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一曲情以为歌【七天可评论】

【注意】本博是我入坑以后每天的瞎bb,因为理解原著是需要过程的,我自己也被洗脑包影响过,所以黑历史一大堆,继续放着是表示“我以前也曾经想岔过,现在不这么想了”的过程。所以除了“原著内容”、“实锤墨香说过的截图”以外,千万别把我帖子当“依据”了,看了请自己思考一遍!【其他】原著党,忘羡Only,不拆不逆。微博ID:我家胜儿不可能这么萌。头像出处:新浪微博“tachikawa_aki”太太(日本)。

【忘羡】《神息成风》19(珠钗 3-啼哭)

  玄幻武侠,高魔世界,“神风怪盗贞德”修真paro,双神偷设定,高岭之花黑衣叽X潇洒恣意白衣羡,主羡视角,1v1,HE,除三对忘羡外全员皆直。是《魔道祖师》第一次乱葬岗大围剿后500年发生的事情,文中角色与原著同名,但实际是他们的转世。没有原著献舍重生以及之后发生的事情,NPC就不起名字了。

  (避雷提示:狗血俗套,私设如山,魔改原著,人物的经历和性格存在二设,融梗了超多作品,会在每章结尾标注融梗内容,求勿喷。)


【前文链接】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

  

  十九、珠钗 3-啼哭

  

  寻常人家的女子一般都是早早被家里安排结婚,婚后在家里老老实实相夫教子的,但也不妨碍修真界中出现一些“巾帼不让须眉”的女中豪杰,虞夫人就是其中的佼佼者了。

  

  魏无羡赶紧先找个地方隐蔽起来,再次向仙灵阿婴确定道:“魍真的是在那边?”

  

  阿婴肯定地答道:“没错!看到那位夫人头上的珠钗了吗?魍就依附在那颗很大很漂亮的珍珠上了。”

  

  魏无羡顿时觉得这件事十分难办了。要知道,虞夫人可是出身望族眉山虞氏,在玄门中有一个名号“紫蜘蛛”,报出来就能吓着一批人的。在她那里偷东西可不就是“太岁头上动土,老虎嘴上拔须”吗?

  

  更何况,江澄曾经说过,那颗珍珠可是当年江家下聘礼时最为珍贵的“大溪地黑珍珠”!这种珍珠需要远渡重洋才能获得,其母贝只能存活于干净的海域中,产量极其稀少,百只母贝中大概只有一半能出珠,其中完美无暇到足以用作首饰的更是少之又少。其色泽是罕见的黑色,在阳光下还能呈现出绿色、紫色、银灰色、蓝色等千变万化的珠光,异常瑰丽、令人着迷。虞夫人对这黑珍珠爱不释手,便制成珠钗,日日佩戴,片刻不离身。

  

  魏无羡寻思着,这事可不能找江澄帮忙了。一来不方便向他说出真相,“魍”的事情还是越少人知道越好。二来没有正当理由就拿走这珠子的话,虞夫人的暴怒可是谁都承担不起的呀!

  

  正一边想着,一边往自己房间走去时,魏无羡听到一阵婴儿的啼哭声从附近传了过来,那声音听得人撕心裂肺,心疼不已的。


  魏无羡觉得那哭声听起来有些熟悉,便对阿婴说:“那边有孩子在哭闹,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小外甥,我要去看看。要不你先回去查查资料,我们迟点再会合?”


  阿婴回道:“行。那我先走了,你自己也小心点。”

  

  魏无羡跟着声音来到一间房前,叩了叩门,过来开门的果然是金子轩,那啼哭的婴儿必定就是小金凌了。

  

  金子轩见来人是魏无羡,没好气地说道:“是你啊。有何贵干?”

  

  魏无羡也不客气地回道:“我来看小外甥,不行吗?”

  

  江厌离听到门外的声音,也回道:“原来是阿羡呀,快进来吧。”

  

  魏无羡便从金子轩身边溜进了房间,还向他做了一个鬼脸。金子轩虽然生气,但是看在江厌离的份上,也懒得跟他计较了。

  

  魏无羡:“小阿凌还在哭吗?”

  

  江厌离一边把婴儿抱在胸前,轻轻拍着他的背部哄着,一边对魏无羡说道:“是啊,从刚刚会客厅里就哭到现在,我跟子轩都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了。”

  

  魏无羡说道:“要不要去看看大夫?厌离姐你听说过‘妙手医师温情’吗?”

  

  江厌离一听,似是记起了些事情,说道:“听说过。之前我生阿凌的时候,就是找她帮忙调养身子的。子轩本来想请她来金家做专属医师,免得她来回奔波的,但是她说作为医者还是应当救治更多被疾病折磨的人,所以拒绝了我们的好意。想来,也快半年没见过她了,她还好吗?”

  

  魏无羡:“她还不错,依然是每天忙着给人看病呢。我和她弟弟是朋友,原本想着如果你们不相识的话,可以给你们牵个线搭个桥,既然你们是老熟人,那就好办了。要不要现在带小阿凌过去看看症?”

  

  江厌离想了想,答道:“好。我去跟爹娘说一声,待会儿就出发吧。”

    

  【19-TBC】

  ====

【前文链接】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说明】

  1.大家来感受一下“大溪地黑珍珠”的魅力:https://www.sohu.com/a/116641733_513945

  2.下一节就让叽和小温苑(小思追)出场。

评论(4)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