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一曲情以为歌【七天可评论】

【注意】本博是我入坑以后每天的瞎bb,因为理解原著是需要过程的,我自己也被洗脑包影响过,所以黑历史一大堆,继续放着是表示“我以前也曾经想岔过,现在不这么想了”的过程。所以除了“原著内容”、“实锤墨香说过的截图”以外,千万别把我帖子当“依据”了,看了请自己思考一遍!【其他】原著党,忘羡Only,不拆不逆。微博ID:我家胜儿不可能这么萌。头像出处:新浪微博“tachikawa_aki”太太(日本)。

【忘羡】《神息成风》20(珠钗 4-看病)

  玄幻武侠,高魔世界,“神风怪盗贞德”修真paro,双神偷设定,高岭之花黑衣叽X潇洒恣意白衣羡,主羡视角,1v1,HE,除三对忘羡外全员皆直。是《魔道祖师》第一次乱葬岗大围剿后500年发生的事情,文中角色与原著同名,但实际是他们的转世。没有原著献舍重生以及之后发生的事情,NPC就不起名字了。

  (避雷提示:狗血俗套,私设如山,魔改原著,人物的经历和性格存在二设,融梗了超多作品,会在每章结尾标注融梗内容,求勿喷。)

  【避雷提示】

  1.会有小温苑(小思追)和小金凌的一丁点互动,但不是“追凌”向,本文“忘羡Only”。

  2.出场的人多,挨个介绍一遍就已经一节了……Orz……

  【修文记录】

  本章更新前的最新修文记录:(2019.6.3)

  https://wojiashengerbukenengzheimemeng.lofter.com/post/1f70342e_1c5d29406


【前文链接】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

  

  二十、珠钗 4-看病

  

  修真界的传送阵一般都是建在重要枢纽上的,但由于温情盛名在外,来求医的人络绎不绝,因此温家药铺也设有了专门的传送阵。

  

  魏无羡带着江厌离一家进入了传送阵,一睁眼,发现众人并不在温家门外,而是直接进了内堂。

  

  魏无羡嘻嘻道:“温家药铺门外通常都排满了慕名前来看病的人,我和温宁比较熟,所以他告诉了我这个秘密传送口,需要的话可以直接进来找他。”

  

  忽然,众人听到一阵小儿的啼哭声,并不是江厌离怀里的小金凌,而是不远处的一个穿着镶红边白衣的孩子。

  

  那孩子看起来不过两三岁,原本正坐在地上哇哇大哭着,一听到传送阵那边有响动,看到魏无羡出现了,一边嘴里喊着:“羡哥哥……”一边拖着两条汹涌的眼泪向着魏无羡奔了过来,挂在他的腿上了。

  

  魏无羡见状,把孩子托起来颠了颠,笑笑地哄道:“阿苑,怎么在哭鼻子呀,谁欺负你了?”

  

  小温苑扭头往一个方向看了看,然后又转回头来在魏无羡怀中抽抽搭搭着。

  

  魏无羡顺着望了过去,除了正在抓药的清秀少年温宁以外,旁边还立着一个襟袖轻盈、缓带轻飘、白衣抹额的俊雅少年,一向清清冷冷的面上难得地略显手足无措。

  

  魏无羡打着招呼道:“是蓝湛啊!你怎么也来了?”

  

  想起旁边还站着两人,魏无羡便介绍道:“厌离姐,那位是温情的弟弟温宁,你们应该之前见过了吧。这位是蓝湛蓝忘机。蓝湛,这位是江澄的姐姐,江厌离。”然后很嫌弃地指了指旁边那位华服男子道:“那个是厌离姐的丈夫,金子轩。”

  

  蓝忘机示礼道:“姑苏蓝忘机。”

  

  金子轩在人前不好发作,瞪了魏无羡一眼,但也回礼道:“兰陵金子轩。”

  

  江厌离笑笑道:“这位就是阿羡你之前提到的救了你的那位师弟吗?”

  

  魏无羡嘻嘻答道:“是啊,就是他了!是不是长得很俊俏?”

  

  蓝忘机闻言,瞥了一眼魏无羡。

  

  江厌离伸手摸了摸魏无羡的头,笑着道:“嗯,的确是很俊呢!阿羡你交到新朋友了,真好。”于是,江厌离便也向蓝忘机示礼道:“兰陵金江氏,见过蓝公子。阿羡以后有劳你费心照顾了。”

  

  蓝忘机回礼道:“应该的。”

  

  魏无羡对蓝忘机说道:“对了,蓝湛,你刚才做了什么?怎么把阿苑弄哭了?”

  

  蓝忘机淡声道:“我什么都没做。”

  

  旁边的温宁放下手上的药包,用温吞的语气解释道:“刚刚蓝公子正和我说着话,阿苑忽然从背后抱住他的腿,还喊了声‘羡哥哥’。结果蓝公子只转头看了阿苑一眼,他就哭起来了。”

  

  温宁以前小时候的确是有些结巴,还被别人笑话了很久,但其实当他不那么紧张时,说话还是挺顺畅的。魏无羡发现这点后,每次过来采买药材时都会主动多和他聊聊天并且鼓励他,现在的他即使面对着陌生人,除了说话速度慢些以外,表达方面还是挺好的。

  

  魏无羡懂了,怕是小温苑看到蓝忘机也穿着一身蓝氏家服,身高又与自己差不多,把他误认成是自己,就抱了上去。蓝忘机那张脸虽然好看,但小温苑有些怕生,而且这么小的孩子,大多还不能分辨美丑,只看得出这个人一点都不和蔼,冷冰冰的很严厉,被这清清冷冷的眼神吓到,难免害怕。

  

  魏无羡指了指旁边的小金凌,对小温苑说道:“阿苑,你已经三岁了,是个大孩子了,怎么这么容易就哭了呢?你看,旁边那个弟弟就在哭个不停的,我们一起去哄哄他,好不好?”

  

  小温苑听了这话,便也收起了自己的眼泪,倾过身去,伸出嫩嫩的小手拉了拉小金凌的手,学着平时大人们的语气懂事地说着:“弟弟不哭,不怕不怕,没事了。”

  

  小金凌虽然还是哭个不停,但音量却也小了下去,气息听起来也比刚刚要顺了一些。

  

  魏无羡摸了摸小温苑的头道:“阿苑好厉害,会哄弟弟了!以后你一定会是个好哥哥的!”

  

  小温苑听到羡哥哥的夸奖,也笑得很是灿烂,和脸上挂着的泪痕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个年纪的孩子,说哭就哭,说笑就笑,倒也是天真烂漫得让人羡慕。

  

  “阿宁,药抓好了吗?”前厅的温情见弟弟迟迟未把药送过来,又听到内堂有小儿的哭声,便也过来了,结果掀开帘子一看,内堂已是挤得满满当当的。

  

  温情先一愣,但也很快反应过来了,朝金家夫妇行礼道:“金公子、小金夫人,别来无恙。”

  

  江厌离也回了一礼道:“感谢温姑娘之前帮我调养身子,我和子轩近来都好,就是小儿金凌现在哭闹不止,想劳烦您看一看,不知是否方便?”

  

  温情回道:“自然方便,请随我到前厅看诊。”然后向温宁道:“阿宁,帮我照看一下其他人。”

  

  温宁回道:“好。”


  【20-TBC】

  ====

【前文链接】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评论(2)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