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一曲情以为歌【七天可评论】

【注意】本博是我入坑以后每天的瞎bb,因为理解原著是需要过程的,我自己也被洗脑包影响过,所以黑历史一大堆,继续放着是表示“我以前也曾经想岔过,现在不这么想了”的过程。所以除了“原著内容”、“实锤墨香说过的截图”以外,千万别把我帖子当“依据”了,看了请自己思考一遍!【其他】原著党,忘羡Only,不拆不逆。微博ID:我家胜儿不可能这么萌。头像出处:新浪微博“tachikawa_aki”太太(日本)。

【魔道祖师(蓝忘机视角)】心悦君兮君不知6

第6章 “滚!”

※基本复述原著,扩写了汪叽的全程心理描写,打闹后收拾藏书阁的小细节。


其他章节: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番外 


====

【前篇】


  第二天、第三天……魏无羡在藏书阁罚抄已经快整整一个月了,每次魏无羡一开口说两句就被蓝忘机禁言,只能重复“我塞你扔”地丢纸团。

  不管是魏无羡写来骂他的、讨好他的,还是向他认错、向他求饶的,通通都被蓝忘机揉作一团扔到地上,当真是油盐不进,闷得魏无羡快要疯掉了!


  “不行!此仇不报非君子!蓝湛,你等着瞧!”魏无羡一把勾住聂怀桑的肩膀,笑嘻嘻地道:“怀桑呀,有件事情想拜托一下你的……”


  今天的魏无羡很是反常,久违地带着把剑,话也不说,坐下就在动笔。面对这诡异的情况,蓝忘机也不知道他葫芦里卖什么药。


  忽然一张画被送到了蓝忘机的眼前。


  蓝忘机当年也是为母亲画过丹青的,记得叔父说过,笔下之物能反映心中所想,观其画,便可知其人。

  这一个月以来,蓝忘机一直对魏无羡不理不睬,甚是严苛,从没想过自己能给他留下什么好印象。

  本想着魏无羡一向喜欢嬉戏打闹,以他的灵魂画风,即使闲着无聊要画蓝忘机,也肯定会把他画成个乱七八糟、不堪入目的东西。


  然而画上的那个自己,正襟危坐、倚窗静读,既有谪仙般的端雅,也有一丝微不可察的少年稚气。无论神态、动作,还是服饰纹样,都可称得上是惟妙惟肖、分毫不差。笔法之细腻、画工之精细、作画之神速,让蓝忘机不得不叹服。


  “他这是观察了我多久?我怎么一直都没发现?”蓝忘机正想着,再一抬眼,只见此时的魏无羡右手撑着脸颊、嘴角勾起、冲他挑了挑眉,眨了眨左眼。


  魏无羡本就生得明俊逼人,此时两人对坐着,中间只隔了一张书桌,近在咫尺的距离,把他这轻佻撩人的举动放大了数十倍。


  蓝忘机忽觉自己的心跳似是快了一拍,嘴边夸赞的话也被咽了回去。还好,蓝忘机的脸天生不透红晕,于是他用惯常冰冷的语气道:“有此闲暇,不去抄书,却去乱画。我看你永远也别想解禁了。”


  魏无羡吹了吹未干的墨迹,满不在乎地道:“我已经抄完了,明天就不来了!”


  “这么快就一个月了吗?明天,他就不来了?”蓝忘机的心神不由得晃了一下,笔下顿了顿,不小心在一个“喜”字上多写了一笔。


  蓝忘机的手指滞了一下,要知道他从小到大可从未写错过一个字的。勉强定了定神,继续翻开了下一页。


  魏无羡把画轻飘飘地一扔,道:“送你了。”


  蓝忘机还没回过神来,心里还想着:“迟点把这个字抄上百遍再交给叔父吧。”又听魏无羡忽然道:“我忘了,还得给你加个东西。”


  说着,他拣纸提笔,三下添了两笔,看看画,再看看真人,笑倒在地。蓝忘机搁下书卷,扫了一眼,原来他在画上自己的鬓边加了一朵花,不由得嘴角抽了抽。


  魏无羡爬起来,抢道:“‘无聊’是吧,我就知道你要说无聊。你能不能换个词,或者多加两个字?”


  蓝忘机心道:“看来之前是高估他了,这人还是那么瞎胡闹。既然他说要‘多加两个字’,我就如他所愿好了。”


  “无聊至极。”


  魏无羡拍手道:“果然加了两个字。谢谢!”


  蓝忘机正觉得此人多半有病,不想继续理会他,再回头翻开手上佛经一看,像是被火舌舐到一般扔了出去。


  春……春宫图……蓝家藏书阁内怎么会有这种不堪入目的东西!


  看到对面那人狂笑不止,蓝忘机怒火中烧,怒极而啸:“魏婴——!”


  刚刚还在捧腹的魏婴迅速反应过来,拔剑准备格挡,嘴里还不忘提醒到:“仪态!蓝二公子!注意仪态!我也是带了剑的,要真打起来,你们家藏书阁还要不要了!”


  蓝忘机心道:“如此寡廉鲜耻之人还好意思提醒我注意仪态!难怪今天如此反常地背了把剑过来!”


  “你出去。我们打过。”看着魏无羡那得意忘形的样子,蓝忘机实在是怒不可遏,什么“禁止私自斗殴”的家规先放一边,大不了待会儿一起去祠堂领罚,今天非要狠狠地教训教训他不可!


  哪知魏无羡偏不,摇摇头道:“不打不打。你不知道吗蓝二公子,云深不知处禁止私斗的。你看了我的春宫图,就是我的朋友了!这可是我千辛万苦向别人借来的,你可不能私藏了!要是还想看的话,我那里还有很多呢,还可以一起探讨探讨,交流交流哦!”


  听到魏无羡这滔滔不绝,越说越过分,蓝忘机气不打一处出,内心咆哮不止:“刚才还在万般挑衅,现在居然在我面前装乖巧。做出如此恶劣的行径,还好意思说和我做朋友!偷看春宫图还不止,还居然说要交流!谁要私藏这等污秽之物!真是‘是可忍孰不可忍’!”


  被步步激怒之下,蓝忘机扬手把那春宫图裂成千万片,忍了再忍,终于是忍无可忍地对魏无羡怒喝道:“滚!”


  “滚就滚。我最会滚了。不用送我!”嘻嘻哈哈的魏无羡跳窗逃跑前还不忘激一下蓝忘机。


  蓝忘机一个箭步走到窗边,只见玉兰树下,几名同窗围着刚刚那“犯事者”正聊得热闹,知是自己被戏弄了。


  蓝忘机一边对魏无羡这般低劣行径感到不齿,一边又在恼自己为何如此轻易就被激怒了。叹了叹气,无奈地继续清理这一地的狼藉。


  就在扫着地的时候,蓝忘机忽的一眼又扫到了那张“鬓边带花”,眉头不由得皱了皱,伸手把它捡了起来,正准备揉作一团,但是想了想,还是像往常一样打开了秘密抽屉,把它扔了进去,那里面皱巴巴的纸已经厚厚一大叠了。


  TBC 【后篇】

====

P.S.  因为家宴番外里面没有提到羡羡找到以前藏书阁扔的纸团,所以私设汪叽把纸团藏在藏书阁里被烧掉了。感觉汪叽应该比较喜欢泡藏书阁,而且房间有其他弟子来打扫,不够安全,私设汪叽喜欢在藏书阁的秘密抽屉里藏东西(例如我私设的母亲的丹青),这样烧藏书阁的时候汪叽会更加紧张,更加伤心一点(强行喂刀……)。

评论(3)

热度(2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