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一曲情以为歌【七天可评论】

【注意】本博是我入坑以后每天的瞎bb,因为理解原著是需要过程的,我自己也被洗脑包影响过,所以黑历史一大堆,继续放着是表示“我以前也曾经想岔过,现在不这么想了”的过程。所以除了“原著内容”、“实锤墨香说过的截图”以外,千万别把我帖子当“依据”了,看了请自己思考一遍!【其他】原著党,忘羡Only,不拆不逆。微博ID:我家胜儿不可能这么萌。头像出处:新浪微博“tachikawa_aki”太太(日本)。

深夜牢骚

  我是很想写完《神息成风》,但又似乎不太想继续写。


  想写,是因为据说“没有一篇完整设定5w字以上作品的都算是写文新手”,所以我想完成这篇文(初步会有30节以上,会超5w字的)。


  不想写,是因为我最想写的“忘羡同门师兄弟互动”和“怪盗化身设定”都已经写出来了,后面继续写也就只是圆设定,把前面的伏笔解谜而已……而且这文其实就是一般的变身系动画的套路主线情节和借鉴了其他修真作品的某些设定而已(为什么强调是变身系动画,是因为我之前看的就是动画,剧情被改编成偏低龄清水向那种),我都把融梗和借鉴的内容列出来了,这还算不算抄袭?(我超级玻璃心,很怕被人跑进来说我抄袭、调色盘之类的,虽说我也的确不是原创……)


  而且,《神息成风》从故事性质上来说,相当于是《魔道》的续集了(因为人物转世了,经历改变了,性格也会有相应的变动),基本是把原著剧情碎开重新编排。越往后写,就会跟原著差别越大,感觉跟《魔道》原著比起来基本会改得面目全非,并且立意和人物塑造也比原著低了好几个档次,有点狗尾续貂了。


  我甚至都不太分得清,这文里有哪些属于我原创和独有的构思,因为我每想一个设定就能联想到哪个作品用了这个设定,但这个设定到底是通用设定还是那个作品的专利设定,就傻傻分不清了……

(至少我觉得,“汪叽比羡羡年纪大但变成了师弟,汪叽离家出走,羡羡照顾他戒鞭伤、替他照顾兔子”这三个情节是我原创的,希望没有和其他人撞梗了……)


  然后是一直担心撞梗问题……我一直挖粮,为了支持产粮太太们,基本上他们一发新图和新文我就第一时间点赞转发,lof小红心小蓝手,但实际上,那些文,我很多时候是并没有看过的(说来你们可能不信,我其实不喜欢看字的……我是之前为《兄坑》整理科普信息才开始疯狂码字的……我只能看得懂自己写的东西……)那到时候,会不会有可能,我写出来的东西,和我点过赞推荐过的文撞梗装设定,我说没看过,然后人家说:“你都点推荐了,怎么可能没看过!”我该怎么说……


  按照一般来说,应该是先写出来先完结的文才更有权威和说服力,现在这个角度来说应该赶紧把文快点写完再说。但是我拖延症,大纲又逻辑坑遍地,没动力写……


  还是说,先不管三七二十一,写完再说?反正我这种小透明,写出来也不一定会吸引到喷子,所以我只管写,大家只管看?


  还有,大家会不会不想看我在lof发牢骚?我在lof是不是直接发文就好,不用发感想?

评论(3)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