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一曲情以为歌【七天可评论】

【注意】本博是我入坑以后每天的瞎bb,因为理解原著是需要过程的,我自己也被洗脑包影响过,所以黑历史一大堆,继续放着是表示“我以前也曾经想岔过,现在不这么想了”的过程。所以除了“原著内容”、“实锤墨香说过的截图”以外,千万别把我帖子当“依据”了,看了请自己思考一遍!【其他】原著党,忘羡Only,不拆不逆。微博ID:我家胜儿不可能这么萌。头像出处:新浪微博“tachikawa_aki”太太(日本)。

【魔道祖师(蓝忘机视角)】心悦君兮君不知 10

第10章  来听少年讲八卦

※通过江澄和聂怀桑的八卦聊天整合了原著中的相关信息,扩写了汪叽截羡羡纸团的原因、汪叽在羡羡走后脸色不好看、汪叽得知羡羡跪祠堂、云梦莲塘有主人、龙阳春宫图的原因。


其他章节: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番外 


====

【前篇】


  姑苏蓝氏的家主青蘅君常年闭关,蓝启仁协助主持蓝家的事务,可谓是德高望重。虽然他为人迂腐、固执,让人敬而远之、甚至暗暗嫌恶,但却是世家公认的“严师出高徒”,直到他遇见了魏无羡。


  “请滚,快点滚,滚得越远越好。不要靠近其他学子,更不要再去玷污他的得意门生蓝忘机。”这是今天众人对蓝启仁骂魏无羡的总结。


  当然,魏无羡也不是省油的灯,没过多久安生的日子,就跟兰陵金氏的金子轩打了场轰轰烈烈的架,被云梦江氏的家主江枫眠,也就是江澄的爹,给领了回去。总共也就在云深不知处待了三个月,可算得上是“青史留名”了。


  之前蓝启仁为了避免蓝忘机被荼毒,忙不迭地让他不用再来听学了。现在既然魏无羡已经不在了,那蓝启仁自然也就安排蓝忘机回来了。


  “话说魏兄已经回去好多天了,不晓得他现在怎么样了?”现下正是晚修的时候,聂怀桑做功课做得有些乏了,念叨了一下。


  “怎么,你想他了?”江澄嘲道。


  “这还不是因为没有了魏兄,觉得日子无聊了许多嘛。我之前听说,他跟金子轩打架以后,在蓝老头指定的石子路上跪了许久,那膝盖该是有多疼啊……”聂怀桑光是想想都觉得自己的膝盖也跟着疼起来了。


  江澄倒是满不在乎地道:“你放心。这家伙在莲花坞的时候没少惹过祸,被罚去跪祠堂都不知道多少次了。我那天去看他来着,他倒是生龙活虎得很,跪在那里还有心情去掏旁边的蚂蚁洞呢,据说还被蓝忘机看到了,真是我都替他觉得汗颜了。”


  聂怀桑举起手指做了个“嘘”的动作,紧张地瞄了瞄蓝忘机的方向,继续道:“小声点,蓝忘机就在前面呢。不过说起来,蓝忘机不是很讨厌他吗,怎么还会去看他?”


  江澄见状,也稍稍压低了点声音,道:“我也觉得奇怪,大概是因为蓝老头叫他来看看魏无羡这家伙跪好没有吧。”


  “话说你有没有觉得,自从魏兄不在了,蓝忘机的脸色变得很难看了。”聂怀桑八卦地说着。


  “是吗?他脸色什么时候好看过了?大家不都说,靠近蓝忘机三尺之内都会被冻死?”江澄不以为奇。


  “以前是难看,现在是更难看了。记得往时魏兄喜欢上课偷偷掷纸团来着,每次当他说要告诉我什么秘密,或是他喜欢什么东西之类的,他抛出的纸团就会刚好被蓝忘机‘顺手’截住了,你说蓝忘机该不是故意的吧?”

  聂怀桑似是发现惊天大秘密般神秘兮兮地说着:“还有,我发现蓝忘机很喜欢在藏书阁的窗户上偷偷看我们,我确定他盯的是魏兄一个人。而魏兄每次跟蓝忘机说话的时候,总有一股子撒娇的意味,你没有发现吗?”


  “不会吧……蓝忘机哪有这么无聊,多半是被那家伙掷来掷去的纸团弄烦了,截下来警告他来着。“

  “只盯魏无羡还不是因为他一天到晚都不安分。”江澄并不觉得有什么问题。

  “而且,他们两个都是男人啊,撒哪门子的娇……”虽然魏无羡跟蓝忘机说话的时候语气的确不太一样,有时候让江澄起一身鸡皮疙瘩,但魏无羡向来没个正经样,江澄也不大把这当回事。


  “欸,江兄你是有所不知了。这自古以来就有‘断袖分桃’的典故,历代帝王中喜好男色的也不在少数,甚至还有专门描绘男男情事的龙阳春宫图呢……”

  聂怀桑正说着,却感觉到江澄看他的眼神甚是异样,满脸写着“你怎么这么了解?”的嫌恶表情,连忙道:“江兄,你别这样看着我呀,我只是平时涉猎比较广泛而已,不代表我对这方面有兴趣,我可还是喜欢漂亮姑娘的!”


  看到江澄的眼光里仍是充满了不悦,聂怀桑赶紧岔开话题:“话又说回来,魏兄回去都这么久了,就没有跟你联系一下吗?”聂怀桑随口问道。

  本以为自己的声音压得已经够低了,却不知道蓝忘机早已在自己的座位上竖起耳朵听着呢。


  “哼,他那家伙,没心没肺的,还指望他会惦记着我?拉倒吧!我敢保证,他回到莲花坞的第二天,就先睡他个日上三竿,然后抓山鸡、摘莲蓬、撩妹子,怕是连云深不知处长什么样都给忘得一干二净了。”

  江澄完全可以想象出魏无羡那“身前哪管身后事,浪得几日是几日”的快活样。


  “你们莲花坞真有这么好玩?!我越听越想去了!”聂怀桑说着就流露出那种向往的表情了。


  “可别!你要是去了莲花坞,跟着他,可就遭殃了。我们那边的莲塘可都是有主人的,偏偏那家伙非说‘带茎的莲蓬比不带茎的好吃’,也不知道从哪听来的,就喜欢去莲塘里偷摘了回来插在瓶子里养着吃。就为了这个,我们可没少挨莲塘主人那竹竿子的敲打呢。”

  江澄想起竹竿打在身上都觉得有些后怕,不明白魏无羡干嘛每次非要故意作死。不过新鲜莲子的滋味的确清甜爽口,江澄不自觉咽了咽口水。


  “罢了罢了,不提了。再说下去,我都有点想回莲花坞吃莲子了。他倒是可以轻轻松松地滚回去,我可还要继续留下来替我们云梦江氏挽回点颜面的。”江澄说着就准备收拾东西回去休息了。


  “我也是……今年评级再不过乙,我大哥怕是真的会打断我的腿了。欸欸!江兄,你等等我,我跟你一起回去!”聂怀桑见江澄动身了,也急急忙忙地收拾起东西了。


  “带茎的莲蓬比不带茎的好吃吗?”蓝忘机觉得很是新鲜,“有机会真想尝尝呢。”


  至于聂怀桑刚刚提到的“龙阳春宫图”,蓝忘机光是想想,耳朵都已经红得快烧起来:“这世上我不了解的事情还真多。魏婴他也懂得这些吗?不行,我不能再让他笑话我了。”思及于此,蓝忘机暗暗做了个决定,要在藏书阁的禁书室内“学习”一下了。

  TBC 【后篇】

====

P.S. 感觉聂怀桑少年时期就已经察觉忘羡两人之间的“异样关系”,说明他观察细致吧。还有我觉得汪叽不是一个喜欢和陌生人唠嗑的人,所以关于羡羡的情报我觉得肯定不是他自己主动问出来的,最有可能是少年江澄和别人聊天的时候被他听到的。所以安排这段剧情了。

  墨香大大说过,蓝家藏书阁藏书丰富,所以汪叽应该能在里面找到相关的正规龙阳科普资料来看。至于香炉番外里面,汪叽脑补了一张龙阳春宫图出来,zhuazhua姑娘都分析了,那应该是有了实战经验以后的汪叽做的梦,才会有春宫图和操作这么熟练……其实汪叽学这些就是作为知识储备,怕羡羡笑话他不懂而已,我觉得人设是没有崩的,就是出于科学探讨而已,汪叽还是很雅正的。

评论(14)

热度(30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