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一曲情以为歌【七天可评论】

【注意】本博是我入坑以后每天的瞎bb,因为理解原著是需要过程的,我自己也被洗脑包影响过,所以黑历史一大堆,继续放着是表示“我以前也曾经想岔过,现在不这么想了”的过程。所以除了“原著内容”、“实锤墨香说过的截图”以外,千万别把我帖子当“依据”了,看了请自己思考一遍!【其他】原著党,忘羡Only,不拆不逆。微博ID:我家胜儿不可能这么萌。头像出处:新浪微博“tachikawa_aki”太太(日本)。

【忘羡】《神息成风》09(赶时间)

  玄幻武侠,高魔世界,“神风怪盗贞德”修真paro,双神偷设定,高岭之花黑衣叽X潇洒恣意白衣羡,主羡视角,1v1,HE,除三对忘羡外全员皆直。是《魔道祖师》第一次乱葬岗大围剿后500年发生的事情,文中角色与原著同名,但实际是他们的转世。没有原著献舍重生以及之后发生的事情,NPC就不起名字了。

  (避雷提示:清水文,狗血俗套,私设如山,魔改原著,人物的经历和性格存在二设,融梗了超多作品,会在每章结尾标注融梗内容,求勿喷。)


【前文链接】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

  

  九、赶时间

  

  蓝忘机跪了将近一天一夜,虽然伤口经过魏无羡包扎处理,血是止住了,披上衣服从外表看起来也并无异样,但是行动终究还不太方便,需要在房间闭门休息。

  

  晨练的时候,聂怀桑练得有些乏了,偷偷转头去问江澄和魏无羡:“欸欸,你有没有发现,这两天都没看到那个新入门的蓝忘机出现?不说食堂里没见过他,连晨练和讲学都似乎没有参加,人间蒸发了吗?”

  

  魏无羡正思考要怎么说,就听江澄已接过话头,答道:“我听负责考勤的师弟说,蓝忘机因为此前在其他门派修行,不仅所用的招式和咱们云深阁的不同,所学的心法也有所差异,需要闭关重修,蓝启仁批准他先不参加阁中活动,连饭食也都是另外派人给他送去的。”

  

  聂怀桑诧异道:“这待遇怎么这么好!我入门这么久都没听说过还有谁能这样的,估计连魏兄都没享受过专人送食的福利吧。”

  

  魏无羡脑子转了转,也说道:“重修心法本就是一件极为凶险的事情,不能有半点差池,否则真气运转不当,轻则修为尽失,重则走火入魔都有可能的。他刚来云深不久,没准还有些水土不服,不太习惯食堂里的饭食吧。”

  

  聂怀桑嘟囔着道:“就云深这苦不拉几、一言难尽的饭食,谁能适应得了,我到现在也都还没吃惯。要不是因为我修为还不到辟谷,为了保住小命不得不将就,谁想啃那玩意儿。”

  

  魏无羡拍拍聂怀桑的肩膀道:“好啦好啦,你都抱怨过多少回了。要不改天我偷偷下山,给你们带点好吃的回来,开开荤?”

  

  江澄立马道:“这可是你说的!别忘了,还有——”

  

  魏无羡即刻心领神会地道:“天子笑嘛!知道了,知道了!”

  

  江澄满意地道:“算你识相。别忘了,加上你之前欠我的,一坛可不够,起码三坛。”

  

  魏无羡压低声音惊呼道:“不就让你帮我罚抄一下而已,要三坛?!你趁火打劫啊!这个月我的零碎钱也剩下不多了,就两坛,要就要,不要拉倒。”

  

  江澄哼道:“哟,当初罚抄的时候还跟我说什么条件都答应我,现在就讨价还价,过河拆桥,翻脸不认账了。行,两坛就两坛,不过下次就别来找我了。”

  

  魏无羡有恃无恐地去勾江澄的肩:“每次都这么说,但我捅了篓子以后,哪次不是你帮我兜着的,对吧,江澄!”

  

  江澄拍开他伸过来的手道:“滚滚滚!给点颜色就开染坊了!要不是我答应了我爹帮忙看好你,我才懒得管你呢。”

  

  魏无羡道:“那你记得帮我谢谢江叔叔了,哈哈!”

  

  江澄道:“要谢你自己谢。”

  

  话还没说完,就听到背后响起了“咳咳”的声音,三人偷瞄一看,蓝启仁正盯着他们这个方向,赶紧乖乖继续练习了。

  

  “叩叩”,房门被轻轻敲了两下,蓝忘机想着:“还不到送食的时间,会是谁呢?”便缓缓从榻上起身,走过去打开了房门。

  

  只见门外一个明俊的笑脸扬起,闪身就进了房间,说道:“二师弟,我来看你了!想不想我呀!”

  

  蓝忘机看了他一眼,慢慢关上房门,转过身来走到桌子面前,拿起两个杯子,斟了茶水,递了过去,道:“坐吧”。

  

  魏无羡也坐在桌子旁,问道:“你今天好些了吗?”

  

  蓝忘机回道:“嗯。”

  

  魏无羡说:“伤口恢复得怎样了?要不要我帮你看看?”

  

  蓝忘机道:“不必。”

  

  魏无羡说:“又是‘不必’,你就不能换个词吗?没必要硬撑着,你又不是大姑娘,干嘛这么扭扭捏捏的?”


  蓝忘机说道:“不是大姑娘,也不适合。”


  魏无羡揶揄道:“你该不是因为要在我面前脱衣服,觉得害羞了吧?”


  见蓝忘机的神情有些不自在,想必是被说中了,魏无羡便说道:“其实你的伤口我又不是没看过,而且伤在背部,自己处理多不方便。据我所知,蓝启仁对外只说你在闭关重修心法,没人知道你受罚的事,还有其他人比我更适合帮你了吗?反正我们两个都是大男人,你的我的不都长一个样嘛,你还是别计较这么多有的没的了,勤换纱布,恢复起来才会快些。”

  

  蓝忘机看着眼前之人关心的样子,思忖片刻,回道:“好。”

  

  夜里,阿婴说道:“阿羡,我感应到城西那边有异常情况了,我们过去看看吧!”

  

  魏无羡伸了个懒腰:“风平浪静这么久,终于有新任务了!”

  

  “神偷夷陵”跟着阿婴来到城西,发现“神偷含光”也已经到了。依然是那张分明俊逸却又看不真切的脸,黑衣在夜风中猎猎飘动,手上的琴弦正奏出凌厉的曲调,前方一人抱头痛呼,扭动不止。

  

  “神偷夷陵”向他打个招呼,说道:“咦,怎么这么巧,又盯上了同一个猎物?”

  

  岂料“神偷含光”并未理会他,继续运足法力弹奏,然后对“神偷夷陵”说了句:“胸口。”

  

  “神偷夷陵”愣了一下:“什么?”

  

  黑衣人又说了一遍:“魍附身之物,在胸口。”

  

  “神偷夷陵”往前方那人的胸口看了过去,果然发现有丝丝紫气冒出。

  

  黑衣人催促道:“快。”

  

  “神偷夷陵”疑惑道:“你的意思是……这次把猎物让给我?”

  

  黑衣人说道:“你不动手,那我来。”

  

  “神偷夷陵”立马动作起来:“我来就我来,那这次谢谢了!”

  

  于是白色的特制飞镖掷出,结印封印,一气呵成。

  

  黑衣人见封印已成功了,手落止弦,翻琴上背,转眼就离开了。

  

  “神偷夷陵”见那“翻琴上背”的动作与梦中之人如出一辙,心下认为他们必定就是同一个人了,但看到“神偷含光”离开地如此仓促,不由得摸了摸下巴,奇怪道:

  “我长得很英俊吗?英俊得让人看到我就急着走了?照理说,他都见过我的真面目了,应该会像梦里那样一剑袭来,跟我打个昏天黑地才对啊。这态度,他到底有没有认出我就是夷陵老祖?莫非含光君和夷陵老祖的关系并没有传说中的那么不好?那梦里的场景又是怎么一回事?不过也罢,反正我要赶着回去给二师弟换药,不跟他纠缠了。”

  

  回收棋子的阿婴回来了,问道:“你这次有没有想起什么了?”

  

  “神偷夷陵”摇摇头道:“并没有。可能不是每次封印魍都能恢复记忆吧。”

  

  说话间,被魍控制的那人醒来了,看到大晚上的,眼前有一个白晃晃的人影,那脸还让人看不清楚,大叫道:“鬼……鬼啊!”然后闭着眼睛扭过头,从胸口掏出一张凶神恶煞赛门神的画像举着向前,嘴里说道:“别……别过来!这可是夷陵老祖镇恶图!专治你这种飘来荡去的孤魂野鬼的!”

  

  “神偷夷陵”借月光一看,讶异道:“什么?你说这青面獠牙、凸目爆筋的壮汉是夷陵老祖?!”

  

  那人见那白衣人出声了,也回道:“就……就是了,怎么样,怕了吧!”

  

  “神偷夷陵”据理力争道:“夷陵老祖可是远近闻名的美男子,你画的这是什么?!没见过真人也不要乱画,误人子弟!”

  

  那人发现对面的并不是鬼怪,也大着胆子道:“真人?这可是五百年前的大魔头,谁会见过真人啊!你大晚上的不回家,穿着身白衣在外面瞎晃乱吓人,不怕撞邪啊!莫名其妙在大街上晕倒,就看见你这家伙,真是晦气!”

  

  “神偷夷陵”又好气又好笑地说道:“刚刚你晕了,要不是我帮你打跑了‘坏家伙’,你怕已经被真的鬼吸干抹净了,还说看到我晦气!”

  

  那人想了想,虽不知道对方说的是真是假,但觉得自己醒来后身上也都好好的,说不定这人真的是救了自己呢。于是在身上翻了翻说道:“要真是这样,怎么不早说!我也没什么好东西,这里有一沓‘夷陵老祖镇恶图’,就当是谢礼了。我平时卖五文一张的,你折个价,三文一张,够请你喝口茶了。”

  

  “神偷夷陵”见自己的价格越卖越低,苦笑道:“你这是谢礼吗?真要谢,就把我画得好看点!我先走了!你自己保重了!”

  

  那人听了:“等等,把‘你’画得好看点?!你是……欸,怎么人就不见了!”

  

  见白衣男子不见人影了,那人转过身,对一直隐身在黑暗中的某个人说:“你给我的东西果然被人偷走了!”

  

  暗处的人说道:“很好,先不要声张。这是你的酬劳。”然后伸手一抛,那人一接,发现是一锭金子!

  

  那人赶紧眉开眼笑地连连称道:“是!是!那没什么其他吩咐的话,我先走了!”

  

  暗处的人也转身向前迈了一步,不见了。

  

  回到云深阁中,“神偷夷陵”趁着四下无人,结起手印,默念咒语:

  

  “创众之魂、守众之灵、神息化风、尘归大地!”

  

  身上光点一散,那白衣男子就又恢复了原本少年的形态了。

  

  魏无羡偷偷溜到房门前轻叩两声,发现许久都没人过来开门。伸手一推,门没有锁,直接就开了。

  

  只见榻边坐着的人正想要站起身,行动却甚是艰难,空气中泛起了一股腥甜之气。

  

  魏无羡快步走到榻边一看,早上刚换好的纱布如今又染满了鲜红的颜色。

  

  魏无羡惊讶道:“发生什么了?你怎么这么不小心?”

  

  蓝忘机指了指桌上的饭食,道:“我刚刚醒来,想去拿点东西吃,不慎动作过急,牵扯到伤口了。”

  

  魏无羡看了看,心疼道:“是我不好,下次一定先喂饱你。”

  

  蓝忘机:“……”

  

  魏无羡:“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你还是赶紧好起来吧,有空我带你下山,去吃很多很多好吃的!”

  

  蓝忘机应了一声:“嗯。”

  

  待魏无羡走后,一个黑色的仙灵从帘子后面出现,飞到蓝忘机跟前,亮金色的眼眸满是担忧的神色,问道:“忘机,你的伤又恶化了吗?”

  

  蓝忘机回道:“已无大碍,阿湛你不用担心。”

  

  阿湛无奈道:“下次不要再这么冒险了。虽然化身以后能呈现无伤状态,但能维持化身的时间会缩短,需要速战速决,而法力的消耗也会对你自身的身体造成损耗的,你看你好不容易结痂的伤口又都崩开了。”

  

  蓝忘机说道:“无事,我信他,而他也赶来了。”

【09-TBC】  

  ====

【前文链接】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作者有话说】

  这章真的暴长!一章顶两章了!

  【设定说明】

  一、解除化身:

  1.咒语:“创众之魂、守众之灵、神息化风、尘归大地”

  2.含义:代表“神能做的三件事”。创造灵魂、守护灵魂、让大气流动形成风。

  3.手印:参见九字真言中的“皆、阵、列、前”(第5-8个手势),一句一印。

评论(9)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