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一曲情以为歌【七天可评论】

【注意】本博是我入坑以后每天的瞎bb,因为理解原著是需要过程的,我自己也被洗脑包影响过,所以黑历史一大堆,继续放着是表示“我以前也曾经想岔过,现在不这么想了”的过程。所以除了“原著内容”、“实锤墨香说过的截图”以外,千万别把我帖子当“依据”了,看了请自己思考一遍!【其他】原著党,忘羡Only,不拆不逆。微博ID:我家胜儿不可能这么萌。头像出处:新浪微博“tachikawa_aki”太太(日本)。

【忘羡】《神息成风》10(头疼)

  玄幻武侠,高魔世界,“神风怪盗贞德”修真paro,双神偷设定,高岭之花黑衣叽X潇洒恣意白衣羡,主羡视角,1v1,HE,除三对忘羡外全员皆直。是《魔道祖师》第一次乱葬岗大围剿后500年发生的事情,文中角色与原著同名,但实际是他们的转世。没有原著献舍重生以及之后发生的事情,NPC就不起名字了。

  (避雷提示:清水文,狗血俗套,私设如山,魔改原著,人物的经历和性格存在二设,融梗了超多作品,会在每章结尾标注融梗内容,求勿喷。)


【前文链接】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

  

  十、头疼

  

  深夜,云深阁内,正在处理卷宗的蓝启仁很是头疼。

  

  上次温情提到的“神偷夷陵”尚未抓捕归案,又听城南的绵绵姑娘说多了个“神偷含光”。

  

  绵绵来云深的时候,负责记录的弟子问她:“你说你丢了东西?”

  

  绵绵点点头:“是的,一个香囊,那是我绣得最好的一个,绝无仅有的。”

  

  记录弟子继续问道:“那你的香囊有什么特征?”

  

  绵绵便把香囊的颜色、质地、图案都清楚地描述了一遍。

  

  记录弟子又问:“那你知道是谁偷走的吗?”

  

  绵绵的眼睛立马亮了起来:“‘含光’!那人说自己叫‘含光’!而且他跟之前告示里的那个‘神偷夷陵’一样,都是在我晕乎乎醒来之后,亲口告诉我,香囊是被他拿走的。但我看了看自己,衣服明明还是整整齐齐的,并没有被人翻找过的痕迹,真是神不知鬼不觉的。”

  

  记录弟子:“那你能说说他有什么特征吗?”

  

  只见绵绵满目憧憬地说道:“很俊!很帅!很高!一身黑衣穿得特别有气度,而且十分彬彬有礼!他还向我躬身一礼,说是谢谢我之前的仗义执言,但我实在不知道我说过哪句话能让人这样记住我还感谢我的。”

  

  记录弟子:“能具体点吗?例如他的五官长什么样的?”

  

  绵绵的神色黯淡了,说:“这我就不记得了。”

  

  记录弟子奇怪道:“你刚刚不是说他很俊很帅吗?怎么又说不记得了?”

  

  绵绵说:“是很帅,但是我没法形容出来。”

  

  记录弟子找了些美男子的画像,问道:“那他的五官跟这些画像中的人物有相似的吗?”

  

  绵绵说:“一眼看上去都很像,仔细看又觉得都不像。”

  

  记录弟子说:“这……”

  

  绵绵叹气道:“我其实还偷偷对他用了可以留影的小法器,但也是模糊不清的。否则我就不会来你们云深阁这里报案了。”

  

  绵绵又道:“其实能不能找回香囊我并不很在意,他要是想要的话,我送给他也行。我只是想找到那人,有机会合个影,留个念想。”

  

  记录弟子表示:“那我帮你把这个诉求转达给蓝启仁长老吧。”

  

  收到两位失主的报案以后,蓝启仁已经安排为城中所有达官贵人的住处、钱庄银库、衣物首饰店铺等一般小偷容易光顾的地方布下了防御结界,但通通都落空了。两人出没这么久,也就偷个家徽、香囊之类杂七杂八的东西,根本无法预测这两位“神偷”的喜好是什么。蓝启仁不由得疑惑,莫非他们不是为财?但若不为财,那他们又有何目的呢?

  

  虽然失主们并不催促破案和寻回失物,但以这两人的身手,只要是看中的目标就必定会成为他们的囊中之物,不知道哪天就有可能去偷走一些不得了的东西,容易引起城中居民的惶恐不安,是十分危险的存在。况且若迟迟不破案的话,云深阁在仙门百家面前也会颜面尽失的。

  

  蓝启仁翻查了一些过往的卷宗,发现历年来神州各地也都零零散散有类似的案件出现,都是因为情节不太严重,且久久不能破案而搁置了。

  

  蓝启仁看了看这些案件的共同点,发现都有提到以下一些细节:偷盗者的声音和面部都有障眼法,无法被指认和记录。失物的主人之前都曾有段时间性情大变,而且药石无灵、符箓无效,只能被当做神志失常的病人锁在家中不得外出,而案件发生以后,他们却又奇迹般不药而愈了。

  

  蓝启仁想着:“莫非这世上有着我等尚不能接触参透的玄妙事物?”


  此时的墙头上,两位“十分危险”的“神偷”正在对峙着。

  

  背剑的白衣少年道:“夜归者不到辰时不得入内,出去。”

  

  墙头上坐着的那位道:“天子笑,分你一坛,当做没看见我行不行?”

  

  蓝忘机道:“云深阁禁酒,罪加一等。”

  

  魏无羡道:“二师弟,你以前没来的时候,我们都是酒想喝就喝,墙想翻就翻的。你怎么才来没多久,就跟蓝启仁那老古板一个样了?”

  

  蓝忘机道:“先生他,是我叔父。”

  

  魏无羡惊呼道:“什么!你居然还真是他家的小古板啊……哎呀呀……”


【10-TBC】 

  ====

【前文链接】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作者有话说】

  大人和孩子,各有各的头疼吧……

评论(2)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