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一曲情以为歌【七天可评论】

【注意】本博是我入坑以后每天的瞎bb,因为理解原著是需要过程的,我自己也被洗脑包影响过,所以黑历史一大堆,继续放着是表示“我以前也曾经想岔过,现在不这么想了”的过程。所以除了“原著内容”、“实锤墨香说过的截图”以外,千万别把我帖子当“依据”了,看了请自己思考一遍!【其他】原著党,忘羡Only,不拆不逆。微博ID:我家胜儿不可能这么萌。头像出处:新浪微博“tachikawa_aki”太太(日本)。

【魔道祖师(蓝忘机视角)】心悦君兮君不知5

第5章 藏书阁内

※基本复述原著,扩写了考试小抄事件细节、藏书阁全程汪叽心理活动、羡羡两张小纸条的内容、汪叽独自收拾藏书阁的过程。


其他章节: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番外 


====

 【前篇】


  魏无羡一向是个讲义气的人,拗不过聂怀桑的软磨硬泡和愿意代抄两遍《上义篇》的“苦劳”,也就一时心软,答应考试给他打小抄了。然而那张写好的小抄刚被抛起,还没到聂怀桑手上,就被耳尖的蓝忘机发现了,一个伸手拦截下来,交到了蓝启仁的手上。在藏书阁面壁一个月、由蓝忘机监督着抄十遍《上义篇》和《礼则篇》,这次魏无羡为了“义气”付出的代价可真是有点大了。


  蓝家藏书阁内。


  蓝忘机正在认真地誊抄古籍,突然听魏无羡说到:“好字!上上品。”


  蓝忘机心道:“想必他是抄书抄得无聊,想要搭话了,不必理会即可。”


  见蓝忘机毫无反应,魏无羡继续叫唤道:


  “忘机兄。”


  “忘机。”


  “蓝忘机。”


  突然,魏无羡喊了他一声:“蓝湛!”


  蓝忘机除了兄长以外并无其他同辈玩伴,长辈们都唤他“阿湛”,取字以后,众人便一直以字称呼,还真没有人对他直呼其名。听魏无羡这么一叫,蓝忘机不由得抬头看了他一眼。


  魏无羡往后一躲,举手做防御状:“你要是不高兴的话,也可以把我的名字叫回去的。”


  蓝忘机心道:“无聊。”


  看他坐姿不端,一向极重仪态的蓝忘机忍不住开口提醒道:“把腿放下去。”


  结果魏无羡换了个姿势,依旧是“不成体统”地坐着。


  蓝忘机本想再次提醒,却听魏无羡忽然严肃地道:“蓝湛,问你个问题。你——是不是真的很讨厌我?”


  虽然第一次见面就打了一架,但是蓝忘机并不是这般小肚鸡肠的人。见识过魏无羡的身手和想法后,蓝忘机对他也说不上“讨厌”,只是觉得此人的处世之道与叔父所教的“雅正端方”真是南辕北辙了:


  记得第一天听学结束后,蓝忘机被一阵喧闹声吸引了过去。本想着魏无羡方才在学堂上被蓝启仁当着众人的面喊“滚”了,应是威风尽失,蔫得像霜打的茄子一般。岂料此时的魏无羡吊儿郎当地坐在墙头的青瓦上,竟像个没事人一样,依旧悠哉悠哉的。而墙檐下依然围着许多同伴,聊得甚是欢快,似是无半分不妥。


  这情形对蓝忘机来说简直匪夷所思。


  未料到此时魏无羡已是发现了蓝忘机的存在,正准备走了过来打招呼。蓝忘机从未见过有人在聊着天的时候还主动接近他,一时有些不适应。不过蓝忘机一不喜欢热闹,二不打算参与他们的聊天,于是便直接离开了。怕是因为这件事让魏无羡以为蓝忘机讨厌自己了。


  蓝忘机向来不喜欢解释,也不喜欢与人说话,这次也不打算回答他的问题。


  魏无羡见蓝忘机又不说话了,忙道:“别呀。说两句又不理人了。我要跟你认错,向你道歉。你看看我。”


  然而魏无羡嘴上说着道歉,其实毫无诚意。蓝忘机心道:“聒噪。”便直接对他使用了禁言术。藏书阁终于重新安静下来了。


  魏无羡被禁言术折腾得嘴角都挠红了。闹了半晌,无计可施,于是抄了张纸,笔走如飞一阵,把纸扔给了蓝忘机。


  纸上写道:“蓝二公子,我真的知道错了,你大人有大量,解开这禁言术吧,以后有好吃的好玩的我一定给你留一份!”


  蓝忘机看了一眼,道:“无聊。”揉作一团扔了。


  魏无羡气得在席子上打了个滚,爬起来又重新写了一张,拍在蓝忘机面前:“蓝湛!你不要太过分了!我问你是不是讨厌我,你不回答。我都跟你道歉了,你又禁言我。你要再不解开这禁言术,我就去跟别人说堂堂蓝二公子你喜欢我!”


  第二张纸又被揉作一团,扔了。


  等魏无羡抄完书,离开藏书阁后,蓝忘机独自留下来收拾打扫。看着这满地的纸团,想起魏无羡被禁言时那气呼呼的表情,蓝忘机无可奈何地摇了摇头:“这人可真是够闹腾的。”


  不过闹归闹,这么多年以来,除了兄长和叔父以外,这还是第一次有人会不怕蓝忘机,对他说了这么多话,还给扔了这么多纸团。


  蓝忘机把纸团一个个捡起来,又一张张地摊开。


  刚刚那人实在挑衅得紧,蓝忘机也不示弱,把纸直接揉掉了。现在细看了一下,虽然上面的字写得龙飞凤舞的,还有一堆乱七八糟的涂鸦,但有些内容似乎也挺有趣的。


  “你要再不解开这禁言术,我就去跟别人说堂堂蓝二公子你喜欢我!”


  蓝忘机心道:“口无遮拦。”


  看完了,他便又把纸一张张叠整齐,带到藏书阁的某个书柜前,打开他的秘密抽屉,放了进去,和当年母亲的丹青一起,锁起来。



  TBC 【后篇】    

====

P.S. 私设第二张小纸条是“威胁告诉别人你喜欢我”,是因为原著说汪叽偶尔会截下羡羡在课堂丢的纸团,我猜是汪叽害怕羡羡对别人胡说些什么,就想到这个原因了。

  还有一个主要原因,是我觉得帅哥如果对别人说一句“你可千万不要喜欢我哦”,会很有引导作用。如果对方不是对你特别反感的话,开着开着玩笑,对方就很容易真的喜欢你的,咔咔~

评论(16)

热度(2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