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一曲情以为歌【七天可评论】

【注意】本博是我入坑以后每天的瞎bb,因为理解原著是需要过程的,我自己也被洗脑包影响过,所以黑历史一大堆,继续放着是表示“我以前也曾经想岔过,现在不这么想了”的过程。所以除了“原著内容”、“实锤墨香说过的截图”以外,千万别把我帖子当“依据”了,看了请自己思考一遍!【其他】原著党,忘羡Only,不拆不逆。微博ID:我家胜儿不可能这么萌。头像出处:新浪微博“tachikawa_aki”太太(日本)。

今晚的修文内容

我就是能写一篇文修半年……过段时间就能想到有东西改,多担待……

====

【01】楔子+相遇

 1.江澄也无奈道:“唉,没办法,魏无羡他爹娘长期驻守在外,两地分居,忙得脚不沾地的,听说双方感情也不大好,前不久就已经和离了。之前因为无人照顾,魏无羡六岁就进了这云深阁了。虽说他怕耽误父母工作,每个月只寄一次家书,但到现在也都没见他真的收到爹娘的回信。你听听就罢了,千万别在他面前提起这事儿。”

  聂怀桑便合上扇子说道:“这是自然的。”


  2.魏无羡右手放在信箱上,心中默念了通灵口令,再打开信箱一看,依旧是空空如也。他深吸了一口气,再呼出来,笑着对自己说道:“可能是爹和娘他们两个又遇到了棘手的工作在忙吧。没事,下次就会来信了。”于是便从乾坤袋中拿出两封写好的家书寄了出去,然后关闭信箱,一路小跑地往食堂奔去了。


  3.江澄在魏无羡的肩上给了一拳,说道:“祝你能召出一把绝世好剑。”

  魏无羡无比自信地笑着说道:“这是当然的!”


【02】相遇

  1.正在考虑中,魏无羡就听见那呼救声似是越来越急促了。在睡觉和救人之间挣扎了一下,魏无羡最终还是决定牺牲睡觉了:“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还是去看看吧。”于是披了件衣服,拿起‘随便’就动身了。


【03】结契

  1.阿婴叹了叹道:“这就是我们仙灵要找‘至善之人’结契最重要的原因了。我们要封印的这种魔物叫‘魍’,喜欢寄生在充满美好情感的物品上,会使原本善良的人心性大变。


  2.阿婴接着问道:“你难道不希望人界和平吗?”

  魏无羡看着温宁失常的样子,沉默了一会儿,说道:“我希望,我能尽我所能去保护那些善良的人。”


【04】化身

  1. 说起镜子,魏无羡觉得自己也有必要去照一照了,并不是因为臭美,而是他觉得法力在身上运转一遍后,自己突然长高了不少


  2.魏无羡疑惑道:“那我出去的时候要不要遮一遮脸?”

  阿婴淡定地道:“不需要。化身以后,你的相貌和声音都有障眼法,只有和你结契的仙灵,也就是我,才能看到你的真面目,其他人只知道你长得很英俊,声音很好听,却记不清也认不出,无法被记录下来。”


【05】首次出击

   1.那团紫气发出了诡异的尖叫,而魏无羡似是受到了感应,脑袋一阵发疼,一个穿着炎阳烈焰袍、看起来怯懦又温柔的形象逐渐变得清晰起来了

  “魏……魏公子,我……我是温宁,字琼林。我……前几年,在岐山的百家清谈盛会上,我……我……射箭……”

  “你是回来救江公子的吗?我……我可以能帮你把他救出来。”

  “我姐姐答应救你们了,快谢谢她!”

  “……对……不起。对不起……都、都是我的错……对不起……”


【06】双神偷初见

  1.然而后面那句“檀香吗?”还没问出口,“神偷夷陵”只觉腰间被一股大力猛地一拽,撞上了一个结实的胸膛。紧接着,后脑勺被一只宽大的手掌按住,一轮明月之下,唇上一个温软的物事了上来,滑腻湿润,缠绵悱恻。

  “神偷夷陵”在化身后明明已经是个身高八尺一的成年男子,而对方也只比他高了不到一寸而已,却能把他制得毫无还手之力!过了好半晌,他才终于意识到一个事实:他那守了十六年的初吻现在已经不在了!还是被一个连脸都看不清的黑衣男人强吻了!


【07】小师弟?二师兄!

  1.蓝启仁说道:“这已经是最后一个了,云深阁向来以实力为尊,现在你是他们的二师兄了。”

  蓝忘机听了,稍稍转头看向了魏无羡。魏无羡见蓝忘机那浅淡如琉璃的眼睛瞥向了他,便指了指自己道:“我?”

  蓝启仁见状,咳了一下,说道:“那是魏无羡,是我的首席大弟子,也是你的师兄。

  蓝忘机转回头,回道:“是。”


  2.江澄暗暗庆幸道:“幸好我和怀桑只是过来听学的,不用和他交手。”然后用胳膊肘碰了碰魏无羡,说道:“那蓝忘机的身手确实不赖,蓝启仁要不是看在你爹娘的份上,你这大师兄的位置怕是要保不住了。”


【08】照顾

  1.自从排位战被蓝启仁叫过去以后,蓝忘机就没再出现了,连晚饭时间也不见人影。

  魏无羡想着:“新来的师弟怎么现在都还没来吃饭,他该不是因为刚来云深阁,不知道规矩了吧?这里的食堂可是定时开放的,要是过了饭点不来可就要饿肚子了。”于是,他便开始在门派里到处找了起来。

  2.看蓝忘机不搭话,魏无羡接着道:“我可是有经验的,这伤如果不及时处理,容易发炎化脓,轻则发烧,重则阻塞经络,影响以后的身手。你也不想因小失大吧?”

  说罢,魏无羡就不出声地看着蓝忘机。

  蓝忘机一直抿着嘴,不说“好”,但也没说“不好”。

  魏无羡见他眉目俊雅,明明年纪与自己差不多大,仍带有一股少年人的青涩之气,脸上却是一派肃然的神情,形成了强烈反差,心想:“这人的脸是真的好看,但怎么就这么闷啊?”于是便坐了下来,说道:“你不出声,我就当你同意上药了哦。”


  3.接着魏无羡便用山门前流动的泉水帮蓝忘机清理了一下伤口,然后揭开药瓶盖子,开始慢慢给他背部的鞭痕上药,还掏出乾坤袋中的酥饼递给他,说道:“饿了吧?吃点酥饼吧。这是我之前在山下买的,可好吃了!”

  蓝忘机看了魏无羡一眼,又看了看酥饼,迟疑了一会儿,终于伸手接过饼,慢慢地啃了起来。


【09】赶时间

  1.魏无羡说:“伤口恢复得怎样了?要不要我帮你看看?”

  蓝忘机道:“不必。”

  魏无羡说:“又是‘不必’,你就不能换个词吗?没必要硬撑着,你又不是大姑娘,干嘛这么扭扭捏捏的?”

  蓝忘机说道:“不是大姑娘,也不适合。”

  魏无羡揶揄道:“你该不是因为要在我面前脱衣服,觉得害羞了吧?”

  见蓝忘机的神情开始有些不自在了,魏无羡说道:“其实你的伤口我又不是没看过,而且伤在背部,自己处理多不方便。据我所知,蓝启仁对外只说你在闭关重修心法,没人知道你受罚的事,还有其他人比我更适合帮你了吗?反正我们两个都是大男人,你的我的不都长一个样嘛,你还是别计较这么多有的没的了,勤换纱布,恢复起来才会快些。”

  蓝忘机看着眼前之人关心的样子,思忖片刻,回道:“好。”


  4.“神偷夷陵”向他打个招呼,说道:“咦,怎么这么巧,又盯上了同一个猎物?”


  5.待魏无羡走后,一个黑色的仙灵从帘子后面出现,飞到蓝忘机跟前,亮金色的眼眸满是担忧的神色,问道:“忘机,你的伤又恶化了吗?”


【10】头疼

  1.蓝启仁看了看这些案件的共同点,发现都有提到以下一些细节:偷盗者的声音和面部都有障眼法,无法被指认和记录。


【11】大弟子

  1.魏无羡:“你不一样。除了我那天闲着没事去找你以外,根本没有人知道你受罚了。蓝启仁也帮你打掩护,说你是为了重修本门心法在闭关。我当初可是私自斗殴,还打了他座下的所有弟子,蓝启仁没把我逐出师门就已经要感恩戴德了。


  2.魏无羡:“我刚来的时候才六岁,连排位战都不用打,就直接成了大弟子,于是原本负责掌罚的人就撂挑子不干了。大家都说我是走后门攀关系才空降成的大师兄,肯定没有真本事,也都不服我,所以这个位置就一直空缺了。


  3.“其实如果光是排挤的话,我是可以忍的。毕竟一开始自己坐得好端端的位置突然被后面进来的小屁孩给抢了,换做我也不好受。


  4.虽说我都是点到即止,他们也只是轻伤而已,但是因为我身为首席大弟子,犯了私自斗殴这一条,还打了这么多人,把蓝启仁气个半死,罚了我杖责八十,在规训石前跪了两天两夜。后来因为伤口没有及时处理好,第二天就发烧了。要不是江叔叔,也就是江澄的爹帮忙照看我,我差点连小命都交代了。

  蓝忘机想了想,又问道:“那你为何会成为了叔父的大弟子呢?”


  5.蓝忘机说:“尚未出生便已为你找好依靠,你爹娘应该很疼你吧?”  

  魏无羡撇撇嘴说:  

  “可能吧。不过从我记事开始,他们两个就总是在吵架。后来因为工作原因两地分居以后,连我打架了也都抽不出时间过来一趟,还要麻烦江叔叔代劳。最近因为矛盾愈演愈烈,终究还是和离了。


  6.蓝忘机沉默了片刻,开口道:“我娘……她在我六岁时便已去世了。”


【12】真相

  1.魏无羡:“十七岁?你今年十七岁了?你年纪居然比我大?”

  蓝忘机投来一个“你现在才知道呀”的眼神。

  魏无羡失望地说:“我之前是入门最晚、年龄最小的那个,所以一直盼着能新来一个比我年纪小的师弟,让我当个名副其实的‘师兄’,想不到居然连你都比我年纪大!”

  不过转念一想,魏无羡又哈哈道:“那我现在是你师兄,你有没有觉得很不甘心啊,二!师!弟!”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