忘羡一曲情以为歌【七天可评论】

【注意】本博是我入坑以后每天的瞎bb,因为理解原著是需要过程的,我自己也被洗脑包影响过,所以黑历史一大堆,继续放着是表示“我以前也曾经想岔过,现在不这么想了”的过程。所以除了“原著内容”、“实锤墨香说过的截图”以外,千万别把我帖子当“依据”了,看了请自己思考一遍!【其他】原著党,忘羡Only,不拆不逆。微博ID:我家胜儿不可能这么萌。头像出处:新浪微博“tachikawa_aki”太太(日本)。

【忘羡】《神息成风》26

※我耐久不足,没法继续写,只能草草填坑,把故事完善了吧……

【前文链接】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

  “鸣鸿刀被盗了。”这个消息震惊了各大仙门世家。


  “鸣鸿刀”,是聂家现任家主聂明玦父亲的佩刀,由于被仇人弄断了,聂父被气死,聂明玦为了铭记“杀父之仇”,一直供在祠堂内,但人也日益变得暴躁了。


  之前曾经因为弟弟聂怀桑练刀的事情,兄弟二人感情越来越差。


  魏无羡和蓝忘机去了聂怀桑家里做客,发现了其中的玄机。魏无羡问聂怀桑:“你想不想你哥哥不再那么暴躁?”聂怀桑说:“想。”


  神偷夷陵和神偷含光联手封印了附身在“鸣鸿刀”上的魍,被聂明玦设置的护卫发现了,暴露了行迹。


  因为两人一个白衣一个黑衣,面容都是难辨的,因此聂明玦就确定了那是“神偷夷陵”和“神偷含光”犯案,因此要求追究这两人。


  仙灵阿婴收集完“鸣鸿刀”的魍以后,说自己的试炼目标已经完成了,要回去“仙灵净世”,等顺利成为“光明之灵”以后再回来看他们。魏无羡表示舍不得他,但也很替他高兴。


  阿婴离开不久,又有新的魍出现了,而且这些魍的力量更强,直接附身在人的身上,还会说话,还说要感谢神偷夷陵让他们重获新生。神偷夷陵十分奇怪。


  由于新的魍是直接附身在人的灵魂上的,如果用以前的方法封印成棋子,相当于抽走了那人的灵魂,与杀人无异,只能忘羡两人合奏《安息》,让被附身的人沉沉睡去。但后来忘羡两人却发现被魍附身的人越来越多,数量呈爆发之势,也不敢轻举妄动了。


  忘羡两人在研究对策的时候,聂家的人跑来云深阁兴师问罪了。原来是被之前卖“夷陵老祖镇恶图”的小贩给举报了。


  之前被魏无羡抢了“掌罚”之位的金子勋也在此时举报魏无羡的佩剑“随便”和夷陵老祖的剑一样,认为他就是“神偷夷陵”。


  这时在房间里的魏无羡觉得自己心头一阵煞气翻涌,将近失控,而聂家的人就在门外,情况十分紧急。


  仙灵阿湛出马,平复了魏无羡的躁动,并以魏无羡的血为媒介,暂时封印了“随便”的法力,让它的名字隐去,暂时变成一把普通的剑。

(因为当初魏无羡嫌弃“随便”这个名字不好听,所以没去找蓝启仁登记。门派中魏无羡的配剑名依然是“未名”。)


  聂家的人闯门而入,发现魏无羡神色正常,剑也是一般的铁剑。以前一直有人在冒充“夷陵老祖”,有很多假冒的“陈情”和“随便”,没法以此作为抓人的证据,再加上蓝启仁也出面维护,所以聂家人只能作罢了。


  忘羡两人松了口气,蓝启仁表示,其实已经猜出了他们两个的身份,并且相信他们两人的品行,不会做出有违道义的事情,所以鼓励他们去做自己认为正确的事情。并且疼惜地对魏无羡说,之前他九岁那年受的委屈,是自己当时考虑不周。原本是蓝启仁念在魏无羡年纪太小,才没让他参加排位战,直接当大师兄,却无意中让魏无羡因为“特殊待遇”而成为了门派里的“众矢之的”,为此感到抱歉。魏无羡对此表示很感动。


  忘羡两人为了解决“新魍”的问题,决定求助于抱山散人。


  抱山散人大概解释了一下目前的情况:


  “抱山散人”其实是创世之神,平时在凡尘闲云野鹤,会去接引“成仙之人”的灵魂。因世人在转世之前往往有未了执念,所以开辟了“仙灵净世”,让这些人的念想在此被“净化”为一个个仙灵,帮助神界收集能量。


  某天遇到了一位清俊出尘、款款温柔、让人如沐春风的人,正在最后渡劫,却有困惑,就帮他解答心结。这人便是蓝曦臣,表示对以前金光瑶之事感到遗憾(曾经一直相信他是一个正直善良的人,岂料背地里做了很多丧心病狂的事情,最后却因为不相信他而误杀了他,表示很愧疚)。


  创世之神宽慰他,送他成仙。临别前,蓝曦臣表示,不放心他的弟弟,说他弟弟原本天资优厚,比他更有成仙的资质,却为了心爱之人受轮回之苦,拜托创世之神帮忙照顾他弟弟。创世之神答应了。


  所以后来创世之神借用了蓝曦臣的相貌在人世继续生活,偶然间救了当时离家出走了蓝忘机。


  创世之神解释,“新魍”是“魔界之主”搞出来的,是吸收强大能量之后的升级版。


  忘羡二人了解到,前世的时候,原本魔界之主曾经想招揽“夷陵老祖”入魔界,但是“夷陵老祖”不置可否,所以魔界之主决定“折腾报复”夷陵老祖。因此利用魍来控制人心,让夷陵老祖一步步变成人民公敌,百鬼反噬,魂魄碎裂而亡。

(“魔界之主”是因为“夷陵老祖”能驾驭群鬼,对其能力十分欣赏,所以力邀他入魔。“夷陵老祖”一开始拒绝入魔界,是因为对人界还抱有希望,还没有绝望。所以魔界之主就想着要让“夷陵老祖”彻底绝望,看他会做何感想,看他会不会失望。就是抱着天真的心态极其残忍地“作弄对方”。)


  而魔界之主把魍种下以后就置之不理,让其自生自灭了,因此魍慢慢繁衍扩散,继续侵蚀人类美好情感。影响神界的能量来源,所以创世之神需要“神使”协助封印魍,再把魍由“光明之灵”净化来重新获得能量。


  前世含光君为了救回夷陵老祖,舍去修为为他拼齐魂魄,送入轮回,自己也因此力竭而亡,随之也去世了。


   灵魂顺利转世,而“夷陵老祖的怨念”进入“仙灵净世”成为了“仙灵阿婴”,“含光君的执念”进入“仙灵净世”成为了“仙灵阿湛”。但由于“仙灵净世的净化作用”,仙灵诞生后的面容看起来都是一模一样、没有区别的,对凡尘的事情也都想不起来了。


  仙灵阿湛知道仙灵阿婴喜欢扎红色的头绳,仙灵阿婴知道仙灵阿湛的眼睛颜色是金黄色的,所以以此来认出对方。因为他们两个是在一朵双生花中同时诞生的,所以彼此间自然亲近。


  原本仙灵在诞生的时候,光圈都是黑色的,要吸收灵气才能变白,然后才能去人界历练。


  仙灵阿婴总是吵着闹着要去外面的世界玩,仙灵阿湛就每天晚上都偷偷牵着阿婴的手,把自己修来的法力全部输给阿婴,让阿婴的光圈提前变白。


  慢慢地,阿婴的光圈白得很快,而阿湛的光圈一直是黑的(只长头发,却没法把头发中储藏的能量转进光圈,让光圈变白。)


  阿婴平时没心没肺的,没发现“光圈的秘密”,高高兴兴就去历练了,还说回来会继续陪着阿湛,以后一起变成光明之灵。


  阿婴在人界游荡的时候,感应到某个方向的气息和阿湛很像,就飞了过去,进入了抱山散人的领地,结果因为附近灵气过盛,阿婴迷路了。(就是感应到那里的蓝忘机了。蓝忘机和阿湛是同一个灵魂,所以气息相近,但阿婴没见过阿湛“真正的外貌”,所以也认不得人。)


  苏涉也是抱山散人抱养回来的孤儿,因妒忌蓝忘机年纪小资质好,所以被魍附身了。这只魍因为长期在灵气充沛的地方,力量比较强,发现仙灵阿婴之后,想吞掉阿婴作为自己的养料,所以控制苏涉去接近阿婴。


  阿婴以为苏涉能看到自己的人形状态,就肯定是至善之人,结果被苏涉骗下山,挣扎间被扯断头发,导致力量暴走,把那只魍给反噬了,还引起爆炸,误伤了附近大范围的居民。阿婴昏迷了,反倒是这场动乱引来了魔界之主。魔界之主感慨阿婴强大的力量,将他给救走了。

====


【前文链接】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评论(4)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