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一曲情以为歌【七天可评论】

【注意】本博是我入坑以后每天的瞎bb,因为理解原著是需要过程的,我自己也被洗脑包影响过,所以黑历史一大堆,继续放着是表示“我以前也曾经想岔过,现在不这么想了”的过程。所以除了“原著内容”、“实锤墨香说过的截图”以外,千万别把我帖子当“依据”了,看了请自己思考一遍!【其他】原著党,忘羡Only,不拆不逆。微博ID:我家胜儿不可能这么萌。头像出处:新浪微博“tachikawa_aki”太太(日本)。

【忘羡】《神息成风》06(双神偷初见)

  玄幻武侠,高魔世界,“神风怪盗贞德”修真paro,双神偷设定,高岭之花黑衣叽X潇洒恣意白衣羡,主羡视角,1v1,HE,除三对忘羡外全员皆直。是《魔道祖师》第一次乱葬岗大围剿后500年发生的事情,文中角色与原著同名,但实际是他们的转世。没有原著献舍重生以及之后发生的事情,NPC就不起名字了。

  (避雷提示:清水文,狗血俗套,私设如山,魔改原著,人物的经历和性格存在二设,融梗了超多作品,会在每章结尾标注融梗内容,求勿喷。)

  

  【本章避雷提示】千呼万唤,叽终于上线了!因为剧情原因,阿婴对叽的态度并不友好,并且这状态一直持续到结局……但是魏无羡绝对是叽的脑残粉,这是可以保证的,哇咔咔!


【前文链接】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

第二章  重逢


  六、双神偷初见

  

  自从上次云深阁贴出了“神偷夷陵”的告示以来,不少人都在猜测,这人到底是何方神圣呢?

  

  有人说,他只是个普通见财起心的小偷,不足为奇。

  

  这说法立马被反驳道:“夜间行窃,不都是要穿暗色衣服掩人耳目的吗?如果他是个普通小偷,大晚上怎么会穿白衣?”

  

  又有人说他不过是哗众取宠之辈,想引起别人的注意。

  

  然而这点也被人质疑道:“如果想引起别人的注意,为什么要在脸上施障眼法?不是应该让别人记住他的样貌才更有乐趣吗?”

  

  后来也有人说:“他肯定是个丑八怪,才故意不让人看清他的脸。”

  

  可那些少女们却异口同声地说:“才不会呢,温家药铺的温宁明明说,神偷夷陵长得可俊了!”

  

  姑苏城有一习俗:年轻姑娘如果有倾心之人,会给对方送自己亲手绣的香囊作为定情之物。而城中香囊绣得最好的姑娘便是住在城南的绵绵,不少女子都会慕名前来请教香囊的绣法。但一向热情的绵绵最近却闭门拒客,说是要把自己绣的独一无二的香囊送给“神偷夷陵”,谁都不肯教。

  

  这天夜里,察觉到异常情况的“神偷夷陵”和阿婴正赶往绵绵的住处,然而远远就听到一阵泠泠的琴音响了起来。


  “神偷夷陵”听着这熟悉的曲调,暗道:“清心音?莫非是我梦里的那人也出现了?”


  待来到以后,那团团的紫气已在亮光中被收服了。一个黑色的仙灵手中拿着一个黑色的封印棋子朝不远处的一人飞了过去。


  看到有竞争者的出现,“神偷夷陵”觉得很是好奇,然而阿婴见到那人身边的仙灵后,立马警惕了起来。


  “神偷夷陵”打量了一下对方,只见那人身着黑衣,衣上缀有暗红色云纹,手持一把乌木七弦琴,面容模糊不清,但身形和梦里那个白衣身影确实很像。


  “神偷夷陵”朝黑衣人问道:“你是谁?为什么抢我的猎物!”


  那人在琴上信手一拨,答道:“含光。”


  这声音很是好听,但也只能让人听得出来这是一位俊逸的男子,过后却完全无法回想起那是一种什么样的音色。


  “神偷夷陵”一听这名号,暗自想了想:“‘含光’?我记得书上记载过,当年姑苏蓝氏有一位赫赫有名的君子与夷陵老祖势同水火、相看两厌,正是那‘姑苏双璧’之一的‘含光君’,而他用的武器也恰恰是乌木七弦琴。可那位‘含光君’向来都是白衣飘飘、披麻戴孝的,可从没见过他穿过黑衣的呀。”


  不过,转念又想,既然夷陵老祖都可以穿着一身白衣重新现世了,含光君穿一身黑衣又有什么好奇怪的呢?

   

  阿婴飞到“神偷夷陵”的耳边轻声提醒道:“看到对面那只仙灵了吗?对我们仙灵来说,头发是用来储蓄法力的。头发越长,法力越强。”

  

  听罢,“神偷夷陵”伸手扯了扯阿婴那扎着红头绳的小揪揪,说道:“咦,那你头发这么短,岂不是很弱?难怪之前会被熊孩子欺负。”

  

  阿婴捂着头上的小揪揪说道:“你才弱呢!我是为了要来人界才把灵气都用光了!我们仙灵必须要修炼到全身光圈变白才能来到人界历练,对面那只仙灵长发及腰,明明法力十分高强,却周身光圈都是黯淡的黑色,绝对是‘黑暗之灵’!那个‘神偷含光’对魍的封印是黑子,他身边的仙灵也是‘黑暗之灵’,他肯定是‘魔使’!”

  

  “神偷夷陵”问道:“什么是‘魔使’?”

  

  阿婴答道:“就是与神赐力量的‘神使’对立的存在。我们把魍封印了以后,会传送回仙灵净世交由‘光明之灵’净化,产生纯净能量为神界提供能源。而魔界为了阻止神界获得能量,就派了‘黑暗之灵’到人界,以“达成一个愿望”为代价,寻找愿意为此出卖灵魂成为魔使的人,用同样的方法和神使抢夺猎物。被魔使封印的魍会回到魔界休养,伺机重返人界兴风作浪。”

  

  “神偷夷陵”继续问道:“那‘魔使’也是继承了那人前世的记忆和力量吗?”


  阿婴:“没错。”


  “神偷夷陵”暗暗庆幸,想着:“还好我刚刚没有自报家门。含光君和我前世相处得怎样,我真的一点都记不起来了,但按梦里的情形来看,肯定不太好。不过我已经把‘陈情’收起来了,如今穿的衣服和前世也不一样,他又看不清我的脸,听不出我的声音,说不定他也认不出我是谁。”



  于是,他对阿婴说道:“我看那只仙灵的眼神并不邪恶,甚至有些忧伤,不像是个坏家伙。而且,虽然我看不清那黑衣人的样子,但我觉得他和我梦里见到的白衣身影很是相像,说不准就是同一个人呢!况且,魔使就魔使呗,反正他又不能吃了我,等我上去跟他套套近乎。”

  

  阿婴喊道:“千万别上去——”

  

  阿婴根本来不及阻止,“神偷夷陵”就已经大大咧咧地跃至“神偷含光”跟前,说道:“欸,你身上的味道真好闻,熏的可是——”

  

  然而后面那句“檀香吗?”还没问出口,“神偷夷陵”只觉腰间被一股大力猛地一拽,撞上了一个结实的胸膛。紧接着,后脑勺被一只宽大的手掌按住,一轮明月之下,一切都发生得如此突然。


  “神偷夷陵”在化身后的形态明明已经是个身高八尺一的二十二岁成年男子了,而对方也只比他高了不到一寸而已,却能把他制得毫无还手之力!过了好半晌,他才终于意识到一个事实:他那守了十六年的初吻现在已经不在了!还是被一个连脸都看不清的黑衣男人强吻了!

  

  正在这又羞又恼之际,忽的有碎片状的光点从白衣少年的身上飘散,魏无羡觉得自己越变越矮,竟是化身状态被解除了!

  

  黑衣人见状,也是愣怔了一下,刚刚紧紧禁锢着对方的双手也松开了。

  

  如果魏无羡来得及细看的话,会发现眼前这人眸中闪过了一丝惊慌失措,但他此时也正大惊失色,只想着赶紧挣脱束缚,有多远跑多远。

  

  一路上遮遮掩掩地回到房间后,魏无羡觉得心跳加速、面红耳赤、心绪难平,更可怕的是,这唇齿相亲的感觉为何如此熟悉,似乎并不是第一次发生!魏无羡连忙问阿婴道:“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啊?怎么我会突然破除化身了!”

  

  阿婴无奈地说道:“早跟你说了不要上去了。你等等,我看看有没有相关记录。”说罢便闭起眼睛,在鼻前竖起右手食指和中指,心中默念咒语,然后双指从左往右一抹,面前出现了一行行信息。

  

  片刻后,阿婴说:“找到了!神使的化身状态会因为亲吻而破除,以后化身的面容和声音障眼法也会对亲吻之人无效。”

  

  魏无羡不忿地说:“那他呢?他为什么什么事都没有啊?”

  

  阿婴道:“因为是你被亲的呀,被亲的那个才会被破除障眼法。主动亲人的那个不受影响。”

  

  接着,阿婴不忘吐槽一句:“话说还真没出现过其他神使第一次见面就被人亲到的情况,你可真是太逊了。”

  

  魏无羡不服气道:“你胡说!我可是万中无一的天纵奇才!逊什么逊!肯定是那些被亲到的人不好意思记录进去了!喂喂喂,你也不许记进去!否则我以后不给你剥枇杷!”

  

  阿婴斗气道:“哼,不剥就不剥,反正我自己也能吃!”

  

  魏无羡继续道:“那也不准你摸兔子!”

  

  阿婴一听,就认输了,说道:“好吧好吧……看在兔子的份上,不记录就不记录吧。”

  

  魏无羡仰躺在床上,右手手背搭在额头上,一边脸红,一边不服气地蹬腿喊着:“凭什么!凭什么你都知道我是谁了,我却连你的脸都看不清楚!神偷含光,我下次一定一定要亲到你!”

【06-TBC】  

  ====

【前文链接】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作者有话说】

  努力让叽上线了,终于熬到这里了……

  【说明】

  1.“神偷夷陵”身高八尺一,就是大概186cm。“神偷含光”比他高不到一寸,就是188cm。

  2.本文是把一对“忘羡”拆成三对了:

  (1)前世CP:含光君X夷陵老祖(蓝湛 X 魏婴)

  (2)转世CP:蓝忘机X魏无羡(神偷含光 X 神偷夷陵)

  (3)仙灵CP:阿湛X阿婴

  3.看过《神风怪盗贞德》的人应该知道,仙灵CP其实是副CP来的,和主CP只是契约关系,彼此不是同一个人……这就让我很难过了,因为魔道只有一对主CP,我又不想用其他拉郎来凑数(最近AC官方的动作让我瞬间雷了魔道全部拉郎),所以我直接把仙灵CP的名字用了“阿湛”和“阿婴”,用了忘羡的设定。

  4.前世CP是和原著经历一致的(但没有献舍重生),转世CP的人物经历会有二设(原因后面解谜的时候就知道了)。

  5.以“达成一个愿望为代价”而成为魔使:取自于日本动画《魔法少女小圆》。

  【“黑衣叽X白衣羡”人物设定参考】

  (1)twi:“HONBAE1”太太(韩国):https://ruand.lofter.com/post/1fd4e1fa_12e20e130

  (2)这张图我真的超爱!本篇的月下初吻就是按这个图的情景来写的!只不过这图里的羡是玄羽羡,我文中的是原身羡:

  twi/wb:“rainycat25”太太(美国):

  ①太太的微博地址:https://weibo.com/6555434224/H5cw571m2?type=comment#_rnd1554353790986

  ②Lofter转载地址:https://wojiashengerbukenengzheimemeng.lofter.com/post/1f70342e_12cd3e3b3


原本“神风怪盗”的月下初吻图:

https://wojiashengerbukenengzheimemeng.lofter.com/post/1f70342e_1c67aafb9

评论(9)

热度(10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