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一曲情以为歌【七天可评论】

【注意】本博是我入坑以后每天的瞎bb,因为理解原著是需要过程的,我自己也被洗脑包影响过,所以黑历史一大堆,继续放着是表示“我以前也曾经想岔过,现在不这么想了”的过程。所以除了“原著内容”、“实锤墨香说过的截图”以外,千万别把我帖子当“依据”了,看了请自己思考一遍!【其他】原著党,忘羡Only,不拆不逆。微博ID:我家胜儿不可能这么萌。头像出处:新浪微博“tachikawa_aki”太太(日本)。

【忘羡】《神息成风》17(珠钗 1-争执)

  玄幻武侠,高魔世界,“神风怪盗贞德”修真paro,双神偷设定,高岭之花黑衣叽X潇洒恣意白衣羡,主羡视角,1v1,HE,除三对忘羡外全员皆直。是《魔道祖师》第一次乱葬岗大围剿后500年发生的事情,文中角色与原著同名,但实际是他们的转世。没有原著献舍重生以及之后发生的事情,NPC就不起名字了。

  (避雷提示:狗血俗套,私设如山,魔改原著,人物的经历和性格存在二设,融梗了超多作品,会在每章结尾标注融梗内容,求勿喷。)

  

  目前01-16章已经是最新版了,懒得重看的亲们可以直接看“修文记录”

  【01-16章第三次修文记录】

  https://wojiashengerbukenengzheimemeng.lofter.com/post/1f70342e_12e9bcac1

  【避雷提示】

  1.相关场景描写用到了原著中的语句,这是本文的惯例了。

  2.因剧情原因,前期会略微夸大了虞夫人的ky程度,后期她又会“了悟前非”,算是OOC吧。

  3.因剧情原因,瑶妹的辈分提高了一级,变成金子轩的爹了,大家多担待。


【前文链接】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

第三章 离别


  十七、珠钗 1-争执

  

  云深阁每年在腊月上旬到第二年正月十五都会放年假,学子们可以回去与家人共度新春佳节。但魏无羡的父母常年驻守在外,这普天同庆的节日却也正是他们最忙碌的时候。因此,比起回家面对那空荡荡的房子,魏无羡通常都会选择继续留在云深阁里。

  

  这天早上,魏无羡被通灵阵吵醒了,入阵一看,原来是江澄正在找他。

  

  江澄:“魏无羡,你怎么现在才入阵?该不是还在睡吧?”

  

  魏无羡打了个哈欠道:“我平时都是巳时作,丑时息的,你又不是不知道。找我有事?”

  

  江澄:“阿姐和姐夫今天回来探亲,想叫上你过来住几天,一起叙叙旧。”

  

  魏无羡:“姐夫?你是说金子轩?我可不想见到他。”

  

  金子轩是兰陵金氏现任家主金光瑶的独子,比江澄的阿姐江厌离要大两岁。金子轩平时对外表很是注重,被魏无羡戏称为“金孔雀”。一开始金江两家定下了娃娃亲,但长大后的金子轩甚是反对,说江厌离姿容无亮眼之颜色、言语无可咀之余味,不愿意就此糊里糊涂地捆绑一辈子,于是吵着闹着要退掉了这门亲事。魏无羡从小对江厌离待若亲姐,得知这人居然这样看不起她,于是也十分讨厌金子轩,两人一见面总要掐架。后来金子轩在江家举办的清谈会上见识过江厌离得体的谈吐,尝过她亲手熬制的羹汤,便幡然悔悟,历经千辛万苦才终于追求成功,两人婚后也甚是恩爱甜蜜。

  

  江澄:“你不想见金子轩,那难道你也不想见阿姐了?他们俩都成婚这么久了,出双入对的,你习惯习惯就好。还有,你要是过来的话,提前说一声,我去把妃妃、茉莉和小爱都先收起来。”

  

  一提起那三条狗的名字,魏无羡就不禁打了个哆嗦。


  以前魏无羡小的时候,父母就已经时常不在家了,所以他也在江家住过一段时间。魏无羡也就比江澄大了半岁而已,两人也是成天打打闹闹的,外人都说他们关系好得跟亲兄弟似的。

    

  “妃妃”、“茉莉”和“小爱”是江澄养的三条小奶狗,生得很是可爱,也很喜欢黏人。

  

  那时魏无羡还不怕狗,和江澄一起逗奶狗也玩得挺开心的。后来因为被街上的一只藏獒扑倒过,魏无羡一看到狗就吓得腿脚发软了。为了不给江家添麻烦,魏无羡的父母就决定把他早早地送到云深阁去了。

  

  魏无羡:“让我过去住几天?虞夫人她同意吗?”

  

  虽说魏无羡和江澄是从小玩到大的铁哥们,但自从结了金丹以后,魏无羡就很少去江澄家里玩了,因为江澄的娘亲虞夫人每次看到魏无羡总会无名火起三千丈,继而数落江澄,场面闹得不太愉快。

  

  江澄:“没事,阿姐这次还带了小阿凌回来,娘的心情应该挺不错的,你尽管过来就是了。”

  

  听江澄这么说,魏无羡也就不作推辞了。

  

  出了通灵阵,魏无羡转头向旁边的仙灵说道:“阿婴,我要去江澄那边住一段时间了,你自己继续留在这里慢慢修炼吧。”

  

  阿婴回道:“没问题。要是有异常情况的话,我会过去跟你会合的。”

  

  简单收拾了一下后,魏无羡便走到云深阁山门外的传送阵内,闭起眼睛,在心中默念了“云梦莲花坞”,接着阵法发动,待再次睁开双眼时,便已到了莲花坞的大门前了。

  

  魏无羡在通灵阵内呼叫江澄道:“江晚吟,你有贵客到了,赶紧出来迎接。”

  

  江澄翻了个白眼:“你算哪门子的贵客?还用得着我去接?爹娘和阿姐他们都在会客厅里聊着天呢,你自己进来吧。”

  

  魏无羡一边走一边看,莲花坞这些年来也并没有什么变化,一切都跟他记忆中的一模一样,不多时便寻到路了。

  

  会客厅主位上坐着的,一位眉目温和儒雅甚是可亲,另一位则是颇具丽色而又有一股凌厉之意,正是云梦江氏的家主江枫眠和夫人虞紫鸢。

  

  堂下坐着的,除了熟悉的紫衣少年江澄,旁边便是金子轩和江厌离夫妇了。江厌离的怀中还抱着一个六个月大的小婴儿,那便是两人之子,名唤“金凌”。

  

  魏无羡向众人行了一礼,然后说道:“江叔叔、虞夫人,这是姑苏特产的白沙枇杷和杨梅,很甜很好吃的,这次带过来给大家尝尝鲜。”

  

  虞紫鸢听了,无甚表情,而江枫眠则笑着道:“阿婴有心了。去见见你厌离姐吧,他们刚刚还提到你了。”

  

  于是魏无羡便转身往堂下众人那边凑了过去。

  

  面前那位华服男子身着金星雪浪袍,看起来自有一股高不可攀的傲气。虽已为人父,比现在的魏无羡也高了不少,但毕竟也就二十出头,仍显得少年意气。

  

  魏无羡对他哼道:“金子轩,厌离姐可是世界上最好的人,你能娶到她可是积了八辈子的福分了!你一定要对她好,否则我可会对你不客气的!”

  

  金子轩也是以眼还眼道:“这种事用不着你这个小屁孩来说,我肯定会让她幸福的!”

  

  魏无羡瞪完金子轩,又向旁边那位姿容端丽的夫人撒娇道:“厌离姐,我可想你了!你不在,我就喝不到你亲手煲的莲藕排骨汤了。”

  

  江厌离尚未出嫁时,便已很是贤良,经常帮着料理家事,厨艺甚是精湛。她煲的莲藕排骨汤酥烂入味,让人垂涎三尺。魏无羡上次受罚发烧,无法正常进食,便是靠着这汤救回了小命,因此一直都惦记着。

  

  江厌离笑道:“你这是想我呢?还是想我的汤了呀?想喝汤的话,厨房里正炖着呢,回头我给你盛一碗吧。”

  

  魏无羡嘻嘻道:“当然是想念厌离姐你啦!不过我待会儿自己盛就好了,你还是照顾小阿凌要紧。”

  

  怀中的小婴儿听到有人唤他的名字,大眼睛也滴溜溜地看了过来,专注地看着说着话的魏无羡。

  

  魏无羡伸出一根手指逗了逗小婴儿的脸颊,小婴儿便咯咯地笑了起来,很是讨人喜欢。

  

  江厌离又问道:“对了,阿羡,我记得你前不久参加了召武大会,可有召到称心的武器?”

  

  魏无羡便把手中的宝剑递给了江厌离,说道:“就是这把了。”

  

  江厌离奇道:“咦,怎么这剑上没名字?”

  

  魏无羡挠了挠头道:“也没什么,这剑一直都不太听使唤,前不久我御剑时还不小心掉下来了,还好被我师弟蓝湛给救了。现在大概是灵力用光了,暂时变成普通的剑了。过段时间就会好的了。”

  

  江枫眠见状,说道:“要是剑不好用,要不我迟点给你打造一把新的?”

  

  魏无羡连忙摆摆手:“不用了,不用了,谢谢江叔叔。”

  

  然而此时虞夫人的脸色就已经变了:“哟,这么急着献殷勤,也不知道江宗主你图的是啥?”

  

  江澄预感对方快要发难了,在旁边出声道:“娘……”

  

  虞夫人讥嘲道:“你叫我干什么?连你也要让我闭嘴吗?你知不知道,之前要不是我拦着你爹,他就要把那‘天玄矿’铸了剑送给你旁边那个了,还哪里轮得到你这把‘三毒’!”

  

  江枫眠淡声道:“三娘子,不是说好了不再提这件事了吗?当时阿婴他刚刚结丹,我和他爹娘都是好友,给好友的孩子送份贺礼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再说了,我也没料到……”江枫眠忽然顿住了,没再往下说了。

  

  虞夫人冷笑道:“说啊,怎么停下来了?继续说啊!没料到什么?没料到你儿子阿澄他也这么早结丹了,是吗?”

  

  随即,虞夫人转向江澄那边嘲道:“你看看你,十岁结丹又如何,比得上你旁边的那位吗?九岁结丹,天纵奇才,你是这辈子都比不过的了。也是,谁叫你的娘比不上别人的娘。”

  

  江枫眠喝道:“虞紫鸢!”

  

  虞夫人也喝道:“你这么大声做什么,难不成戳中你的心思了?上次这人打架闹事,连他爹娘都没空管,你倒好,上赶子去求情了,还把人带回家照顾了几天。现在又提送剑的事,你该不是因为知道人家夫妇和离了,觉得自己有机会了,想先讨好人家儿子,好趁虚而入?是的话你赶紧去呀!我们明天就去和离,你净身出户!”

  

  江枫眠强压着火气道:“你这说的是什么话!在孩子面前好歹注意点分寸!”

  

  江澄怔怔地站在原地,半晌,突然扭头走了出去。魏无羡也一边喊着:“江澄!”一边追了过去。

  

  似是被江枫眠和虞紫鸢的争吵声吓到了,小金凌忽的哇哇哭了起来,江厌离一边哄着孩子,一边劝着父母别再吵了。金子轩也赶紧接过孩子帮忙安抚着。

  

  刚才还其乐融融的会客厅,霎时乱成了一锅粥。

  

  

  【17-TBC】

  ====

【前文链接】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说明】

  1.让金子轩和江厌离“男大女小”,并且让金子轩主动追求江厌离,是我自己希望能以此弥补上一世的江厌离的情路坎坷的。

  2.原著里江枫眠就是称呼魏无羡为“阿婴”的,这里只能继续沿用了,希望大家没有弄混。


评论(4)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