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一曲情以为歌【七天可评论】

【注意】本博是我入坑以后每天的瞎bb,因为理解原著是需要过程的,我自己也被洗脑包影响过,所以黑历史一大堆,继续放着是表示“我以前也曾经想岔过,现在不这么想了”的过程。所以除了“原著内容”、“实锤墨香说过的截图”以外,千万别把我帖子当“依据”了,看了请自己思考一遍!【其他】原著党,忘羡Only,不拆不逆。微博ID:我家胜儿不可能这么萌。头像出处:新浪微博“tachikawa_aki”太太(日本)。

【忘羡】《神息成风》02(相遇)

  玄幻武侠,高魔世界,“神风怪盗贞德”修真paro,双神偷设定,高岭之花黑衣叽X潇洒恣意白衣羡,主羡视角,1v1,HE,除三对忘羡外全员皆直。是《魔道祖师》第一次乱葬岗大围剿后500年发生的事情,文中角色与原著同名,但实际是他们的转世。没有原著献舍重生以及之后发生的事情,NPC就不起名字了。

  (避雷提示:清水文,狗血俗套,私设如山,魔改原著,人物的经历和性格存在二设,融梗了超多作品,会在每章结尾标注融梗内容,求勿喷。)


【前文链接】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


  二、相遇

  

  魏无羡来到演武场时,只有几个高阶弟子在布置场地。

  

  演武场,是弟子们平时晨练用的广场,正中央有一个比武用的擂台。如今擂台上出现了一个法阵,金光流转,似是藏着无穷的力量。

  

  其中一名弟子看到魏无羡,便招呼到:“大师兄!走这边!”

  

  魏无羡走上跟前说道:“今年辛苦你们了!”

  

  招呼的弟子说:“不辛苦!往年都是大师兄你负责准备的,今年终于轮到你上场了。”

  

  另外一名弟子凑上前说:“没办法,谁让我们大师兄年纪这么小,现在才年满十六。”

  

  魏无羡伸手给了那名弟子一记爆栗,笑道:“年纪小怎么了,我长得高啊!”

  

  此话倒是不虚,虽然魏无羡年纪轻轻,身量却已接近七尺九,在寻常人中也算得上高挑了。加上灵力高强,外貌又是那般神采飞扬、明俊逼人,还真让人想不到他尚未成年。

  

  “咳咳。”背后一声咳嗽响起,众少年连忙恭敬地向来人行礼道:“师尊。”

  

  只见来人既高且瘦,腰杆笔直,一身白衣颇为仙风道骨,看得出来,年轻时也应当是一位美男子。这便是云深阁的长老蓝启仁。

  

  蓝启仁捋了捋长长的黑山羊须,问道:“‘召武阵’准备得如何?”

  

  负责的弟子上前一步说道:“禀师尊,阵法已准备就绪,请师尊检视。”

  

  蓝启仁点头道:“好。”然后便转向魏无羡,问道:“你呢?准备得怎样了?”

  

  魏无羡回复道:“弟子已把‘召武仪式’熟记心中,定无差池。”

  

  蓝启仁道:“如此甚好。那你先回台下入列等候吧。”

  

  魏无羡道:“是!”

  

  待魏无羡回到台下,便听蓝启仁开始主持道:“今日举行‘召武大会’,是为了让阁中年满十六且已结金丹者聚集于此挑选本命武器。台上之阵名为‘召武阵’,连通了修真界兵器聚集之地‘万剑峰’,可根据入阵者自身的灵力资质进行召唤。若有适合的武器,便会受到应召,从阵中降临于入阵者面前,滴血认主。‘召武仪式’已于日前传授于在座各位,请稍后听到自己姓名的人入阵,待召出本命武器后,到后方登记入册。”

  

  台下众人齐声答道:“是!”

  

  主持弟子展开名册,念到:“魏无羡。”

  

  魏无羡答道:“在!”然后稳步走入阵中。

  

  行至阵法中央,魏无羡右手剑指于额,凝聚灵力,然后维持剑指,手背向上,向前伸直右臂,翻转手掌使掌心向上,全身灵力灌注于右手中指,指尖便有血滴浮起。待血滴在空中消散,摊平手掌,一道红光亮起,手中便已出现了一把宝剑。

  

  待魏无羡出阵走向登记处,看清此剑时,突然惊讶地叫了声:“古剑!”随即又暗道:“糟糕!”

  

  一般来说,从“召武阵”中应召而出的都是新铸成的武器,并无名字。滴血认主后,武器主人开口对这武器说出的第一个词就会成为武器的名字,并篆刻其上。

  

  然而魏无羡此次入阵,却是罕见地召唤出了一把古剑!刚刚他不小心惊呼出声了,生怕这剑把这句“古剑!糟糕!”当成了自己的名字给刻上去了。然而上上下下查看了一番后,得出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好消息是,这剑没有把“古剑”或“糟糕”两个字刻上去。坏消息是,这剑上根本没有任何字,本应出现剑名的地方也是空白的,不仅起不了名字,甚至连拔都拔不出来。

  

  负责登记的弟子问道:“大师兄,你这剑叫什么名字?”

  

  魏无羡沮丧地道:“没名字。”

  

  登记弟子愣了一下,提笔就准备往册子上写字了。

  

  魏无羡赶紧伸出手捂住登记册,及时制止道:“你你你……你在干嘛?”

  

  登记弟子委屈道:“不是大师兄你自己说你的剑叫‘没名字’吗?我这不就在帮你登记啊。”

  

  魏无羡又好气又好笑地说:“谁跟你说那是剑的名字了。我是说,这把剑还没有名字呢。”

  

  登记弟子恍然大悟,然后笑着说:“大师兄,你可别诓我,怎么会没名字呢?”

  

  魏无羡欲哭无泪道:“真没诓你。不信你自己瞧瞧。”

  

  登记弟子也是把那剑从头到尾看了个遍,看不出任何端倪,只好去请教蓝启仁了。

  

  蓝启仁见状,说道:“此种情况实乃罕见,但也不足为奇。古剑不似新铸造的武器那般容易驾驭,一般都会有自己的灵识,名字也是第一任主人已经起好的。你需要猜测它的名字,获得它的认可,方能使用它。既然现下无法命名,那就先帮你登记为‘(未名)’,待你起好了名字,再过来我这里备案吧。”

  

  魏无羡答道:“好。”

  

  回去房间以后,魏无羡就把剑放在桌子上,自己也坐了下来,双手交叉搭在桌上,下巴靠在手上,对着剑说道:“我之前可是想了二十几个名字,你等着,保准有让你满意的!”

  

  然而魏无羡把自己起的二十几个名字都猜完了,那剑没任何反应。再把古籍上记载的宝剑名字对着它念了个遍,那剑依然没反应。

  

  魏无羡郁闷地往床上一倒,随口说道:“剑啊剑,我都给你起了这么多个名字都不对,脑袋都快要憋炸了,你再这样死活不答应的话,我以后就随便叫你算了。”

  

  结果这剑忽的红光一闪,真的在剑柄下方的框内出现了两个古字:“随便”。

  

  魏无羡懵了,赶紧起身过来试着拔剑出鞘,而剑也真的被拔出来了。

  

  魏无羡无奈叹道:“原来你喜欢这个名字啊……还不如叫‘古剑’呢……”

  

  晚上在食堂里,魏无羡一边吃着一边跟江澄和聂怀桑说起这件事,一边说还一边在饭上用筷子戳戳戳,恨得牙痒痒的。

  

  聂怀桑看着被他戳得飞溅出来的饭粒,坐得离桌子远了一些,说道:“这就是你食言不请我们吃麻辣火锅的理由?”

  

  魏无羡说:“什么嘛,我都气个半死了,你就只惦记着火锅!我好不容易才等到能参加召武大会的年纪,想着起码召唤出一把神兵利器才配得上我这个‘天纵奇才’,结果是古剑也就算了,名字还叫‘随便’!它以前的主人还真够随便的!”


  江澄却是想起了什么,说:“你还别说,我记得很久很久之前有个大魔头的佩剑就叫‘随便’,你该不是拿了他的剑吧,小心招邪了。”


  魏无羡抬起头说道:“招邪?!哼,难道我还会害怕不成!要来就尽管来,越邪越好,就怕不够邪!”说完继续把饭往嘴里扒拉了一通。

  

  夜幕深重,众人都已入睡了,魏无羡也正窝在被窝里睡得迷迷糊糊的,忽然听到外面好像有些声响,还以为自己听错了,但再仔细听听,似乎是呼救声!

  

  魏无羡心中一惊,想着:“该不会真的有邪物找我了吧……我这是过去好,还是不过去好?”

  

  正在考虑中,魏无羡就听见那呼救声似是越来越急促了。在睡觉和救人之间挣扎了一下,魏无羡最终还是决定牺牲睡觉了:“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还是去看看吧。”于是披了件衣服,拿起‘随便’就动身了。

  

  跟着声音的来源追过去,魏无羡发现山脚的枇杷林附近围了一群孩子,呼救声就是从那中间发出来的。

  

  魏无羡立马喝到:“在干嘛呢!”

  

  那群孩子一惊,都转过头来看向魏无羡。于是魏无羡从人群缝隙中看到一个孩子手里正抓着一个长着蝴蝶翅膀的小人。那小人不断地挣扎着,嘴里拼命喊着:“救命啊!救命啊!”

  

  魏无羡右手持剑,双手抱臂道:“这么晚还不去睡觉,就知道围成一团欺负人。你们没听到那蝴蝶小人在喊‘救命’吗?还不赶紧把他放了!”

  

  那群熊孩子们见魏无羡身形高大,手上还带着一把剑,也怂了。为首的那个说了句:“切,什么小人,什么喊‘救命’,不就是一只银色的蝴蝶而已,你要就给你了,我才不稀罕呢!”说完就扔下小人作鸟兽散了。

  

  魏无羡蹲下身来,发现小人似乎是被吓晕了,就小心翼翼地用手帕把他包起来,带回了房间。

  

  待手帕展开,那小人已经醒了,正瑟瑟地发着抖,头上的小揪揪扎着的红头绳也随之一颤一颤的,看起来煞是可怜。


  魏无羡安慰道:“别怕,这房间只有我一个人住。”

  

  小人四周打量了一下房间,看到桌子上放了一盘熟透了的枇杷果,金黄金黄的,还散发着清甜的香气,不由得咽了咽口水。


  魏无羡见状,便拿起枇杷果,把皮和核都剥了,放在盘子里,然后往小人面前一推,柔声说道:“饿了吧,不用客气,尽管吃吧。”


  小人听到魏无羡发话了,便飞到枇杷果肉那里开始啃了起来,一副狼吞虎咽、风卷残云的架势,怕是饿了许多天了。


  等小人吃得差不多了,魏无羡便问道:“小家伙,你是从哪里来的,叫什么名字?”


  小人闻言,把手中的枇杷果放下,飞了起来,抖了抖身上的翅膀扑棱了一下,一阵银光闪过,小人瞬间变得干干净净的,红头绳也变得鲜亮了起来。然后小人慢慢降落,坐在桌上,开口说道:“我是从仙灵净世来的,名叫‘阿婴’。谢谢你救了我,‘至善之人’。”

【02-TBC】

  ====

【前文链接】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说明】

  1.一记爆栗:敲了对方脑袋一下。

  2.身高接近七尺九:“七尺九”换算过来就是182cm左右,而这里羡是身高180cm。一般16岁的男生平均身高是173cm。古代的“一尺”差不多接近23.04cm,和现代的不一样(现代是1尺=0.33米)。

  3.这里私设修真界十六岁会举行召武大会获得本命武器,但还是未成年。本文按照古代男子二十岁成年,行弱冠之礼;女子十五岁,行笄礼。现代男女均为18岁成年。

  4.万剑峰:地名引用自晋江文学城“墨香铜臭”的《人渣反派自救系统》。

  5.剑指:就是一个动作,戳右边“百度百科”链接有图片:https://baike.baidu.com/item/%E5%89%91%E6%8C%87/11068308?fr=aladdin

  6.武器命名方法:“武器主人开口对这武器说的第一个词就会成为武器的名字。”取自晋江文学城“肉包不吃肉”的《二哈和他的白猫师尊》。

  7.银色蝴蝶:取自晋江文学城“墨香铜臭”的《天官赐福》。

  8.熊孩子说的“切”是个语气词,表示不屑。

  9.仙灵阿婴:“仙灵”对应《神风怪盗贞德》中的“准天使”,“阿婴”是副CP,下一话会具体说明。

  10.因为是高魔世界,所以仙灵也会“洁净术”,把自己变干净,洗白白。


评论(11)

热度(18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