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一曲情以为歌【七天可评论】

【注意】本博是我入坑以后每天的瞎bb,因为理解原著是需要过程的,我自己也被洗脑包影响过,所以黑历史一大堆,继续放着是表示“我以前也曾经想岔过,现在不这么想了”的过程。所以除了“原著内容”、“实锤墨香说过的截图”以外,千万别把我帖子当“依据”了,看了请自己思考一遍!【其他】原著党,忘羡Only,不拆不逆。微博ID:我家胜儿不可能这么萌。头像出处:新浪微博“tachikawa_aki”太太(日本)。

《神息成风》今日修改内容(2019.6.3)

【第1章 楔子+开篇】

  1.广场的地面上,一只只惨白的手臂破土而出,一具具尸体顶破白石铺就的细墁地面,从泥土深处爬了出来。乌泱泱的人群中,顿时厮杀声一片。


  在这剑鸣刀啸之间,一道泠泠的琴音响起,扰乱了尖锐嘶鸣的笛音。


  大殿的另一条屋脊之上,一袭雪白的衣衫在黑夜中有些刺眼。


  黑衣人冷冷地说道:“啊,你来了。从前你就该知道了,清心音对我没用。”


  那白衣身影翻琴上背,一剑袭来。黑衣身影旋身一错,哈哈大笑道:“XXX,我就知道,终有一天,咱们要这样真刀实枪地杀一场。横竖你从来都看我不顺眼,来啊!”



【第4章 化身】

  1.阿婴见他没有继续动作,便说道:“愣着干嘛?那是‘神使之兵’,是你的专属武器,也是继承于前世而来的。你拿起它,就能想起前世的记忆,得到前世的力量了。”


  闻言,魏无羡便向那管笛子伸出了手。


  “吧嗒”、“吧嗒”,毫无预兆地,大颗大颗的眼泪从魏无羡的脸上滑落下来了。


  阿婴见他忽然这么难过,小小的身躯拿起桌上大大的手帕,艰难地举着帮他擦了擦眼泪,关心地问道:“好好的,怎么就哭了?”


  魏无羡摇摇头,说道:“我也不知道。我只觉得在手指刚接触到笛身的瞬间,就感到一股撕心裂肺的哀伤涌了进来,眼泪忍不住就下来了,其他的什么都想不起来。”


  接着,魏无羡又问道:“对了,阿婴,我最近总是梦到一个场景:在大殿的屋檐之上,一个黑衣人正拿着这管笛子在吹奏。另一边出现了一个白衣人在弹着琴,然后提剑刺了过来。明明这梦的感觉很真实,但我始终看不清那两人的脸。你刚刚说,这笛子是我前世的武器,如果那黑衣人是我的前世夷陵老祖,那另一个白衣人又会是谁呢?


  阿婴说:“我也不知道。看不清前世的记忆,也许是因为你的魂魄在转世之前受到了损伤,导致记忆也受损了。不过看起来你的力量并没有受到影响,不着急,慢慢来吧,说不定迟点就恢复了呢。”



【第5章 首次出击】

  1.魏无羡笑道:“这工作也很简单嘛!难不倒我的!”


  2.【删掉温宁回忆的以下内容】

  “你是回来救江公子的吗?我……我可以能帮你把他救出来。”

  “我姐姐答应救你们了,快谢谢她!”

  “……对……不起。对不起……都、都是我的错……对不起……”


  3.白衣身影对他说道:“你不需要羡慕任何人,你不一定要变得刚强,很多时候,温柔也是一种力量。”  


  温宁感觉那双明亮的眼眸看着他,那诚挚而恳切的声音说道:“温宁,不要太在意别人的看法,自信才是最重要的,你做好你自己就足够了。


  温宁有点懵了:“你……认识我?


  还在疑惑之际,就见那白衣身影已经纵身一跃,飞上房顶了,于是温宁双手拢在嘴边朝那方向问了一句:“你是谁?你还没告诉我你的名字呢!”


  那带笑的声音响起:“你记好了,我叫夷陵。你的家徽我拿走了哦!” 



【第6章 双神偷初见】


  1.这天夜里,察觉到异常情况的“神偷夷陵”和阿婴正赶往绵绵的住处,然而远远就听到一阵泠泠的琴音响了起来。


  “神偷夷陵”听着这熟悉的曲调,暗道:“清心音?莫非是我梦里的那人也出现了?”


  待来到以后,那团团的紫气已在亮光中被收服了。一个黑色的仙灵手中拿着一个黑色的封印棋子朝不远处的一人飞了过去。


  看到有竞争者的出现,“神偷夷陵”觉得很是好奇,然而阿婴见到那人身边的仙灵后,立马警惕了起来。


  “神偷夷陵”打量了一下对方,只见那人身着黑衣,衣上缀有暗红色云纹,手持一把乌木七弦琴,面容模糊不清,但身形和梦里那个白衣身影确实很像。


  “神偷夷陵”朝黑衣人问道:“你是谁?为什么抢我的猎物!”


  那人在琴上信手一拨,答道:“含光。”


  这声音很是好听,但也只能让人听得出来这是一位俊逸的男子,过后却完全无法回想起那是一种什么样的音色


  “神偷夷陵”一听这名号,暗自想了想:“‘含光’?我记得书上记载过,当年姑苏蓝氏有一位赫赫有名的君子与夷陵老祖势同水火、相看两厌,正是那‘姑苏双璧’之一的‘含光君’,而他用的武器也恰恰是乌木七弦琴。可那位‘含光君’向来都是白衣飘飘、披麻戴孝的,可从没见过他穿过黑衣的呀。”


  不过,转念又想,既然夷陵老祖都可以穿着一身白衣重新现世了,含光君穿一身黑衣又有什么好奇怪的呢?


  2.“神偷夷陵”暗暗庆幸,想着:“还好我刚刚没有自报家门。含光君和我前世相处得怎样,我真的一点都记不起来了,但按梦里的情形来看,肯定不太好。不过我已经把‘陈情’收起来了,如今穿的衣服和前世也不一样,他又看不清我的脸,听不出我的声音,说不定他也认不出我是谁。”


  于是,他对阿婴说道:“我看那只仙灵的眼神并不邪恶,甚至有些忧伤,不像是个坏家伙。而且,虽然我看不清那黑衣人的样子,但我觉得他和我梦里见到的白衣身影很是相像,说不准就是同一个人呢!况且,魔使就魔使呗,反正他又不能吃了我,等我上去跟他套套近乎。”


  3.片刻后,阿婴说:“找到了!神使的化身状态会因为亲吻而破除,以后化身的面容和声音障眼法也会对亲吻之人无效。”



【第10章 头疼】

  1.绵绵的眼睛立马亮了起来:“‘含光’!那人说自己叫‘含光’!而且他跟之前告示里的那个‘神偷夷陵’一样,都是在我晕乎乎醒来之后,亲口告诉我,香囊是被他拿走的。但我看了看自己,衣服明明还是整整齐齐的,并没有被人翻找过的痕迹,真是神不知鬼不觉的。”


  2.绵绵又道:“其实能不能找回香囊我并不很在意,他要是想要的话,我送给他也行。我只是想找到那人,有机会合个影,留个念想。”


【第11章 大弟子】

  1.虽说我都是点到即止,他们也只是轻伤而已,但是因为我身为首席大弟子,犯了私自斗殴这一条,还打了这么多人,把蓝启仁气个半死,罚了我杖责八十,在规训石前跪了两天两夜。后来因为伤口没有及时处理好,第二天就发烧了。要不是江叔叔,也就是江澄的爹赶了过来,把我带回江家静养了一段日子,我差点连小命都交代了。”


  2.蓝忘机说:“尚未出生便已为你找好依靠,你爹娘应是很疼你吧?”

  魏无羡撇撇嘴说:

  “可能吧。不过从我记事开始,他们两个就总是在吵架。后来因为工作原因两地分居以后,连我打架了也都抽不出时间过来一趟,还要麻烦江叔叔代劳。最近因为矛盾愈演愈烈,终究还是和离了。我只能通过每个月准时到账的零碎钱和通灵消息中报道的他们的消息才知道他们过得还不错。



【第14章 小心那人】

  1.魏无羡:“可是他又不可能是‘神偷含光’。一来,蓝湛之前有伤在身,行动不便,上次处理任务回来我还帮他换药了呢。二来,‘神偷含光’用的是姑苏蓝氏的独门秘曲‘清心音’,而蓝湛他是最近才开始修习姑苏蓝氏心法的,时间也对不上。”


  阿婴:“这你就不知道了吧,‘神使化身’可以让化身者处于无伤状态,正常战斗没有问题的,只不过化身持续的时间会缩短,法力消耗也会对自身造成影响罢了,所以之前他受伤难行可不能成为他‘不是神偷含光’的证据。再加上本来化身就能继承前世的力量,你不也是一夜之间掌握了夷陵老祖的鬼道之术吗?不管怎么说,这人来的时间也蹊跷,多留个心眼也没有坏处。”



【第16章 吃糖】

  1.魏无羡突然觉得有些尴尬,于是直起身子,用手把糖块都塞到嘴里嚼了嚼,心慌意乱地想着:“我这是怎么了?刚刚不还说等下次化身看到他就把他亲回去的吗?现在不过不小心亲到手而已,瞎心跳个什么劲!”然后不好意思地说道:“对不起啊,我刚刚没反应过来……你可能是第一次吃糖画吧,咬的时候要注意不要把连接部分咬断,否则糖块容易掉。”


【17章 珠钗-1】

  1.金子轩是兰陵金氏现任家主金光瑶的独子,比江澄的阿姐江厌离要大两岁。金子轩平时对外表很是注重,被魏无羡戏称为“金孔雀”。一开始金江两家定下了娃娃亲,但长大后的金子轩甚是反对,说江厌离姿容无亮眼之颜色、言语无可咀之余味,不愿意就此糊里糊涂地捆绑一辈子,于是吵着闹着要退掉了这门亲事。魏无羡从小对江厌离待若亲姐,得知这人居然这样看不起她,于是也十分讨厌金子轩,两人一见面总要掐架。后来金子轩在江家举办的清谈会上见识过江厌离得体的谈吐,尝过她亲手熬制的羹汤,便幡然悔悟,历经千辛万苦才终于追求成功,两人婚后也甚是恩爱甜蜜。


【第19章 珠钗-3】

  1.虞夫人对这黑珍珠爱不释手,便制成珠钗,日日佩戴,片刻不离身。


  2.正一边想着,一边往自己房间走去时,魏无羡听到一阵婴儿的啼哭声从附近传了过来,那声音听得人撕心裂肺,心疼不已的。

  魏无羡觉得那哭声听起来有些熟悉,便对阿婴说:“那边有孩子在哭闹,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小外甥,我要去看看。要不你先回去查查资料,我们迟点再会合?”

  阿婴回道:“行。那我先走了,你自己也小心点。”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