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一曲情以为歌【七天可评论】

【注意】本博是我入坑以后每天的瞎bb,因为理解原著是需要过程的,我自己也被洗脑包影响过,所以黑历史一大堆,继续放着是表示“我以前也曾经想岔过,现在不这么想了”的过程。所以除了“原著内容”、“实锤墨香说过的截图”以外,千万别把我帖子当“依据”了,看了请自己思考一遍!【其他】原著党,忘羡Only,不拆不逆。微博ID:我家胜儿不可能这么萌。头像出处:新浪微博“tachikawa_aki”太太(日本)。

剧透慎入No.1

见过有人写了大纲还在卡文的吗?这里就有一个……卡得我已经怀疑人生了……

发个大纲满足一下我自己作为剧透党的乐趣,安抚一下那些等文又不介意剧透的小天使们。不喜剧透的就快速划过吧。

↓↓↓↓防剧透保护线↓↓↓↓

↓↓↓↓防剧透保护线↓↓↓↓

↓↓↓↓防剧透保护线↓↓↓↓

↓↓↓↓防剧透保护线↓↓↓↓

↓↓↓↓防剧透保护线↓↓↓↓

↓↓↓↓防剧透保护线↓↓↓↓

↓↓↓↓防剧透保护线↓↓↓↓

↓↓↓↓防剧透保护线↓↓↓↓

↓↓↓↓防剧透保护线↓↓↓↓

↓↓↓↓防剧透保护线↓↓↓↓

↓↓↓↓防剧透保护线↓↓↓↓

↓↓↓↓防剧透保护线↓↓↓↓

↓↓↓↓防剧透保护线↓↓↓↓

↓↓↓↓防剧透保护线↓↓↓↓

↓↓↓↓防剧透保护线↓↓↓↓

↓↓↓↓防剧透保护线↓↓↓↓

↓↓↓↓防剧透保护线↓↓↓↓

剧情:宋岚支线

宋岚视角:

没有魏无羡的义城故事。

晓星尘和宋岚一开始的结交,眼眸如星。

后来的白雪观决裂

然后遇到薛洋,被制成凶尸。

薛洋死后,宋岚拿着锁灵囊。


“道长,道长你醒了吗?”一个白衣身影叫唤着,他凭着黑木笛子陈情认出了这人是夷陵老祖。


宋岚感觉唤醒自己的曲调很是熟悉,和晓星尘弹的一样,蓝忘机告诉他,这是师承抱山散人的曲调。


魏无羡告诉宋岚,他刚刚发疯了。他们两人合力制止,并且帮他把舌头接回去了。


宋岚伸手找“晓星尘蒙眼的白布”,没找到。


魏无羡向他解释,邪魔附身在白布上,现在被封印了,所以白布也消失了,无法找回。


宋岚有些失落,又有种莫名的轻松。


魏无羡说刚刚为了安抚他,用了共情,了解了他的过往。说“晓星尘帮助常萍并未是要得到感谢,为了大义而变成这样,朋友决裂,我也能感同身受。逝者已矣,缘尽缘散,也没必要太执着。”


宋岚问夷陵老祖,能不能把魂魄拼好,夷陵老祖表示无能为力。蓝忘机却说:“我有办法,但所需的代价很大,你可愿意?”


 宋岚:“愿闻其详。”


宋岚:“我已在世500年,沧海桑田均已看过,惟愿能送他入轮回,赎吾之罪过。”


魏无羡对蓝忘机说:“想不到,我夷陵老祖都没法子,你居然有办法?!还这么神神秘秘不让我知道!”


蓝忘机:“会有机会知道的。”


看到宋岚离开后,蓝忘机看了看魏无羡手中的白色棋子,问道:“你想起什么了吗?”


魏无羡说:“想起了当年的莲花坞和乱葬岗。我并无怨言,也不认为自己做错了。”


蓝忘机握了握魏无羡的手。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