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一曲情以为歌【七天可评论】

【注意】本博是我入坑以后每天的瞎bb,因为理解原著是需要过程的,我自己也被洗脑包影响过,所以黑历史一大堆,继续放着是表示“我以前也曾经想岔过,现在不这么想了”的过程。所以除了“原著内容”、“实锤墨香说过的截图”以外,千万别把我帖子当“依据”了,看了请自己思考一遍!【其他】原著党,忘羡Only,不拆不逆。微博ID:我家胜儿不可能这么萌。头像出处:新浪微博“tachikawa_aki”太太(日本)。

【忘羡】《神息成风》23(珠钗 7-治不好)

  玄幻武侠,高魔世界,“神风怪盗贞德”修真paro,双神偷设定,高岭之花黑衣叽X潇洒恣意白衣羡,主羡视角,1v1,HE,除三对忘羡外全员皆直。是《魔道祖师》第一次乱葬岗大围剿后500年发生的事情,文中角色与原著同名,但实际是他们的转世。没有原著献舍重生以及之后发生的事情,NPC就不起名字了。

  (避雷提示:狗血俗套,私设如山,魔改原著,人物的经历和性格存在二设,融梗了超多作品,会在每章结尾标注融梗内容,求勿喷。)


【前文链接】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

  

  二十三、珠钗 7-治不好

  

  一连数日,一阵小儿的啼哭声都在半夜响彻莲花坞。那哭声延绵不断,让旁人听了都会担心他会不会一不小心哭岔气了。

  

  金子轩和江厌离这对小夫妻实在是没有办法了,只能再次求助温情了。

  

  得知小外甥还是不舒服,魏无羡也关心地跟了过来。

  

  温情:“可有按时服用珍珠粉?”

  

  金子轩:“有。自从拿到药方以后,我和厌离便按时给小儿喂服,每日两次,不曾间断。晚上也不敢让他独处,都是睡在我俩中间的。每晚入睡前,这孩子明明都是安安稳稳的,但就是会在半夜哭闹不止。”

  

  温情:“可会有什么邪祟惊扰到金小公子了?”

  

  金子轩:“这绝不可能。我和厌离都是金丹修士,若有邪祟近身,必定会有察觉。”

  

  温情:“这……”

  

  魏无羡摸了摸下巴,在旁边出了个主意:“之前我听情姐说过,目前小金凌吃的都是淡水珍珠粉,但相对来说,海水珍珠的养分却是更好的……”

  

  金子轩想了想,问道:“你的意思是,给金凌吃海水珍珠粉?”

  

  温情也道:“这的确值得一试。不过海水珍珠向来用作珠宝首饰,珍贵异常,温家药铺并无存货。若需要入手的话,恐怕需要一年半载了。”

  

  一年半载,若是小金凌一直这样夜啼的话,别说影响府上大人们的休息了,小孩子都怕是要哭坏了。

  

  金子轩:“那我们去附近的珠宝商铺购买些珍珠首饰,取珠磨粉吧。”

  

  然而,尽管城内的珍珠首饰大颗小颗的都被金家买下了,但小金凌的情况也只是好转了许多,却仍未根治。

  

  这钱也花了,病却治不好,这可如何是好?

  

  魏无羡想了想,道:“附近珠宝商铺里的珍珠,大多都是产自神州内的海域,兴许效果不够明显吧。”

  

  金子轩:“那不是神州海域内的,也就是远洋的了。来自远洋的海水珍珠……”

  

  江厌离听到这句话,瞬间神情不太对劲了。

  

  金子轩道:“厌离,你不舒服吗?”

  

  江厌离笑着摇了摇头:“我没事,大概是晚上休息不好,有些困倦了。”

  

  金子轩倒是想到了:“我记得,岳母珠钗上的那颗黑珍珠,便是产自远洋的大溪地的吧?”

  

  江厌离:“子轩。”

  

  金子轩从来没有见过江厌离唤他的时候如此急促。

  

  江厌离稳了稳呼吸,说道:“娘的那颗黑珍珠,是爹当年下的聘礼里最为珍贵,也最受娘喜爱的,我们不能打它的主意。”

  

  金子轩:“可是金凌的病该怎么办啊!难道就这么眼睁睁看着金凌他哭死吗?”

  

  金子轩和江厌离自成婚以来一直十分恩爱,从未有过争吵,可如今,儿子是亲情,爹娘也是亲情,手心手背都是肉,这该如何是好?

  

  

  【23-TBC】

  ====


【前文链接】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评论(3)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