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一曲情以为歌【七天可评论】

【注意】本博是我入坑以后每天的瞎bb,因为理解原著是需要过程的,我自己也被洗脑包影响过,所以黑历史一大堆,继续放着是表示“我以前也曾经想岔过,现在不这么想了”的过程。所以除了“原著内容”、“实锤墨香说过的截图”以外,千万别把我帖子当“依据”了,看了请自己思考一遍!【其他】原著党,忘羡Only,不拆不逆。微博ID:我家胜儿不可能这么萌。头像出处:新浪微博“tachikawa_aki”太太(日本)。

【魔道祖师(蓝忘机视角)】心悦君兮君不知7

第7章 彩衣镇除水祟

※本章为蓝曦臣视角,更直白的写出关于汪叽对羡羡暗戳戳的情愫。大哥表示对准弟媳挺满意的,咔咔~

※主要考虑到汪叽工作时应该比较认真,不想把他写得太恋爱脑。

※“魔道祖师”的“前日”=“昨日”,所以去彩衣镇是“春宫图”案第二天发生的事情。


其他章节: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番外 


====

【前篇】


  “兄长,他们二人一下山就犯禁饮酒,果真不应带他们同行的。”蓝忘机看着那个紫衣飘飘、轻甩马尾,抱着一坛糯米酒就迫不及待打开一饮而尽的欢快少年,眉头不禁皱了起来。


  山下的彩衣镇水祟已经作乱好几个月了,以蓝曦臣的能力,若不是实在棘手,也不会折返姑苏蓝氏找上蓝忘机前来的。


  前日魏无羡才恬不知耻地调包春宫图作弄于他,蓝忘机还有点气头上。不过是多瞪了魏无羡一眼,没想到竟被兄长理解成他想带魏无羡过来了。谁会想带这种顽劣的人过来耽误正事,现在变得有口难辩了。


  “无妨。素闻云梦人酒量极佳,一坛子糯米酒不碍事的。”虽是同样的冰雕玉砌,容貌也有八九分相似,但蓝曦臣的神色却是比蓝忘机温润平和得多。


  望向魏无羡和江澄所在的方向,蓝曦臣和煦地笑道:“许久没有见过这种少年间无拘无束、嬉戏打闹的场景了,这般潇洒恣意,倒是让人好生羡慕啊!”


  而后,蓝曦臣又道:“况且,很少有人能让忘机你牵动情绪的。这位魏公子应是有其过人之处,我倒是想趁此机会见识见识。”


  蓝忘机闻言,随即跳上了另一条空船,似是不想再与兄长多说半句了。


  船行至碧灵湖附近,蓝曦臣听到魏无羡说:“如果有什么东西能像鱼饵一般能吸引水鬼自己来,或是能指出它的方向,就像罗盘那样就好了。”


  蓝曦臣想着:“看来,这位魏公子就是之前忘机提到的那位‘至交好友’了。果真是仪表非凡,想法不俗。”


  见识过魏无羡抓水鬼、救苏涉的表现后,蓝曦臣心中赞许道:“此子身手与忘机可谓不相上下,性情甚是活泼机敏、侠义心肠。若忘机身边有此人的陪伴,也许能受其感染,不至于如此冷若冰霜,我也深感安慰了。倒是叔父那边可能有些不好交代。不过叔父甚是疼爱忘机,如果是忘机的选择,相信叔父最终一定会接受的。”


  经过一天的忙碌,好不容易,水祟的问题已经清晰了,剩下的就是思索如何应对水行渊、如何向彩衣镇的镇长交代诸多后续事宜了。


  蓝曦臣观蓝忘机的神情,看了一眼枇杷船便马上转移视线、目视前方,与今早看魏无羡的眼神如出一辙,心中不禁好笑:“这个忘机,从小就是这个样子,想要什么都不直接说,眼睛分明已经盯过去了,却非要故作正经地飘开。但越是掩饰,就越是明显,连我都骗不过,还想骗过自己吗?对枇杷是这样,对那位魏公子也是这样。”


  再想想方才魏无羡向对面船家女讨要枇杷时顺带撩了一把蓝忘机的情形,真是太久没看到忘机脸上有如此生动好玩的表情了,蓝曦臣不禁又逗了一下:“你想吃枇杷,要买一筐回去吗?”


  蓝忘机果然不负所望,拂袖而去:“……不想”。


  蓝曦臣脸上尽是藏不住的笑意。


  TBC 【后篇】

评论(12)

热度(2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