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一曲情以为歌【七天可评论】

【注意】本博是我入坑以后每天的瞎bb,因为理解原著是需要过程的,我自己也被洗脑包影响过,所以黑历史一大堆,继续放着是表示“我以前也曾经想岔过,现在不这么想了”的过程。所以除了“原著内容”、“实锤墨香说过的截图”以外,千万别把我帖子当“依据”了,看了请自己思考一遍!【其他】原著党,忘羡Only,不拆不逆。微博ID:我家胜儿不可能这么萌。头像出处:新浪微博“tachikawa_aki”太太(日本)。

【忘羡】《神息成风》01-12修文记录(从2019.4.23至2019.4.28)

P.S.通篇修改了表述,在这里只列重要剧情点。

====

【01】楔子+开篇

  1.但他姐姐可是‘妙手医师’温情,找她看病的人都能从城中心排到城门口了,很多达官贵人花重金请都请不来,要不是因为她一向淡泊名利,早就应了金家的邀请去当专属医师了


【04】化身

  1.阿婴淡定地道:“不需要。化身以后,你的相貌和声音都有障眼法,除了我以外,其他人只知道你长得很英俊,声音很好听,却记不清也认不出,无法被记录下来。”


  2.接着,魏无羡想到了一些事情,便问道:“阿婴,不知道为什么,我前世的记忆很多都是模糊不清的。最近还总梦到一个场景,但就是看不清人脸,这是怎么一回事?”


【06】双神偷初见

  1.“神偷夷陵”一听这名号,暗自想了想:“‘含光’?我记得书上记载过,当年姑苏蓝氏有一位赫赫有名的君子与夷陵老祖势同水火、相看两厌,正是那‘姑苏双璧’之一的‘含光君’,而他用的武器也恰恰是乌木七弦琴。可那位‘含光君’向来都是白衣飘飘、披麻戴孝的,可从没见过他穿过黑衣的呀。但话又说回来,这人的身形和我梦里那个人很像,刚刚他弹的曲调也是我梦里听过的姑苏蓝氏独门秘曲‘清心音’,莫非他就是我梦中之人?”


  2.“神偷夷陵”继续问道:“那‘魔使’也是继承了那人前世的记忆和力量吗?”

  阿婴:“没错。”

  “神偷夷陵”暗暗庆幸,想着:“还好我刚刚已经把‘陈情’收起来了。含光君和我前世相处得怎样,我真的一点都记不起来了,但按梦里的情形来看,肯定不太好。不过如今我穿的衣服和前世不一样了,他又看不清我的脸,说不定他也认不出我是谁。”


  3.一路上遮遮掩掩地回到房间后,魏无羡觉得心跳加速、面红耳赤、心绪难平,更可怕的是,这唇齿相亲的感觉为何如此熟悉,似乎并不是第一次发生!魏无羡连忙问阿婴道:“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啊?怎么我会突然破除化身了!”


【09】赶时间

  1.晨练的时候,聂怀桑练得有些乏了,偷偷转头去问江澄和魏无羡:“欸欸,你有没有发现,这几天都没看到那个新入门的蓝忘机出现?不说食堂里没见过他,连晨练和讲学都似乎没有参加,人间蒸发了吗?”

  魏无羡正思考要怎么说,就听江澄已接过话头,答道:“我听负责考勤的师弟说,蓝忘机因为此前在其他门派修行,不仅所用的招式和咱们云深阁的不同,所学的心法也有所差异,这几天需要闭关重修,蓝启仁批准他先不参加阁中活动,连饭食也都是另外派人给他送去的。”

  (蓝忘机之前排位战用的是别派的招式)


  1.聂怀桑诧异道:“这待遇怎么这么好!我入门这么久都没听说过还有谁能这样的,估计连魏兄都没享受过专人送食的福利吧。”


  2.聂怀桑嘟囔着道:“就云深这苦不拉几、一言难尽的饭食,谁能适应得了,我到现在也都还没吃惯。要不是因为我修为还不到辟谷,为了保住小命不得不将就,谁想啃那玩意儿。”


(其实就是模糊了聂怀桑入门的时间,大概聂怀桑和江澄来云深不到一年)


  3.黑衣人又说了一遍:“附身之物,在胸口。”

(神偷含光说的是“魍”,所以也分不清他的立场是神还是魔。)


  4.“神偷夷陵”见那“翻琴上背”的动作与梦中之人如出一辙,心下认为他们必定就是同一个人了,但看到“神偷含光”离开地如此仓促,不由得摸了摸下巴,奇怪道:


  “我长得很英俊吗?英俊得让人看到我就急着走了?照理说,他都见过我的真面目了,应该会像梦里那样一剑袭来,跟我打个昏天黑地才对啊。这态度,他到底有没有认出我就是夷陵老祖?莫非含光君和夷陵老祖的关系并没有传说中的那么不好?那梦里的场景又是怎么一回事?不过也罢,反正我要赶着回去给二师弟换药,不跟他纠缠了。”


  5.魏无羡惊讶道:“发生什么了?你怎么这么不小心?”

   蓝忘机指了指桌上的饭食,道:“我刚刚醒来,想去拿点东西吃,不慎动作过急,牵扯到伤口了。”


【10】头疼

  1.蓝启仁翻查了一些过往的卷宗,发现历年来神州各地也都零零散散有类似的案件出现,都是因为情节不太严重,且久久不能破案而搁置了。

  2.蓝启仁看了看这些案件的共同点,发现都有提到以下一些细节:偷盗者脸上均有障眼法,无法被指认和记录。失物的主人之前都曾有段时间性情大变,而且药石无灵、符箓无效,只能被当做神志失常的病人锁在家中不得外出,而案件发生以后,他们却又奇迹般不药而愈了。

  3.魏无羡道:“二师弟,你以前没来的时候,我们都是酒想喝就喝,墙想翻就翻的。你怎么才来没多久,就跟蓝启仁那老古板一个样了?”

  蓝忘机道:“先生他,是我叔父。”

(汪叽称呼蓝启仁为“先生”或“叔父”,不叫“师尊”。)


【11】大弟子

  1.魏无羡:“你不一样。除了我那天闲着没事去找你以外,根本没有人知道你受罚了。蓝启仁也帮你打掩护,说你是为了重修本门心法在闭关。我当初可是私自斗殴,还打了他座下的所有弟子,蓝启仁想瞒都瞒不住。”


  2.那些人偷看了我的通灵记录,就把我围起来笑话我,说我是爹不疼娘不爱,被甩包袱一样甩过来云深阁的。


  3.虽说我都是点到即止,他们也只是轻伤而已,但是因为我身为首席大弟子,犯了私自斗殴这一条,还打了这么多人,把蓝启仁气个半死,罚了我杖责八十,在规训石前跪了两天两夜。不过话说回来,罚多重我也都会忍,毕竟不被逐出师门就已经要感恩戴德了。”


【12】真相

  1.蓝忘机:“后来,我饿晕在街上,被师尊所救,还跟着他练了一身修为。”

(这里是第一次提到汪叽的“师尊”,没告诉羡羡他师尊是谁,羡羡也没问。)


  2.两人一前一后出了藏书阁,魏无羡好不容易追上了蓝忘机,伸开左右手拦在他面前,说道:“哎呀,我就是开个玩笑嘛,你真生气了?你要是不愿意叫我‘师兄’,那我叫你‘二哥哥’好不好?”

  蓝忘机一听,眼眸里闪过些不一样的情绪。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