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一曲情以为歌【七天可评论】

【注意】本博是我入坑以后每天的瞎bb,因为理解原著是需要过程的,我自己也被洗脑包影响过,所以黑历史一大堆,继续放着是表示“我以前也曾经想岔过,现在不这么想了”的过程。所以除了“原著内容”、“实锤墨香说过的截图”以外,千万别把我帖子当“依据”了,看了请自己思考一遍!【其他】原著党,忘羡Only,不拆不逆。微博ID:我家胜儿不可能这么萌。头像出处:新浪微博“tachikawa_aki”太太(日本)。

【忘羡】《神息成风》21(珠钗 5-思追)

  玄幻武侠,高魔世界,“神风怪盗贞德”修真paro,双神偷设定,高岭之花黑衣叽X潇洒恣意白衣羡,主羡视角,1v1,HE,除三对忘羡外全员皆直。是《魔道祖师》第一次乱葬岗大围剿后500年发生的事情,文中角色与原著同名,但实际是他们的转世。没有原著献舍重生以及之后发生的事情,NPC就不起名字了。

  (避雷提示:狗血俗套,私设如山,魔改原著,人物的经历和性格存在二设,融梗了超多作品,会在每章结尾标注融梗内容,求勿喷。)

【前文链接】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

  

  二十一、珠钗 5-思追

  

  魏无羡抱着小温苑在旁边坐下,向蓝忘机笑道:“蓝湛,你刚刚把阿苑弄哭了,打算怎么补偿?”

  

  蓝忘机见他有此问,知他应是有事相求,便顺着他的话语问道:“那你认为应当如何补偿?”

  

  魏无羡摸了摸小阿苑的脑袋:“你看,阿苑其实挺乖巧的,我看过他的资质,天赋也极好的,是个修仙的好苗子,只可惜他是温家的孩子。”

  

  岐山温氏在五百年前曾是修真世家中的佼佼者,但因当时的家主温若寒野心勃勃,意图成为霸主,残忍迫害镇压其他修仙世家,导致天怒人怨。仙门百家不甘受辱,联合发起“射日之征”,当岐山的不夜天城终于在刀光剑影和腥风血雨中被攻陷后,温家子弟便由天之骄子沦为了战俘,自此之后,仙门百家便立下规定:“温氏子弟永世不得再入仙门”。

  

  蓝忘机:“所以?”

  

  魏无羡:“蓝湛,你是蓝家未来的家主,能不能给阿苑一个机会?”

  

  一旁的温宁看到蓝忘机面若冰霜,担心这个请求让对方为难了,便也有些紧张,磕磕巴巴地说道:“蓝……蓝公子,如果实在不……不行的话,我们也不会勉强的。”

  

  蓝忘机看了看小温苑,说了声:“过来。”

  

  小阿苑看了看羡哥哥,又看了看旁边的宁哥哥,抓着魏无羡衣襟的那只小手紧了紧,但也乖乖放开了,颤颤巍巍地走向蓝忘机。

  

  蓝忘机从乾坤袖里拿出了两只草织蝴蝶,递到了小阿苑的手里了。

  

  小阿苑那紧张的小脸瞬间亮了起来,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脸,觉得面前这位“冷冰冰哥哥”也变得和善了起来。

  

  蓝忘机问小阿苑:“你长大以后想要修仙吗?”

  

  小阿苑懵懂地问:“什么是修仙?”

  

  蓝忘机:“修仙,就是修炼身体,学习仙法,这样就有能力保护身边的人了。”

  

  小阿苑点点头道:“那阿苑要修仙!阿苑要保护外婆,还有阿情姐姐,宁哥哥,四叔,六叔……”

  

  魏无羡故意使坏道:“就只有他们?”

  

  小阿苑讨好地过去抱着魏无羡的腿说道:“还有羡哥哥!”

  

  魏无羡掐了掐小阿苑的脸,笑道:“果然没白疼你。”

  

  蓝忘机道:“既然他自己愿意,那待以后他长大了,便可以前来云深阁修习。”

  

  魏无羡高兴地表示道:“蓝湛,真的太谢谢你了!”

  

  转念又想,魏无羡问道:“那阿苑是不是不能姓温了?”

  

  蓝忘机点点头:“为免他人起疑心,需要隐姓埋名,不知你们可否愿意?”

  

  温宁道:“能有这个机会已经是恩赐了,只要对阿苑好,改名字就改名字吧。”

  

  蓝忘机:“嗯。那就为他起名为‘蓝愿’,取字‘思追’吧。到时也可视为蓝家亲眷子弟般对待。”


  魏无羡笑道:“思追,思源头,追故人,这字当真不错!不过……这‘亲眷子弟’?谁的亲?你的吗?你连字都帮他起好了,那阿苑岂不是要管你叫爹了?”说着,魏无羡便逗阿苑说道:“还愣着干嘛,赶紧叫声爹呀!”


  小阿苑拿着蝴蝶玩得正高兴,又听羡哥哥这样忽悠着,竟也真的奶声奶气地喊了声:“爹。”


  蓝忘机终究是脸皮薄,听到这叫唤,耳根子一下就红了,难得有些无奈地对魏无羡说了声:“别闹。”

  

  众人正说话间,温情等人已经回来了。

  

  魏无羡问道:“情姐,小金凌怎样了?”

  

  温情:“不过是小儿惊热,有些魂魄不安罢了,我给他开了些淡水珍珠粉来定定惊。在早膳和临睡前把一小勺珍珠粉与牛奶调匀,喂给小金公子便可。大概连服数日便会好起来的。”

  

  魏无羡:“淡水珍珠粉?为什么一定要淡水的,海水珍珠粉不行吗?”

  

  温情:“并不是说不行,甚至效果更佳。毕竟海水珍珠生长在海中,所含的养分是淡水珍珠所没有的。但一来海水珍珠比较罕见,一般一只贝壳只能产出一个,不像淡水珍珠那般可以一个蚌产出几十个珍珠。二来,海水珍珠都是有核的,个头较大,形状相对来说更为圆润规整,都用来做成珍贵的珠宝饰品,用作珍珠粉过于暴殄天物了。”

  

  魏无羡听完温情的解释,忽然计上心头了。

  

  【21-TBC】

  ====

【前文链接】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评论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