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一曲情以为歌【七天可评论】

【注意】本博是我入坑以后每天的瞎bb,因为理解原著是需要过程的,我自己也被洗脑包影响过,所以黑历史一大堆,继续放着是表示“我以前也曾经想岔过,现在不这么想了”的过程。所以除了“原著内容”、“实锤墨香说过的截图”以外,千万别把我帖子当“依据”了,看了请自己思考一遍!【其他】原著党,忘羡Only,不拆不逆。微博ID:我家胜儿不可能这么萌。头像出处:新浪微博“tachikawa_aki”太太(日本)。

【忘羡】《神息成风》24(珠钗 8-如兰)

【忘羡】《神息成风》24(珠钗8-如兰)

玄幻武侠,高魔世界,“神风怪盗贞德”修真paro,双神偷设定,高岭之花黑衣叽X潇洒恣意白衣羡,主羡视角,1v1,HE,除三对忘羡外全员皆直。是《魔道祖师》第一次乱葬岗大围剿后500年发生的事情,文中角色与原著同名,但实际是他们的转世。没有原著献舍重生以及之后发生的事情,NPC就不起名字了。

(避雷提示:狗血俗套,私设如山,魔改原著,人物的经历和性格存在二设,融梗了超多作品,会在每章结尾标注融梗内容,求勿喷。)

 

【潦草预警】后面的内容都是草稿大纲了,没耐久,没法继续写下去了,……

【前文链接】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

 

二十四、珠钗 8-如兰

 

看到金子轩和江厌离两夫妻闹了不愉快,魏无羡也有些闷闷不乐了。趁着他们两人离开以后,魏无羡偷偷问阿婴:“一定要这样子吗?”

 

阿婴抱着双手道:“你不是一向都很讨厌金子轩的吗?我还以为你会因为他这次吃瘪了而幸灾乐祸呢。”

 

魏无羡撇撇嘴道:“我是在心疼小阿凌,哭这么久,怕是嗓子都哭哑了吧。话说,我这样每天晚上都用鬼吓他,他会不会被吓破胆,以后变得很怕鬼?”

 

阿婴:“你放心吧,你用的是‘神使之力’,是正面的能量,虽然当时把他吓哭了,但是他睡醒就会忘记这件事的,不会对他造成影响的。”

 

魏无羡松了口气:“那我就放心了。至于金子轩嘛,以前我不过是怕他欺负厌离姐,惹厌离姐伤心而已,现在看到他这么疼金凌,对厌离姐也还算体贴,觉得他还行吧。”

 

阿婴叹了口气:“阿羡,你也知道,魍是会让人产生怨愤的情绪,导致人心性大变的。虞夫人是修真之人,且常年居于灵气充盈的福地之内,所以症状比寻常人看上起要轻很多。但这个魍附身在虞夫人身上已经很久了,吸收了大量的负面能量,若我们再不尽快收服,它不久就会彻底侵蚀虞夫人的神志,到时候哪怕把魍收服了,也会对虞夫人造成不可挽回的精神伤害的。”

 

魏无羡无奈道:“任重而道远啊……”

 

江厌离小俩口一向都是形影不离、并肩而行的,但江枫眠发现,这次看病回来以后,江厌离抱着小金凌走在了前面,而金子轩默默跟在了后面。

 

江枫眠看在眼里,知是小夫妻应是闹别捏了。

 

江枫眠便询问了一下,得知原因后,暗自心里有了打算。

 

江枫眠向虞夫人提出要那颗黑珍珠,虞夫人吵了起来:“过去的事情你都忘了吗?连你当初送我的聘礼都要拿回,还不如直接和离罢了。”

 

虞夫人摔门而出,路过金凌的房间,听到了蓝忘机演奏的清心音,心境似乎平复了许多,而金凌的啼哭也感染了虞夫人,虞夫人进门,抱起了小金凌。

 

蓝忘机起身示礼:“我本不应插手他人家事,只是小金公子他近日来彻夜不眠,金公子和小金夫人实在忧心,我也只能略尽绵力,奏上一曲清心,聊表心意。”

 

虞夫人拨了拨小金凌汗湿额头上的刘海。

 

蓝忘机继续道:“前些日子以来,为了小金公子的夜啼之症,他们两人已经奔走多日了。因淡水珍珠效用不大,金公子不得已一掷千金,把城中的海水珍珠尽数购买用作制药,虽已得到极大的缓解,却还是无法根治小金公子的夜啼之症。”

 

虞夫人:“已经吃遍城中的海水珍珠,都无法根治吗?”

 

蓝忘机:“正是。因小金夫人念及虞夫人您最喜爱珠钗上的这颗黑珍珠,所以一直不敢提及,但眼看亲儿日渐消瘦,也只得钟日愁眉不展,以泪洗面了。”

 

虞夫人终于决定献出黑珍珠了。

 

等虞夫人离开以后,躲在一旁的魏无羡、江厌离、金子轩等人才出来了。

 

魏无羡:“蓝湛,你真厉害!连虞夫人都能说得动!要是我去说的话,还不等我开口,虞夫人指不定就把我掀飞出去了。”

 

蓝忘机:“不过是虞夫人护幼心切罢了。”

 

江厌离和金子轩表示感激不尽。

 

江厌离想把黑珍珠拿过来,魏无羡连忙说道:“我来!”

 

魏无羡之前已经让阿婴用障眼法把一颗差不多大小的普通珍珠变成黑珍珠的样子,现在偷梁换柱,把真的顺手藏进乾坤袖里,把假的黑珍珠交给江厌离拿去做药。

 

由于阿婴使用的是神界的力量,人界修士发现不了破绽。

 

魏无羡拿着真正的黑珍珠,回到了云深不知处的后山,用仙剑“随便”为法力媒介设立了一个红色的结界,防止一般人进入。然后便化身为“神偷夷陵”,开始对付那个魍。

 

这个魍十分厉害,试图冲破结界。

 

而此时“随便”又出现了法力断档的情况,眼看着结界快要消失,魍却尚未净化成功,“神偷夷陵”险些要招架不住了。

 

此时,薄弱的结界发出来了蓝色光芒,并且得以加强了。

 

“神偷夷陵”险些体力不支之际,感觉有人从身后扶了他一把,原来是“神偷含光”及时出现,修补了“神偷夷陵”的结界。

 

“神偷含光”和“神偷夷陵”两人共同以神使之力合奏了《安息》,那只魍被控制住了。

 

两人同时掷出了封印飞镖,然而那个魍最后形成了白色棋子,魏无羡头痛欲裂,前世回忆如潮水般涌入。

 

“神偷夷陵”在封印了云梦江氏的“魍”以后,恢复了所有关于“云梦江氏”的记忆。原本模糊不清的“莲花坞灭门”、“穷奇道截杀”中误杀金子轩、“血洗不夜天”中江厌离因救魏无羡而死、江澄带头围剿乱葬岗这些血淋淋的记忆都变得十分清晰。

 

“神偷夷陵”感觉十分糟糕,拉着了“神偷含光”,问道:“我心里堵的慌,你能陪陪我吗?”

 

两个人坐在云深不知处的某个树杈上。

 

“神偷夷陵”故作轻快地说:“这是我们两个第一次这么坐在一起聊天吧。”

 

“神偷含光”并不作声。

 

“神偷夷陵”问:“我听我的仙灵说过,你记得前世的事情?”

 

“神偷含光”:“嗯。”

 

“神偷夷陵”:“我一开始什么都不记得,只有封印了魍以后,才会想起一些记忆。”

 

“神偷含光”的眼神闪过一丝惊讶,但很快也镇定下来了。

 

“神偷夷陵”苦笑道:“我原本一直觉得很好奇,希望早点恢复全部记忆,但就在刚刚,我后悔了。”

 

倾诉了一大堆以后,“神偷夷陵”很是难过,眼眶发红,勉强笑着问“神偷含光”:“我们这算是朋友了吗?”不过转头又说:“算了,我连你的脸都看不清,你也不愿让我知道你的真实身份。”

 

“神偷含光”见状,便很有技巧地扯了“神偷夷陵”一把,然后马上撤手,让“神偷夷陵”顺着力道往他这边倒过来,嘴唇碰上了,等“神偷含光”身上的光点飘散开来,“神偷夷陵”终于看清了那双淡若琉璃的眼眸,那俊极雅极的面庞,果然就是蓝湛。曾经发誓再也不哭的魏无羡,忍不住抱着眼前的蓝忘机痛哭了起来。

 

当天晚上,小金凌果然不再夜啼了,江厌离和金子轩也很是高兴。

 

金子轩收到了父亲的信件,说要回去了。江厌离过来虞紫鸢房里辞行。

 

虞紫鸢跟江厌离聊些体己话。

 

虞紫鸢跟江厌离说:“你找夫婿的眼光比娘要好。”

 

江厌离:“娘,你之前为什么要嫁给爹呢?”

 

世人皆以为,虞紫鸢嫁给江枫眠只是因为虞山眉氏与云梦江氏想强强联合、政治联姻。当时虞山眉氏强势要求结亲,江枫眠迫于家里父母之命也不得不从,两人婚后一直貌合神离。

 

然而此时,虞紫鸢却叹了口气:“喜欢了,没办法呀。”

 

虞紫鸢又道:“其实现在想想,我也觉得以前喝的那些干醋不知道为了什么。我堂堂虞山眉氏之女,当年‘紫蜘蛛’的名号也是一时风头无两的,怎么就成了一个怨妇。太在意了,终究是‘关心则乱’,越想抓住,越抓不住。阿离,你可千万不要学母亲啊。”

 

江厌离:“其实父亲也并不是像母亲你想的那般对你无情。你看这新的珠钗,也是父亲精心挑选的,十分珍贵。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母亲你多年来对云梦江氏的贡献,父亲也都看在眼里的。不如放下过去,和父亲好好过日子吧。”

 

虞紫鸢:“想不到阿离当了母亲以后,真的是长大了,母亲还要反过来跟你学了。”

 

金子轩和江厌离抱着孩子准备离开,魏无羡和蓝忘机也过来送行。

 

江厌离:“阿羡,这段时间也辛苦你奔波了,来,给你的小外甥取个字吧。”

 

魏无羡:“金家下一辈是‘如’字辈,那就叫‘如兰’吧。”

 

江厌离略一思索,看了看站在旁边的蓝忘机,便知道这个名字的意思的,便笑着说:“阿凌以后要真有蓝公子这么端方雅正,倒也是好事。现在看来,以后我都不用担心阿羡你了。”

 

魏无羡嘻嘻笑道:“我还有一个礼物要送给阿凌的!”

 

拿出来的,正是前世夷陵老祖准备送给他小外甥作为满月礼的那枚银铃。

 

魏无羡:“这银铃可是特制的,阿凌佩戴了以后,能定心安神,以后一定会平平安安,什么妖魔鬼怪都近不了身的!”

 

江厌离:“那我代阿凌先谢谢你了!”

 

众人离开以后,魏无羡的笑脸淡了下去。

 

由于之前魏无羡恢复了前世和江澄决裂方面的记忆,有些不知道怎么面对江澄了。现在看到江澄也不怎么说话。

 

江澄拍了拍他的肩膀说:“魏无羡你这是怎么了?你该不是最近和蓝忘机待久了,也和他一样变成闷葫芦了?”

 

魏无羡也拍回他的肩膀,扯了个笑容说道:“哪有的事。”

 

江澄:“我觉得你变得和以前有些不一样了,但是又说不出哪里不同了。你想说就说,不想说就算了,但记得不要把不开心的东西闷在心里,会憋坏的。我们永远都是铁哥们。”

 

魏无羡:“嗯。”

 

回去后,魏无羡对蓝忘机说:“我记得前世的故事和现在的很相似,却也有些不一样。我希望大家都能活得好好的,都能过得幸福。”

 

蓝忘机:“一定会的。”

 

 

 

【24-TBC】

====

 

【前文链接】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评论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