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一曲情以为歌【七天可评论】

【注意】本博是我入坑以后每天的瞎bb,因为理解原著是需要过程的,我自己也被洗脑包影响过,所以黑历史一大堆,继续放着是表示“我以前也曾经想岔过,现在不这么想了”的过程。所以除了“原著内容”、“实锤墨香说过的截图”以外,千万别把我帖子当“依据”了,看了请自己思考一遍!【其他】原著党,忘羡Only,不拆不逆。微博ID:我家胜儿不可能这么萌。头像出处:新浪微博“tachikawa_aki”太太(日本)。

【忘羡】《神息成风》16(吃糖)

  玄幻武侠,高魔世界,“神风怪盗贞德”修真paro,双神偷设定,高岭之花黑衣叽X潇洒恣意白衣羡,主羡视角,1v1,HE,除三对忘羡外全员皆直。是《魔道祖师》第一次乱葬岗大围剿后500年发生的事情,文中角色与原著同名,但实际是他们的转世。没有原著献舍重生以及之后发生的事情,NPC就不起名字了。

  (避雷提示:狗血俗套,私设如山,魔改原著,人物的经历和性格存在二设,融梗了超多作品,会在每章结尾标注融梗内容,求勿喷。)

  

  【修文提示】第15章刚刚修了一小段,关于羡羡掉下来的原因,是因为“随便”突然失灵了。


【前文链接】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

  

  十六、吃糖

  

  本次下山封印水行渊的任务也算是圆满完成了。众人回到岸上后清点了伤员情况,发现有几名弟子不慎受伤了,蓝忘机决定还是不多作逗留,尽快回云深阁修养整顿了。

  

  魏无羡遗憾地对蓝忘机道:“好不容易下山一趟,结果又要匆匆忙忙赶回去了。之前我还说过,等你的伤好了,就带你下山去吃好多好多好吃的……”

  

  蓝忘机见魏无羡如此失望的样子,安慰道:“来日方长,会有机会的。”

  

  突然,魏无羡眼睛一亮,精神一振!原来,路边的摊子上正有人叫卖着糖画。

  

  魏无羡对着大伙儿说:“我去买点东西,你们在前面慢点走,我在后面跟上。”然后便一溜烟地跑了过去。

  

  众人慢慢地往云深阁的方向走着。不多时,魏无羡便回来了,手上也拿着一幅幅糖画,为众人分发起来:

  

  “来来来,大家都辛苦了!每人一个!你属龙,这个‘金龙’是你的!你属鼠,给你‘金鼠’……”

  

  看着一根根竹签上粘着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糖画,金黄剔透,瞧着眼馋,吃到嘴里甜丝丝的,大家都欢天喜地的,对魏无羡欢呼道:“谢谢大师兄!大师兄最好了!”

  

  一个师弟看到落在队伍后面的魏无羡和蓝忘机两人手上拿着的都是一只“金兔”,便好奇道:“咦!大师兄,你和二师兄都属兔的吗?”

  

  魏无羡笑道:“想知道?听说过有句话叫作‘好奇害死猫’吗?我跟你二师兄有事情聊,乖,去那边吃糖!”

  

  师弟听了,举手在自己的嘴巴上做了一个“封口”的动作,然后笑笑地跟上前面的大部队了。

  

  魏无羡对蓝忘机嘻嘻道:“我想你应该更喜欢兔子,就给你买‘金兔’了,快尝尝甜不甜?”

  

  蓝忘机轻轻在“金兔”上咬了一口,然后点了点头道:“很甜,多谢。”

  

  魏无羡也咬了一口自己的“兔子”耳朵,摆摆手道:“我们都这么熟了,不用总是谢来谢去,怪生分的。”然后似是想到一件事,便又问道:“对了,我们养的那两只兔子,你有给他们起过名字吗?”

  

  蓝忘机听到“我们养的”这几个字,心尖爬过一阵酥麻的痒意,但很快又恢复过来,说道:“以前见书中提过‘兔儿神’的典故,便给他们起名为‘耿望’和‘殷月’了。”

  

  魏无羡听对方提起了“兔儿神”,心内有些惊讶道:“居然还真是因为这个典故?”便小心地问道:“蓝湛,你知道什么是‘兔儿神’吗?”

  

  蓝忘机耳朵有些微微发红,说道:“我当时年纪尚小,以为那是守护兔子的神明。”

  

  魏无羡心想:“果然是这样子,蓝湛这么端方雅正、清逸出尘的样子,又怎么会有龙阳之好呢?”但转念又想:“既然没有龙阳之好,那‘神偷含光’为什么一见面就要亲我?莫非真的像阿婴说的,他是魔使,为了知道我的真实身份,好偷偷对我不利?”

  

  想着想着,魏无羡瞥眼一看,身旁蓝忘机手上举着的“金兔”有半块正要掉下来了,于是赶紧伸口一接,等反应过来,魏无羡才发现,糖块是接住了,但嘴唇不小心碰到蓝忘机的手了。再抬眼一看,两人的距离又面对面地贴得很近了。

  

  魏无羡突然觉得有些尴尬,于是直起身子,用手把糖块都塞到嘴里嚼了嚼,心慌意乱地想着:“我这是怎么了?刚刚不还说等下次化身看到他就把他亲回去的吗?现在不过不小心亲到手而已,瞎心跳个什么劲!”然后不好意思地说道:“对不起啊,我刚刚没反应过来……你可能是第一次吃糖画吧,咬的时候要注意不要把连接部分咬断,否则糖块容易掉。”

  

  看了看蓝忘机手上几乎只剩根光杆竹签了,而魏无羡的“金兔”几乎还是完好的。

  

  魏无羡挠了挠头,把自己的“金兔”递给了蓝忘机,说道:“你那个刚刚被我吃了,如果你不嫌弃我咬过的话,要不我这个就给你吧……”

  

  话音刚落,魏无羡只觉手上被一股微凉的触感包裹,然后随着牵引顺势一递,刚刚那咬过的缺口便递到了蓝忘机的嘴里了。眼前那淡色嘴唇一张一合,那缺口变得更大了一些,然后“金兔”被对方彻底拿过了,一个低低的声音响起:“不嫌弃。”

  

  魏无羡听得心尖发颤,脸嗖地一下滚烫了起来,脑袋也突然变成一片浆糊了。

  

  回到云深阁,阿婴飞到魏无羡肩膀上,说道:“欢迎回来!这次下山除祟除得怎样了?”

  

  魏无羡进门就坐在桌子旁歇了一会儿,问道:“昨天我御剑时,‘随便’突然失灵了,害我差点掉水里了,这是怎么一回事?”

  

  阿婴也问道:“怎么个失灵法?”

  

  魏无羡回忆道:“原本我一边御剑躲闪邪祟的攻击,一边救人,一直好好的,结果我把人交给负责接应的师弟以后,蓝湛突然向我一剑刺了过来,我下意识想躲闪,‘随便’就突然失灵了。”


  阿婴惊呼道:“蓝忘机用剑刺你?!”


  魏无羡连忙道:“不不不,他是刺向我身后的邪祟,还及时救了我,否则我就真的落水了。”

  

  阿婴想了想,道:“原本‘随便’是你前世的佩剑,也是你的‘神使之兵’,但因为你目前还没有恢复和它有关的记忆,所以它还不太稳定。突然失灵的话,大概是因为你御剑时对它消耗太多,而你自己又突然心神不稳的缘故吧。”

  

  魏无羡摊在床上叹道:“唉……我什么时候才会恢复所有记忆啊……”

  

  至于蓝忘机的事情,魏无羡现在一想起来,心里就觉得有点乱乱的,于是想着:“目前一切都还没有确凿的证据,我还是先不要跟阿婴说起这件事了。”

  

  

  【16-TBC】

  

  ====

【前文链接】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说明】

  1.关于忘羡属相的问题:

  从书本来说,《魔道祖师》在晋江是2015年1月23日挂文案(汪叽生日),同年10月31日开始连载(羡羡生日)。

  如果以2015年为他们两个的出生年,那他们是属羊的。

  如果按照故事来说,新修版正篇的现世时间线里,汪叽是35岁了,那他们就是1980年出生的,属猴。

  旧版的话,因为是三年后才第一次乱葬岗大围剿,所以就是1977年,属蛇。

  其实也没必要较真,墨香写他们的时候大概也没想过他们要属什么,咔咔。

  

  2.原本说着是要进支线的,但是一下笔,不知不觉又让忘羡谈了一节恋爱了,咔咔。有没有OOC我已经不知道了……

评论(4)

热度(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