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一曲情以为歌【七天可评论】

【注意】本博是我入坑以后每天的瞎bb,因为理解原著是需要过程的,我自己也被洗脑包影响过,所以黑历史一大堆,继续放着是表示“我以前也曾经想岔过,现在不这么想了”的过程。所以除了“原著内容”、“实锤墨香说过的截图”以外,千万别把我帖子当“依据”了,看了请自己思考一遍!【其他】原著党,忘羡Only,不拆不逆。微博ID:我家胜儿不可能这么萌。头像出处:新浪微博“tachikawa_aki”太太(日本)。

【忘羡】《神息成风》03(结契)

  玄幻武侠,高魔世界,“神风怪盗贞德”修真paro,双神偷设定,高岭之花黑衣叽X潇洒恣意白衣羡,主羡视角,1v1,HE,除三对忘羡外全员皆直。是《魔道祖师》第一次乱葬岗大围剿后500年发生的事情,文中角色与原著同名,但实际是他们的转世。没有原著献舍重生以及之后发生的事情,NPC就不起名字了。

  (避雷提示:清水文,狗血俗套,私设如山,魔改原著,人物的经历和性格存在二设,融梗了超多作品,会在每章结尾标注融梗内容,求勿喷。)


【前文链接】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

  

  三、结契

  

  “仙灵净世?”魏无羡从小也看了不少杂书,那些神鬼志怪的故事也接触过不少,倒是从来没听说过“仙灵净世”,于是问道:“仙灵净世是什么地方?”

  

  阿婴满怀憧憬地说:“仙灵净世是世界上最美好的地方!那里生长着很多很多曼陀罗华,每个花苞中都会诞生出一个像我这样的仙灵。微风一吹,一大片纯白色的花海还会荡出起伏的波浪。每天太阳都是那么温暖和煦,没有饥饿,没有悲伤,只有快乐。”

  

  魏无羡感到有些好奇,继续问道:“既然仙灵净世这么好,那你为什么会来到这里,还被熊孩子抓住了?”

  

  阿婴骄傲地说:“因为我想成为伟大的‘光明之灵’,净化世上所有的恶念,让人界也能变得像仙灵净世一样美好!”

  

  说着,阿婴又低下了头,叹道:

  

  “可是,要成为‘光明之灵’,就必须要来人界历练,找到‘至善之人’与之结契,封印足够的魔物,才能回去。

  

  我是前不久才从仙灵净世来到这里的,刚刚因为肚子饿了,想偷吃点枇杷,结果光顾着吃,一不留神就被那帮熊孩子抓住了。

  

  我们仙灵在普通人的眼里就只是一只银光闪闪的蝴蝶,所以他们差点就想把我的翅膀给扯掉了。

  

  其实我也不是打不过那些熊孩子,只是仙灵净世有规定,如果在历练过程中伤害了普通人就会堕化成黑暗之灵,永远不能再回仙灵净世了,我也不敢轻举妄动。”

  

  接着,阿婴抬头看着魏无羡说:“不过,我能感应到附近有至善之人,我相信我呼救,他一定能听到的。你看,你果然就来救我了。”

  

  魏无羡奇怪道:“你怎么知道我就是你要找的‘至善之人’?”

  

  阿婴答道:“因为你能看到我的人形状态呀!只有拥有‘至善之心’的‘至善之人’才会看到我们仙灵的本体。而且你能听到我的呼救,这就是最好的证明!”

  

  阿婴又继续说:“我好不容易才找到你的,你就当帮帮我,跟我结契,好不好?”

  

  魏无羡想了想,说道:“但我不明白你说的是怎么一回事,而且,我为什么一定要帮你这个忙?”

  

  见魏无羡这么说,阿婴便问道:“你有没有发现,平时有些挺好挺善良的人,会突然性情大变,做些奇怪的举动,但是却查不出病症,也不是撞邪?”

  

  魏无羡一听,便想起了今天早上聂怀桑说到的温宁的情况。

  

  接着,阿婴在桌子上画了一个大圈,然后闭眼合掌,念起了咒语。圆圈发出了光亮,然后出现了温宁的影像。

  

  魏无羡惊讶道:“这是……”

  

  阿婴说道:“嗯,这是我最近发现的异常情况。”

  

  

  只见影像中的温宁,正痴痴地跪在“炎阳烈焰纹”家徽面前,说着:“怎么办,家里人把我关在屋子里,不让我出去。”

  

  供台上的家徽慢慢冒出了一团紫色的雾气,一阵缥缈的声音响起来了:“那是因为你平时太软弱了,连你家里人都在欺负你。你要变得强势些,勇敢些,才能不被欺负。你要记住,你流着的是温家的血脉,是要成为霸主的人,那些挡在你面前的通通都是坏人,是不希望你变得强大的人。”

  

  温宁惶恐地问道:“那我该怎么办?”

  

  紫色雾气说道:“杀了他们,是他们先做错了,他们不该困住你,不该阻止你成为一个霸主。杀了他们,你就能自由了。”

  

  温宁站了起来,眼神中闪现出疯狂:“是的,杀了他们。杀了他们,我就自由了。杀了他们,我就不会再被欺负了。”

  

  

  魏无羡听得心惊肉跳的,说道:“这绝对不是温宁,他平时不是这样子的。”

  

  阿婴叹了叹道:“这就是我们仙灵要找‘至善之人’结契最重要的原因了。我们要封印的这种魔物叫‘魍’,喜欢寄生在充满美好情感的物品上,会使原本善良的人心性大变。人界修士只能对付山精鬼怪之类诞生于人界的邪祟,要是遇上“魍”作祟的情况,就会药石无灵、符箓无效,只有通过结契获得了神赐法力的‘神使’才能封印它们。要是没有‘神使’的存在,魍会为祸人间的。”

  

  阿婴接着问道:“你难道不希望人界和平吗?”

  

  魏无羡看着温宁失常的样子,沉默了一会儿,说道:“我希望,我能尽我所能去保护那些善良的人。”

【03-TBC】      

  ====

【前文链接】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说明】

  1.曼陀罗华:就是白色彼岸花,传说是生长在天堂的花。区别于“曼珠沙华”(红色彼岸花,生长于地狱的),属通用设定。

  2.仙灵、光明之灵、黑暗之灵:对应《神风怪盗贞德》中的“准天使、天使、堕天使”。

  3.魍:对应《神风怪盗贞德》中的“恶魔”。

  4.这章有点短,因剧情原因不太好分段。

评论(5)

热度(1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