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一曲情以为歌【七天可评论】

【注意】本博是我入坑以后每天的瞎bb,因为理解原著是需要过程的,我自己也被洗脑包影响过,所以黑历史一大堆,继续放着是表示“我以前也曾经想岔过,现在不这么想了”的过程。所以除了“原著内容”、“实锤墨香说过的截图”以外,千万别把我帖子当“依据”了,看了请自己思考一遍!【其他】原著党,忘羡Only,不拆不逆。微博ID:我家胜儿不可能这么萌。头像出处:新浪微博“tachikawa_aki”太太(日本)。

【忘羡】神息成风 27(完结)

【前文链接】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

  仙灵阿婴去了人界很久还没有回来,阿婴诞生的那朵花也开始枯萎了。仙灵阿湛很担心他,就偷偷溜到人界去找他了。由于是“非正常途径进入人界”,所以阿湛出来的时候被“净世结界”阻挡,强闯后受了重伤。


  之前阿湛给阿婴输过法力,所以阿湛能感应到阿婴去过的地方。去到“抱山散人”领地附近,天还下着大雨,阿湛被雨砸得快飞不起来了,刚好遇到蓝忘机救了他。阿湛就求蓝忘机帮他找阿婴。阿湛的伤势需要通过“结契”才能复原,所以蓝忘机阴差阳错成为了“神偷含光”。


  魏无羡知道这个故事以后,问蓝忘机:“所以你当初一见面就亲我,是因为前世含光君的缘故?”


  蓝忘机点了点头:“是的。”


  阿湛解释:“就像你当初成为神偷夷陵时一样,也肯定受到前世某些情绪波动影响了。”


  魏无羡想起当时自己的感受是“强烈的哀伤”,那看来蓝忘机的就是“无法抑制的爱恋”了。但想到“蓝忘机对自己的好莫非都是因为受前世影响吗”,心里觉得酸溜溜的,觉得自己又不是“夷陵老祖的替代品”。


  蓝忘机像是看穿了魏无羡的想法,一把抱过魏无羡,说道:“我分得清楚,前世是前世,你是你。除了初见时的瞬间被前世执念影响失控以外,其他时间我都是我。我蓝忘机喜欢你魏无羡,是真心的。”两人互通心意。


  忘羡两人后来通过逼供那个“镇恶图”的小贩,知道了幕后指使者是兰陵金氏的人(那锭金子上有金星雪浪纹),就去了兰陵金氏,进入了一个奇怪结界。在那个结界里,仙灵阿湛也变成了前世白衣含光君的模样,恢复了“前世含光君”的记忆。


  见到了魔界之主,正是金光瑶的模样。


  魔界之主说,喜欢在人界找乐子,在棺材里发现一个不甘逝去的人,觉得这人挺有趣的。魔界之主问他要不要成魔,他答应了。那人就是金光瑶。


  魔界之主问金光瑶,人间全是恶吗?金光瑶说:“我曾见过一人,皎洁如月,高洁胜雪,然而最后的最后,他痛苦的眼中倒映了被刺穿胸膛的我。”金光瑶苦笑:“无论恩怨,我们都两清了,早明白我们不同道,以前是我妄想罢了。”金光瑶头也不回就进了魔界。


  魔界之主觉得从未听过这么有趣的故事,也借用了金光瑶的外貌在人界生活。



  “随便”这把剑是之前一直被金光瑶收藏在密室里的。某天这剑突然应召而去,魔界之主知道,是“夷陵老祖”的转世苏醒了。而魔界之主其实并没有放弃招揽“夷陵老祖”的想法,依然想让“魏无羡”入魔界。


  仙灵阿婴之前反噬了魍,已经堕化为黑暗之灵了,一直昏迷修养中。在“随便”消失后,阿婴也醒了。阿婴还记得仙灵净世,但是忘了和阿湛有关的事情,记得魔界之主救了他,因自身怨气和愤怒被激发,心里充满对世间的不信任,觉得人都是丑恶的,愿意效力魔界了。


  魔界之主知道仙灵阿婴原本也是“夷陵老祖”的怨气所化,就让他跟着去找到“随便”的主人,导他入魔,并为魔界收集能量。


  为了不让其他人识破阿婴,魔界之主让阿婴在醒着的时候保持“善良仙灵”的“表人格”状态,而他在睡梦中时,意识会回到魔界,成为“黑暗之灵”的“里人格”。


  “仙灵阿婴”诱导魏无羡许下了愿望(“力所能及地保护善良的人”)让他成为了魔使,封印魍恢复记忆的同时也吸收了魔气。


  魔界之主给了“镇恶图”小贩一个“符纸”,这“符纸”除了有魍以外,还沾了“魔血”,被魏无羡收服的话,就相当于在他身体里埋了一个引发魔气暴走的“导火索”。


  蓝忘机和阿湛之前都并不知道这回事,所以并没有阻止甚至还帮助魏无羡收服魍,以为是在帮阿婴积累回仙灵净世需要的能量指标。


  后来阿湛重遇阿婴以后,也察觉到阿婴不对劲,一直偷偷跟踪,发现阿婴有堕化的征兆,所以去查阅仙灵净世的资料看有什么办法能救阿婴,然而因为黑暗之灵是不能再回仙灵净世的,所以仙灵净世里没有有关记录。


  阿湛察觉蓝忘机已经喜欢上魏无羡了,又没有其他好的方法,只能继续帮魏无羡收服魍,先让他恢复所有记忆和应有的法力。


  阿婴把魏无羡收集的魍全都送到了魔界,魔界之主知道神偷夷陵已经惊动了聂家以后,就召回阿婴,让小贩给聂家通风报信,并催动魏无羡体内的“魔血”,想让魏无羡失控酿成大祸。然而没料到的是阿湛竟然也能对魏无羡行使“结契仙灵”的能力,把魏无羡的躁动镇压下去。


  由于当初是“阿湛把法力输给了阿婴”,所以阿湛可以“感应阿婴”并“替代阿婴”,所以从一开始,即使无需亲吻,“神偷含光”就已经能看见“神偷夷陵”的真面目了。

(但是阿婴没有把自己的法力输给阿湛,所以不能反控阿湛。当然阿湛一开始并不知道这个情况,一开始只是单纯想帮阿婴而已。)


(创世之神和魔界之主都能直接看破障眼法的,所以他们都能直接看到化身后忘羡两人的真实模样。)


  被召回的阿婴是变回“前世黑衣夷陵老祖”的样子,也恢复了“夷陵老祖充满怨念的记忆”。“神偷夷陵”感觉自己被好友利用和出卖了。


  魔界之主之前把姑苏城里的人当成试验品,把“能量提升后的新魍”散播在他们身上。现在还开辟通道让这些人通通集中过来,攻击两位神偷。


  两位神偷面对被魍附身的普通人束手束脚的。


  “前世夷陵老祖”和“前世含光君”在对战,“夷陵老祖”只记得前世“我们总要真刀实枪地杀一场”时候的回忆。


  “神偷夷陵”和此时的“夷陵老祖”产生怨气共鸣,眼睛闪现红色的鬼光。“神偷含光”弹奏《清心音》无效,改弹了《忘羡》,让“神偷夷陵”平静下来了,这也影响了“夷陵老祖”,让“夷陵老祖”头痛欲裂。


  “含光君”扶过“夷陵老祖”,给他输着温和平静的法力,在他耳边哼着《忘羡》,让“夷陵老祖”想起了“血洗不夜天”之后的山洞里,“含光君”曾照顾过他,并且表白了,却只得他的一个“滚”字。


  神偷夷陵想起创世之神说过:“需要有一个容器代替生人灵魂,把‘新魍’尽数转移到这个容器里面,一起封印。”联想起阴虎符内便封印有大量怨魂,可以用来代替,所以拿出阴虎符。


  “神偷夷陵”一个人以血为媒来引导“新魍”,却力量不足。而“引导之术”必须由一个人从头到尾施展,否则方向不一致,无法引导成功,所以“神偷含光”帮不上忙。


  恢复过来的“夷陵老祖”一同帮助了“神偷夷陵”进行引导(因为他们是同一灵魂的)。


  引导完成后,需要封印。“夷陵老祖”和“含光君”表示前世误会已经解开了,心愿已了,于是相拥一起化为了一枚“神使飞镖”,由“神偷夷陵”和“神偷含光”共同灌入法力掷出,最终封印成功了。


  魔界之主表示:“这次危机都能被你破除,真不愧是我看中的人。”


  正在两位神偷准备再次恶战之际,创世之神现身,说道:“魔主这次也耗费了不少魔力吧,继续留在人界的话也撑不了多久吧。”


  魔界之主笑笑道:“被看穿了呀。不过也不跟你们计较就是了。回去休息一阵子,等我好了再跟你们玩吧。后会有期。”


  创世之神也报以笑笑,不再行动了。


  “神偷夷陵”问:“为什么不趁机除掉魔界之主?”


  创世之神:“有光必有影,有善必有恶。人的欲念恶意一日尚在,魔也会永生不灭。随他去吧。”


  创世之神表示:“这次浩劫多亏有你们,需要什么奖励?”


  “神偷夷陵”问:“为什么我们现在发生的事情和前世这么像,却有各种不同?”


  创世之神:“此间是前世的倒影,因前世诸多遗憾,所以各种念想汇聚造就成如今的世界。”


  “神偷夷陵”和“神偷含光”对视一眼,说道:“那聂家……”


  创世之神:“魍已除尽,心性已安,聂家不会计较的了。”


  神偷夷陵松了口气,表示:“那现在已经没有什么遗憾的了。”


  创世之神表示:“祝你们幸福。”


  日子还是照样过,一双璧人一双兔。


====

【前文链接】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写完了,就这样吧……本来想给他们两个安排一个“亲生儿子”,不过考虑到他们现在才16-18岁,带孩子还太早了……蓝启仁也不是这么古板的人,不会逼着汪叽去“传宗接代”,况且蓝家那么多人,以后不是还有蓝景仪嘛,哇咔咔!所以就让他们两个人继续二人世界一下吧,还能去玩玩阿苑。

  经历这么多,对他们来说就是了解前世的故事,让前世的夷陵老祖和含光君互通心意,现世的忘羡也互通心意,然后两人都能学会了前世的技能。就是个简单的故事,没升华什么主题……已经跟“神息成风”这个名字扯不上关系了……-_-||

评论

热度(9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