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一曲情以为歌【七天可评论】

【注意】本博是我入坑以后每天的瞎bb,因为理解原著是需要过程的,我自己也被洗脑包影响过,所以黑历史一大堆,继续放着是表示“我以前也曾经想岔过,现在不这么想了”的过程。所以除了“原著内容”、“实锤墨香说过的截图”以外,千万别把我帖子当“依据”了,看了请自己思考一遍!【其他】原著党,忘羡Only,不拆不逆。微博ID:我家胜儿不可能这么萌。头像出处:新浪微博“tachikawa_aki”太太(日本)。

【忘羡】《神息成风》05(首次出击)

  玄幻武侠,高魔世界,“神风怪盗贞德”修真paro,双神偷设定,高岭之花黑衣叽X潇洒恣意白衣羡,主羡视角,1v1,HE,除三对忘羡外全员皆直。是《魔道祖师》第一次乱葬岗大围剿后500年发生的事情,文中角色与原著同名,但实际是他们的转世。没有原著献舍重生以及之后发生的事情,NPC就不起名字了。

  (避雷提示:清水文,狗血俗套,私设如山,魔改原著,人物的经历和性格存在二设,融梗了超多作品,会在每章结尾标注融梗内容,求勿喷。)


【前文链接】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

  

  五、首次出击

  

  明月当空,一袭白衣轻巧地飞跃在屋顶之上。

  

  魏无羡说:“有法力果然不一样,身子都轻快多了!我终于有机会体验一下什么叫‘飞檐走壁’了!前面不远就是温宁住的地方了。”

  

  阿婴回道:“嗯,我也感应到魍的气息了。”

  

  魏无羡思索道:“现在他们都在屋子里,战斗起来不方便呀。”

  

  阿婴说:“让我看看他们现在是什么情况。”

  

  说完,阿婴在空中飞舞,一边飞一边划出一个银色的光圈。然后双手合掌,默念咒语,光圈中又显现出温宁的影像了。

  

  温宁胸前佩戴着那个炎阳烈焰纹家徽,手中拿着柴刀,已经劈开了房门,正准备外出了。

  

  魏无羡说:“他要出来了!先把他们引到屋外吧!”

  

  于是,他从白衣腰间的乾坤囊中掏出一道符咒,默念咒语,抛至温宁所处的窗前。

  

  符咒顿时幻化成一个小小的鬼影,对着温宁喊道:“胆小鬼!结巴怪!只会躲在姐姐身后,真没用!”

  

  温宁一听,转身走到窗前,提着柴刀一通乱砍,然后从被毁坏的窗户跳了出来,冲到了鬼影所在的地方。

  

  魏无羡抽出黑木笛子“陈情”送到唇边,运起法力吹出曲调。随着舒缓的笛音响起,温宁手中的柴刀“咣当”一声掉了下来,人也陷入沉睡,倒在了地上,而炎阳烈焰纹家徽开始冒出团团紫气,阿婴叫道:“不好!它要逃了!”

  

  魏无羡把法力灌注到手中的神使飞镖上,直直向着炎阳烈焰纹家徽掷了过去。

  

  见飞镖正中家徽,魏无羡赶紧结起手印,念出封印咒语:“神敕伏诛!”

  

  那团紫气发出了诡异的尖叫,而魏无羡似是受到了感应,脑袋一阵发疼,一个穿着炎阳烈焰袍、看起来怯懦又温柔的形象逐渐变得清晰起来了:

  

  “魏……魏公子,我……我是温宁,字琼林。我……前几年,在岐山的百家清谈盛会上,我……我……射箭……”

  

  在一片亮光中,紫气、家徽和神使飞镖一起慢慢凝聚成了一枚白色的围棋棋子。阿婴及时上前接住,说道:“任务完成!”

  

  魏无羡感觉慢慢平静下来了,松了口气,对阿婴说道:“刚刚在封印魍的时候,我似乎想起了一些前世的事情了。”

  

  阿婴飞回魏无羡身边,说道:“那你现在感觉好些了吗?”

  

  魏无羡道:“好多了。看来我以后继续封印的话,就能慢慢想起以前的记忆了。”

  

  阿婴高兴道:“那就太好了!不过想不到,第一次封印魔物就这么顺利,你真厉害!”

  

  魏无羡笑道:“这工作也很简单嘛!难不倒我的!”

  

  模模糊糊之间,温宁听到了一些声音,慢慢睁开了眼睛,发现自己不知为何躺在了屋子外面。恍惚之间,他看到月光下有一白衣身影立在面前,那人面容甚是英俊,却又让人看不太真切,便开口问道:“你……你是谁?”

  

  白衣身影手中一管黑色笛子在指间翻飞了一圈,鲜红的穗子扬起又落下,动作甚是潇洒,语气中满是笑意地问道:“你醒了?”

  

  温宁愣愣地答道:“嗯。”

  

  白衣身影对他说道:“你不需要羡慕任何人,你不一定要变得刚强,很多时候,温柔也是一种力量。”

  

  温宁感觉那双明亮的眼眸看着他,那诚挚而恳切的声音说道:“温宁,不要太在意别人的看法,自信才是最重要的,你做好你自己就足够了。”

  

  温宁有点懵了:“你……认识我?”


  还在疑惑之际,就见那白衣身影已经纵身一跃,飞上房顶了,于是温宁双手拢在嘴边朝那方向问了一句:“你是谁?你还没告诉我你的名字呢!”

  

  那带笑的声音响起:“你记好了,我叫夷陵。你的家徽我拿走了哦!”  

  

  暗处的角落中,一个黑色的仙灵对身旁的黑色人影说:“是他!终于找到他了!”黑色人影则默默转身,衣摆随着动作划出一个漂亮的弧度,说道:“既然被捷足先登了,那我们先回去吧。”

  

  另一边厢,一个人望着那已经空了的剑架,暗暗笑道:“很好,好戏就要开始了!”

    

  次日早上,云深阁内来了一位稀客。那姑娘肤色微黑,生得一副甜美相貌,眉眼却无端高傲,说是来拜见长老蓝启仁先生的。

  

  蓝启仁到会客厅雅室一见,来人行礼道:“小女子温情,今日有要事相告,特来云深阁拜见长老。”

  

  蓝启仁道:“原来是‘妙手医师’温情。不知有何要事呢?”

  

  温情也开门见山地道:“昨天夜里,我家供奉的一个炎阳烈焰纹家徽失窃了,我弟弟温宁说,是被一位名叫‘夷陵’的白衣人偷去的,故特来告知云深阁。”

  

  蓝启仁问道:“你是想找回这家徽吗?”

  

  温情道:“非也,这家徽虽然意义重大,但我本意并非要找回失物,只是向长老您告知此事。虽然他这次偷走了我家的东西我也并不打算追究,但姑苏境内一向太平,突然出现了这样一个神出鬼没的偷盗者可不太好。”

  

  蓝启仁道:“的确,若宵小猖獗,也容易人心不安。”

  

  温情也道:“除此之外,还有一事相求,如果云深阁找到他了,请务必通知我一声,我想当面向他说声:‘谢谢。’”

  

  蓝启仁问道:“这是何故?”

  

  温情说:“虽然我不齿这种‘偷窃’行为,但我想谢谢他,谢谢他让我的弟弟又回来了。”

  

  魏无羡拿着个红苹果,一路走,一路抛,恰巧路过兰室,见一位弟子正在奋笔疾书,便凑上前去笑道:“咦,在干嘛呢?”

  

  弟子回道:“是大师兄呀,这是师尊吩咐我写的告示。说刚刚‘妙手医师’温情来了,提醒咱们姑苏城出了一个神出鬼没的偷盗者,叫‘神偷夷陵’,让我把告示贴出去,让城里人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如有知情者,也可以来云深阁提供相关消息。”

  

  魏无羡问道:“‘神偷夷陵’?长什么样的?”

  

  弟子说:“对方只说那人穿了一袭白衣,相貌很俊,但记不太清楚,也描述不出来,不知道使了什么障眼法。也就告知百姓们有这件事罢了。”

  

  说罢,弟子又喃喃道:“既然叫‘夷陵’,为什么要来咱们姑苏犯案呀……以前倒也听说过不少人模仿大魔头‘夷陵老祖’为非作歹的,但人家起码穿了一身黑衣,模仿得有模有样,这人却穿了一身白衣,不上道,太不上道了。”

  

  魏无羡啃了一口苹果,说道:“就是,不上道,太不上道了!”一边说着一边往外退去。转过身来,魏无羡想道:“‘神偷夷陵’,这名号听起来还不错!”,说着便一边啃着苹果一边回房间了。

【05-TBC】  

  ====

【前文链接】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作者有话说】

  掰扯得好辛苦……勉强结尾了,下一章汪叽就出场了……我要坚持住……

  【说明】

  1.神使飞镖、围棋棋子:对应《神风怪盗贞德》中的“钉”、“国际象棋”。

  2.封印魍的咒语:“神敕伏诛”。化用自《神风怪盗贞德》的封印咒语:“CheckOut!”

   咒语手印:参见九字真言手印中的“行”(第9个手势),右拳搭左掌(念出“神敕”),然后维持这个动作向前伸出(念出“伏诛”)。

  3.封印一个魍就会恢复一些记忆:取自日本漫画“CLAMP”的《翼·年代记》。

评论(7)

热度(10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