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一曲情以为歌【七天可评论】

【注意】本博是我入坑以后每天的瞎bb,因为理解原著是需要过程的,我自己也被洗脑包影响过,所以黑历史一大堆,继续放着是表示“我以前也曾经想岔过,现在不这么想了”的过程。所以除了“原著内容”、“实锤墨香说过的截图”以外,千万别把我帖子当“依据”了,看了请自己思考一遍!【其他】原著党,忘羡Only,不拆不逆。微博ID:我家胜儿不可能这么萌。头像出处:新浪微博“tachikawa_aki”太太(日本)。

第三次修文记录(截止至01-16章)

【二、相遇】

  1.另外一名弟子凑上前说:“没办法,谁让我们大师兄年纪这么小,现在才年满十六。”

  魏无羡伸手给了那名弟子一记爆栗,笑道:“年纪小怎么了,我长得高啊!”

  此话倒是不虚,虽然魏无羡年纪轻轻,身量却已接近七尺九,在寻常人中也算得上高挑了。加上灵力高强,外貌又是那般神采飞扬、明俊逼人,还真让人想不到他尚未成年。


(附带说明修改:3.这里私设修真界十六岁会举行召武大会获得本命武器,但还是未成年。本文按照古代男子二十岁成年,行弱冠之礼;女子十五岁,行笄礼。现代男女均为18岁成年。)


  2.聂怀桑看着被他戳得飞溅出来的饭粒,坐得离桌子远了一些,说道:“这就是你食言不请我们吃麻辣火锅的理由?”

  魏无羡说:“什么嘛,我都气个半死了,你就只惦记着火锅!我好不容易才等到能参加召武大会的年纪,想着起码召唤出一把神兵利器才配得上我这个‘天纵奇才’,结果是古剑也就算了,名字还叫‘随便’!它以前的主人还真够随便的!”

  江澄却是想起了什么,说:“你还别说,我记得很久很久之前有个大魔头的佩剑就叫‘随便’,你该不是拿了他的剑吧,小心招邪了。”

  魏无羡抬起头说道:“招邪?!哼,难道我还会害怕不成!要来就尽管来,越邪越好,就怕不够邪!”说完继续把饭往嘴里扒拉了一通。

(这一段之前改过一次,后来还是决定维持原来的样子了。)



【四、化身】

  1.夷陵老祖为报救命之恩,冒天下之大不韪,救下了恩人温氏姐弟一脉,被迫与云梦江氏决裂,独自率领温家残部上了乱葬岗,连从小待若亲姐的师姐大婚也不能亲自前去祝福。好不容易收到了师姐孩子的满月宴邀请,夷陵老祖为了怕触霉头,特地穿了一身白衣,精心准备了护身银铃作为满月礼,那是他觉得那辈子最开心的时刻了。

(因为“金凌”后面会出场。所以这里把他的名字隐去,写成“师姐孩子”)



【六、双神偷初见】

  1.“神偷夷陵”在化身后的形态明明已经是个身高八尺一的二十二岁成年男子了,而对方也只比他高了不到一寸而已,却能把他制得毫无还手之力!

(就是强调了一下,平时忘羡是“身高七尺九的十六岁的少年”(180cm左右),化身以后的形态是“身高八尺一的二十二岁成年男子”(186cm左右),叽比羡高不到一寸(2cm)。)


   2.于是,他对阿婴说道:“我看那只仙灵的眼神并不邪恶,甚至有些忧伤,不像是个坏家伙。“

(由于障眼法的原因,“神偷夷陵”看不清对方仙灵的眼睛颜色这种特征,只能辨认眼神、表情。)



【九、赶时间】

  1.聂怀桑嘟囔着道:“就云深这苦不拉几、一言难尽的饭食,谁能适应得了,我到现在也都还没吃惯。要不是因为我修为还不到辟谷,为了保住小命不得不将就,谁想啃那玩意儿。”

  魏无羡拍拍聂怀桑的肩膀道:“好啦好啦,你都抱怨过多少回了。要不改天我偷偷下山,给你们带点好吃的回来,开开荤?”

  江澄立马道:“这可是你说的!别忘了,还有——”

  魏无羡即刻心领神会地道:“天子笑嘛!知道了,知道了!”

  江澄满意地道:“算你识相。别忘了,加上你之前欠我的,一坛可不够,起码三坛。”

  魏无羡压低声音惊呼道:“不就让你帮我罚抄一下而已,要三坛?!你趁火打劫啊!这个月我的零碎钱也剩下不多了,就两坛,要就要,不要拉倒。”

  江澄哼道:“哟,当初罚抄的时候还跟我说什么条件都答应我,现在就讨价还价,过河拆桥,翻脸不认账了。行,两坛就两坛,不过下次就别来找我了。”

  魏无羡有恃无恐地去勾江澄的肩:“每次都这么说,但我捅了篓子以后,哪次不是你帮我兜着的,对吧,江澄!”

(这一段之前改过一次,后来还是决定维持原来的样子了。)



【十一、大弟子】

(其实就是把叽说话的句子全部缩短了,表达更简洁了)

  1.魏无羡:“不是‘我’,是‘首席大弟子’负责。况且我有前科,不能担任掌罚。”

  蓝忘机:“我亦有。”

  魏无羡:“你不一样。除了我那天闲着没事去找你以外,根本没有人知道你受罚了。蓝启仁也帮你打掩护,说你是为了重修本门心法在闭关。我当初可是私自斗殴,还打了他座下的所有弟子,蓝启仁没把我逐出师门就已经要感恩戴德了。”

  蓝忘机略微一怔,魏无羡平日里和同门师兄弟相处得挺不错,完全想不到他们之间发生过这么大的矛盾,于是恢复了往常的神色,问道:“所为何事?”


  2.“可能吧。不过从我记事开始,他们两个就总是在吵架。后来因为工作原因两地分居以后,连我打架了也都抽不出时间过来一趟,还要麻烦江叔叔代劳。最近因为矛盾愈演愈烈,终究还是和离了。


  3.说着,魏无羡就对着蓝忘机勾起嘴角道:“笑多好啊,多笑才会讨人喜欢。哪像你,明明长那么好看,却老是板着个脸,暴殄天物。”

  见蓝忘机耳根倏地红了,魏无羡哈哈笑着:“你看你,耳朵都红了!怎么这么容易害羞,以前没人夸过你好看吗?”

  蓝忘机低头不语。

  魏无羡奇道说:“没有吗?不应该呀,你没有兄弟姐妹吗,他们会夸你吧?”

  蓝忘机摇了摇头:“没有,我是独子。”

  魏无羡:“那连你娘也没夸过吗?我娘以前可是天天抱着我说:‘唉呀,我们家羡羡长得这么可爱,以后肯定有很多女孩子喜欢的!’”

  蓝忘机沉默了片刻,开口道:“我娘……她在我六岁时便已去世了。”



【十二、真相】

  1.魏无羡:“被……被你爹亲手杀死的?”

  蓝忘机:“嗯。一剑穿心。”

  魏无羡:“……那后来了呢”

  蓝忘机:“我当时不知所措,跑到了街上。”

  魏无羡:“然后呢?”

  蓝忘机:“饿倒街头,被师尊所救。”


  2.魏无羡伸手摸了摸蓝忘机怀中的白兔子,说道:“我刚来的时候,看到它们两个被关在笼子里,瘦巴巴的。我拿了根菜叶子过来,你怀里这只竟然舍不得自己先吃,把它衔给了你脚边那只。等我再多拿一些草料过来,它们两个才一起吧唧吧唧地吃了起来,怕是之前有一顿没一顿的饿得慌,所以我就跟蓝启仁说,想把它们养在草地上了。蓝启仁一开始不答应,我可是磨了他好久,他才随了我的意思。现在眨眨眼它们就长这么胖了,你就不感谢一下我帮你照顾了这两只兔子?”



【十四、小心那人】

  1.阿婴:“就是这样了。你养的那对兔子,感情真的很好。耿望知道殷月不喜欢吃青菜,就把胡萝卜都让给殷月。平时他们会互相舔毛,很是亲昵,睡觉的时候,他们两个都是紧紧挨在一起,还会轮流睡外面为对方挡风。我每天看着他们这样,就会觉得很开心,连自己都充满能量了。”



【十五、识破】

  1.回头一看,只见蓝忘机脚踏一把无名仙剑,手上提起“避尘”便向着魏无羡一剑袭来!

  魏无羡感觉这情形、这招式和梦里的一模一样,不由得分了分神,条件反射地想要闪身避开,结果“随便”突然像是失去灵力一般,眼看着就要连人带剑掉下来了!

  就在魏无羡觉得自己即将掉落入水中时,腰上被一股熟悉的大力一搂,一撞,便与蓝忘机紧紧相贴。

  那俊极雅极的面庞,那清冷淡色的眼眸,霎时变得近在眼前、呼吸可闻。那腰间的力道,不到一寸的身高差,又让魏无羡想起那次月夜突如其来的亲吻。

  蓝忘机在魏无羡耳边低声道:“抓紧我。”便把魏无羡往身后一护,一边御剑向“随便”掉落的方向飞去,一边操控着“避尘”继续向前刺去,原来刚刚那剑是向着魏无羡身后的鬼手而来的。

  剑身窄细,同乘一剑的两个少年又都比寻常人更为高挑纤长,魏无羡别无选择,哪怕心脏不受控制地砰砰乱跳,也只能环抱住蓝忘机的腰身,前胸贴着对方的后背。

  两人此刻是如此贴紧,以致于魏无羡无可避免地从他的发间、颈间嗅到一股似曾相识的味道——檀香!

  赶在“随便”落水之前,蓝忘机便已一手抓住了剑柄,而那鬼手也被砍落,“避尘”即时回鞘。

  魏无羡试探地喊了一声:“含光?”

  蓝忘机却是丝毫没有反应,似是并未听到那声叫唤,只把“随便”递给了魏无羡,说:“接着。”然后继续指挥其他弟子结阵封印,逼退巨浪。待湖面恢复平静以后,带着魏无羡御剑落地了。


  2.正想着,忽然有一个光圈从阿婴的头顶一直往脚上滑过,虽然消失得很快,但是阿湛看得很真切,那个光圈不是白色,而是黑色的!

  阿湛看着眼前的情景,不可置信地想着:“原来,这就是你忘了我的原因吗?”

(只是让语句通顺而已……)



【十六、吃糖】

  1.魏无羡遗憾地对蓝忘机道:“好不容易下山一趟,结果又要匆匆忙忙赶回去了。之前我还说过,等你的伤好了,就带你下山去吃好多好多好吃的……”

  蓝忘机见魏无羡如此失望的样子,安慰道:“来日方长,会有机会的。”


  2.一个师弟看到落在队伍后面的魏无羡和蓝忘机两人手上拿着的都是一只“金兔”,便好奇道:“咦!大师兄,你和二师兄都属兔的吗?”

  魏无羡笑道:“想知道?听说过有句话叫作‘好奇害死猫’吗?我跟你二师兄有事情聊,乖,去那边吃糖!”

  师弟听了,举手在自己的嘴巴上做了一个“封口”的动作,然后笑笑地跟上前面的大部队了。

  魏无羡对蓝忘机嘻嘻道:“我想你应该更喜欢兔子,就给你买‘金兔’了,快尝尝甜不甜?”

  蓝忘机轻轻在“金兔”上咬了一口,然后点了点头道:“很甜,多谢。”

  魏无羡也咬了一口自己的“兔子”耳朵,摆摆手道:“我们都这么熟了,不用总是谢来谢去,怪生分的。”然后似是想到一件事,便又问道:“对了,我们养的那两只兔子,你有给他们起过名字吗?”

  蓝忘机听到“我们养的”这几个字,心尖爬过一阵酥麻的痒意,但很快又恢复过来,说道:“以前见书中提过‘兔儿神’的典故,便给他们起名为‘耿望’和‘殷月’了。”


  3.看了看蓝忘机手上几乎只剩根光杆竹签了,而魏无羡的“金兔”几乎还是完好的。

  魏无羡挠了挠头,把自己的“金兔”递给了蓝忘机,说道:“你那个刚刚被我吃了,如果你不嫌弃我咬过的话,要不我这个就给你吧……”

  话音刚落,魏无羡只觉手上被一股微凉的触感包裹,然后随着牵引顺势一递,刚刚那咬过的缺口便递到了蓝忘机的嘴里了。眼前那淡色嘴唇一张一合,那缺口变得更大了一些,然后“金兔”被对方彻底拿过了,一个低低的声音响起:“不嫌弃。”

  魏无羡听得心尖发颤,脸嗖地一下滚烫了起来,脑袋也突然变成一片浆糊了。


  4.魏无羡回忆道:“原本我一边御剑躲闪邪祟的攻击,一边救人,一直好好的,结果我把人交给负责接应的师弟以后,蓝湛突然向我一剑刺了过来,我下意识想躲闪,‘随便’就突然失灵了。”

  阿婴惊呼道:“蓝忘机用剑刺你?!”

  魏无羡连忙道:“不不不,他是刺向我身后的邪祟,还及时救了我,否则我就真的落水了。”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