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一曲情以为歌【七天可评论】

【注意】本博是我入坑以后每天的瞎bb,因为理解原著是需要过程的,我自己也被洗脑包影响过,所以黑历史一大堆,继续放着是表示“我以前也曾经想岔过,现在不这么想了”的过程。所以除了“原著内容”、“实锤墨香说过的截图”以外,千万别把我帖子当“依据”了,看了请自己思考一遍!【其他】原著党,忘羡Only,不拆不逆。微博ID:我家胜儿不可能这么萌。头像出处:新浪微博“tachikawa_aki”太太(日本)。

【科普向】那些年你以为是“魔道祖师原著”的同人二设

(第一次修改:更新到2019.12.17 00:14,大家明天都要上班上课,早点休息吧。我不一个个回复了。)

(第二次修改:更新到2019.12.18 10:33,补充一点东西)

【声明】本帖只是科普向,表明有些设定只是同人二设,并不是“原著里的”,希望大家不要混淆了。

========

  之前洛书太太发了文:《【评论收集向】提议你见过的魔道忘羡同人文里的诸多错误洗脑包》结果只有我一个人在评论,而且我似乎回答得有点文不对题……她说的是“忘羡同人文”,而我写了很多很多。所以干脆我把自己说的也整理出来吧。


  原帖中洛书太太提到的三点如下(具体原文证据请看她的原贴,我不搬运了)(链接戳这里):

  1、汪叽年少时就已经逢乱必出了,并不是为了羡羡逢乱必出。

  2、羡羡从来没有叫过江澄师妹。

  3、问灵不是蓝家的秘技,它本身不是一种术法,是曲子。

【补充说明】

  我个人对于第3点有疑问。我同意后半部分,《问灵》它的确不是术法,只是曲子。但是《问灵》是姑苏蓝氏的先人所作,其作用是把亡魂召唤过来,然后用琴语进行交流问答的,那既然“琴语”是姑苏蓝氏的秘技,那这很明显《问灵》也是姑苏蓝氏的人才会用得上的东西,否则别家的人用《问灵》把亡魂召唤过来却交流不了,那召来干嘛,干瞪眼吗?

  然后洛书太太又说:“原著里明确提到是‘秘技’的只有‘弦杀术、琴语、破障音’,‘清心音’是‘绝学’,而《洗华》是“清心音”中的其中一首,所以也可算在内。我只认原著里白纸黑字盖章的,《问灵》的确没有提到,所以不做过多的解读。

  反正我是表示不服的,不能对《问灵》双标。既然“破障音”是一类曲子,“清心音”是一类曲子,《问灵》的关键作用必须要使用“琴语”才能完成,那《问灵》理所当然也应该是蓝家的秘技,这根本不算是“过多的解读”。

  在清河行路岭的时候,魏无羡认出那曲子是《问灵》,并不是因为《问灵》是《招魂》、《安息》那种全世界都会弹的曲子,而是他看到琴弦自发弹出了一个音,所以知道蓝忘机是在进行《问灵》。

  在“第63章 优柔第十四”里,魏无羡说:“洗华。玄门名曲我也听过不少,为何对它的名字和旋律都没有印象?”蓝忘机回答:“此曲冷僻,且难习。”也就是说,“清心音”、《洗华》也算是“玄门名曲”。所以我觉得即使原著没有白纸黑字写《问灵》是“秘技”,它也应该是。否则你让其他家的人弹《问灵》也是不可能的。


(以下是“第一次修改”增加的内容)

※来自老福特“Emolas”在本文底下评论的补充理解:

  《问灵》曲谱本身不属于秘技,但是解读琴语的部分属于秘技。

※来自老福特“半生有雨”在本文底下评论的补充理解:

  《问灵》是一首曲子。“用《问灵》来进行问灵”这是一个动作。这是两种事情。然后就是这个所谓的秘技,基本要求是琴语的翻译,弹琴谁都会,但亡灵回答的东西要翻译过来却不行,至少魏无羡就不会。而核心技术是怎么请灵,怎么不让灵说谎,这个原著都没提,但难度可想而知……

※来自老福特“洛书”在本文底下评论的补充理解:

  “啊首页看到了这篇,谢谢姑娘整理出来!本来想整理的但是三次元比较紧张就拖着了,姑娘写的很清楚很棒!问灵这个我之前仔细想了下它既然和其他曲子不同必然要涉及琴语,那的确也可以算作是秘技【其实我这句想强调的主要是它不是术法是曲子2333,因为经常看到有道友或者在同人文里或者在视频里刷的不少都以为问灵是一种术,秘技不是重点啦哈哈,我之后会去改一下的】”


【以下是我的其他补充内容】


【错误洗脑包1】老祖羡因为失去了金丹,所以他一旦被近身就会毫无反抗之力束手就擒。(×)

  【依据】“第62章 风邪第十三 2”原文如下:

   “魏无羡这才转向蓝忘机,挑眉道:“请问……我不回答会怎样?”

   忽然,他闪身避过,避过了蓝忘机突如其来的一擒,倒退三步,道:“蓝湛,咱们刚刚久别重逢,你就动手抓人,不太好吧?”

   蓝忘机动手不动口,魏无羡见招拆招,两人都是迅捷无伦。第三次拨开他手之后,魏无羡道:“我还以为我们应该至少算个熟人。你这样一言不合大打出手,是不是有点儿绝情?”

   蓝忘机道:“回答!””

  由此可见,老祖羡身手敏捷,连蓝忘机面对面都擒不住他。


  另外,在百凤山上,蒙眼的羡羡并不是被“轻易制服”的

  原著“第69章 将离第十五”中原文如下:

  “魏无羡被推得背部砸在树上,右手刚要扯下蒙眼的黑带,立即被来人拧住了手腕,劲道不小,一挣居然挣不开,可是仍然没有杀意。魏无羡左袖微动正要抖落符咒,却被对方觉察意图,依样擒住,按着他两手压到树上,动作极其强硬。”

  汪叽在第一次拧他手腕的时候已经知道老祖羡挣扎的力道了,如果老祖羡真的是失去金丹而力气小得连女修都能制服的话,汪叽应该“减轻力度以免弄伤他,并且察觉他灵力有异”,结果汪叽第二次用了“极其强硬的动作”,证明老祖羡的力气并不小。羡羡脑子不开窍被亲傻了才会这样都以为那是女的。


【错误洗脑包2】莫玄羽在献舍的时候才十八岁。(×)

  【依据】“第2章 泼野第二”的原文:

  “去过几年仙门世家很了不起?……果然,莫玄羽长到十四岁时那家主便派了许多人,郑重地将这名少年接了回去。”

  “第85章 丹心第十九7”的原文:

  “她(思思)随随便便行了一礼,道:‘我要说的,是一件大约十一年前的旧事。(指的是金光善之死)’”

  所以不用推测,莫玄羽肯定已经25岁以上了,而且“还在仙门待了几年”呢。莫玄羽是金光善的私生子,在金光善死后,金光瑶是不可能去把他同父异母的兄弟接回来的,用脚趾头想想都知道。


【错误洗脑包3】魏无羡的父亲在原著里不是家仆。(×)(√)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人写过这种洗脑包,不过确实是有人在我写的文底下这样子评论过,真是深深地怀疑ta有没有看过原著啊。

【依据】“第29章 朝露第七2”的原文:“魏无羡乃云梦江氏家仆魏长泽与云游道人藏色散人之子。”


(以下是“第一次修改”增加的更正内容

由文下评论“C.R.谕”提出:

  原著“第56章 三毒第十二”:“虞山眉氏忽然提出联姻,向江枫眠施压,不久之后,藏色散人与江枫眠身边最忠心的家仆魏长泽结成道侣,远走高飞,云游在外,江枫眠终于败下阵来。”

  所以魏无羡出生的时候,魏长泽已经离开了云梦江氏了,严格来说也不算是“家仆”了。只不过是虞夫人经常说魏无羡是“家仆之子”,魏无羡也在江澄面前也曾经用“家仆之子”来调侃自己。


(以下是“第二次修改”增加的内容

  关于“魏长泽是家仆”这一身份如何理解:

  首先,原著里白纸黑字写着的,就是“魏长泽是云梦江氏家仆”,乃至说到魏长泽和藏色散人远走高飞了,对他的描述都是“江枫眠最忠心的家仆”,而并没有写是“家臣”。所以在原著里是没有直接体现魏长泽有像绵绵那样“提升身份”的。

  有人说“百度百科”的简介上写的就是“家臣”,但众所周知,“百度百科”这类的网络简介是不可信的,那是网友可以随便修改的,之前还有人把“百度百科”上蓝曦臣的道侣改成金光瑶或者江澄的呢。

  从原著的角度来讲,提到相关身份的如下:

  “第71章 将离第十五3”里面专门提到,江澄认为金光瑶再顺眼再伶俐也只能止步于“家臣”。而当时金光瑶已经是“认祖归宗了的儿子”,名义上是金子轩这个未来家主的“同父异母的兄弟”了,所以可以理解为“家主”下一级是“家臣”,然后是“客卿”、“门生”。

  “第51章 绝勇第十一”说王灵娇是婢女家奴

  “第56章 三毒第十二”里说绵绵可能家奴之女羡说自己是家仆之子。

  “第73章 桀骜第十六2”里说,绵绵是从家奴之女转为门生。

  由此可见,“家臣”、“家奴”、“家仆”在原著中是有所区分的。

  全文明确出现身份是“家仆”并且有名字的人物,就是莫家庄阿童,虞夫人的金珠银珠。所以魏长泽既然写明是“家仆”,那他往低了就是阿童那种,往高了就是金珠银珠那种,但不是“家臣”。


  顺便,关于羡羡的身份问题:

  我个人觉得,对于江枫眠来说,魏长泽和藏色散人都是他的“故人”,所以江枫眠也是对外宣传魏无羡是“故人之子”,而非“义子”,并把他收为了云梦江氏的首徒所以哪怕江枫眠死了,魏无羡的地位也依然是江澄的“师兄”。

  然后在“徒弟”中,有血缘关系的就被称为“亲眷子弟”,没有血缘关系的应该就被称为“门生”吧。所以羡羡严格来说算是“门生”,保留了外姓。

  从这个角度来看,入选“世家公子榜”的资格并不是以血缘为依据的,而是世家的家主、家臣、客卿、门生都有资格入选,然后比拼仪表、战功、武力、威望等等来排名。只不过别家都是亲眷子弟最强,而云梦江氏却是羡羡各方面压了江澄一头罢了。我自己觉得,这很大原因是因为“射日之征”中魏无羡动用了阴虎符,所以大家认为他比江澄的实力要强了。

  由于魏长泽即使在后来“远走高飞、云游在外”了,但又没有明确说他爹“脱离了云梦江氏,和云梦江氏决裂”,所以对外身份也依然可以算是“家仆”吧,只不过“主人”当他是朋友,不使唤他而已,道理跟虞夫人不需要金珠银珠做斟茶倒水之类的粗活是一样的。别人非要说魏无羡是“家仆之子”来诋毁他,他也懒得反驳,甚至拿来自嘲了。而他目前实际的身份就是“首徒”、“门生”。

(世家公子榜就是看脸的“贵人榜”,符合“贵人”审美的光看脸的榜。家仆只是打工仔而已,可以随时走,没有卖身契,所以魏长泽是散修,只是“前家仆”。羡是“首徒”,是“前家仆之子”。)


【错误洗脑包4】魏无羡曾经答应过辅助江澄一生。(×)

  【重点标注】原著里并没有!晋江新修版和旧版都没有!

【依据】

  晋江版“第56章 三毒第十二”原文:

  “江澄默然不语,像是稍稍冷静了些。魏无羡重新搭上他的肩,道:‘将来你做家主,我就做你的下属,像你父亲和我父亲一样。姑苏蓝氏有双璧算什么,我们云梦就有双杰!所以,闭嘴吧。谁说你不配做家主?谁都不能这么说,连你也不行。敢说就是找揍。’” 

  晋江版“第102章 恨生第二十一5”原文:

  “那头江澄还不依不饶,大骂道:‘魏无羡,究竟先违背自己誓言、背叛我们江家的人是谁?你自己说说,将来我做家主,你做我的下属,一辈子扶持我,姑苏蓝氏有双璧我们云梦江氏就有双杰,永远不背叛我不背叛江家,这话是谁说的?!我问你这话都是谁说的?!都他妈被你吃下去了?!’”


  旧版“第56章 三毒第十二”原文:

  “魏无羡重新搭上他的肩,道:‘将来你做家主,我就做你的下属,像你父亲和我父亲一样。所以,闭嘴吧。谁说你不配做家主?谁都不能这么说,连你也不行。敢说就是找揍。’ ”


  旧版“ 第104章 恨生第二十一7”原文:

  “江澄大骂道:‘魏无羡,究竟先违背自己誓言、背叛我们江家的人是谁?你自己说说,将来我做家主,你做我的下属,一辈子扶持我。姑苏蓝氏有双璧我们云梦江氏就有双杰,永远不背叛我不背叛江家,这话是谁说的?!我问你这话都是谁说的?!都他妈被你吃下去了?!’”


  魏无羡一直说的是“像你父亲和我父亲一样”,而魏长泽在结婚后就离开江家,和藏色散人到处夜猎了。“一辈子,永远不背叛”从来都是江澄自己加上去的。


【错误洗脑包5】“晓星尘处理常氏灭门案的时候才17岁”(×)

  原著“第29章 朝露第七2”说了“晓星尘是十二年前出山,出山时年仅17岁,也就是第一次乱葬岗大围剿后的第二年。

  原著“第28章 朝露第七”里何家酿的伙计说了,常氏灭门案是发生在十年前。所以晓星尘起码19岁或以上了。

(不过这里有个bug,就是思思说金光善是死于十一年前,而薛洋被晓星尘押到金鳞台的时候明明金光善还在,所以很有可能是原著忘羡闯进金光瑶书房的那次清谈会是过年的聚会。)


【错误洗脑包6】“mxtx写过倒立番外”(×)

  这个在大眼仔wb已经辟谣了,mxtx并没有写过,那是同人太太写的。链接会被吞了,我贴不出来了。你可以去wb找“墨小鸽咕咕咕”,在她那里搜索“倒立番外”就有了。【试一下戳这里能不能看到原贴吧】


【错误洗脑包7】“蓝忘机问灵十三载”(×)

  我在晋江新修版和旧版都没看到过。原著没有明确白纸黑字写过“蓝忘机问灵十三载”,这只是同人二设,只不过大家觉得符合蓝忘机的性格就传播开来了而已。

(以下是“第一次修改”补充的内容)

原著相关的内容是“第111章 忘羡第二十三”:

  “他拖着一身还未养好的伤,冲去了夷陵,在整座山上漫山遍野地找了好些天,除了从被大火烧了一半的树洞里捞出一个高烧昏迷的温苑,什么也找不到。哪怕是一片骨头,一片碎肉,一缕虚弱的残魂。”所以原著只写了“好些天”,没明确写“十三年”。


【错误洗脑包8】“有匪君子,照世如珠。景行含光,逢乱必出。”(×)

  这是同人写的,原著里根本没有出现过这句话。原著出现的是:


“第15章 雅骚第四5”原文:

  “魏无羡道:‘好你个蓝湛,都说你是皎皎君子泽世明珠,最明仪知礼不过,原来也不过如此。’


“第7章 骄矜第三2”原文:

  “‘逢乱必出’是世人对含光君夜猎出行的评价,也是予以他品行的赞扬。”


【错误洗脑包9】:“玄羽羡的外貌会长得越来越像魏无羡”。(×)

  这个辟谣,mxtx从来没提过这点,在“《DM事记》墨香铜臭访谈记录”里,她只说过“蓝忘机会死命帮重生的羡羡修出金丹的”。在大眼仔wb的“哈拉希”在2016年7月27日9:34发的内容整理了访谈录音和文字版。“墨香铜臭太太的访谈录的文字版”。(戳这里看看能不能看到原帖)


【错误洗脑包10】:“薛洋是一颗糖就能哄好的孩子”。(×)

  同样要辟谣,在“《DM事记》墨香铜臭访谈记录”里,墨香盖章说了“薛洋肯定是不会被感化的,他是一个三观扭曲,童年不幸,应该被主角打死的反派。


【错误洗脑包11】:“各种拉郎CP和xj”。(×)

  mxtx在“《DM事记》墨香铜臭访谈”里盖章确认了,只有主cp是基佬,其他全部都是直男,她也不喜欢主cp被拆逆。所以在原著是没有其他的男男副CP的。莫玄羽是小基佬,但是他一出场就已经死掉了。


【错误洗脑包12】:“魏无羡喝醉会发酒疯”。(×)

  在大眼仔wb“说剑盟”2018年3月18日发的“墨香铜臭在线文字访谈汇总版”里提到,魏无羡醉不醉都一个样,只有蓝氏比较奇葩。(戳这里看能不能看到原帖)


【错误洗脑包13】:“魏无羡在穷奇道截杀中杀了金子轩有隐情”(×)

  “说剑盟”那个访谈里墨香铜臭说了,那不是意外,的确是魏无羡修了鬼道以后心性受损了,导致失控了。还有,鬼道是羡羡自己科研出来的,没有高人秘籍。


【错误洗脑包14】:“江澄不喜欢魏无羡靠近蓝忘机是因为吃醋。”(×)

  墨香自己的wb在2016年6月8日20:26的时候发布了,是因为“魏无羡一跟蓝忘机说话就像在撒娇,江澄听起来感觉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效果,想起都起鸡皮疙瘩。”(戳这里看能不能看到原帖)


【错误洗脑包15】:“蓝忘机在前世的时候身上也有檀香”(×)

  其实并没有。原著“第45章 佼僚第九3”,岐山射艺大会,有风把抹额吹到魏无羡的脸上了,没有提到“檀香”。“第15章雅骚第四5”,少年藏书阁只有忘羡两人在,没有提檀香。“第55章绝勇第十一5”屠戮玄武洞枕腿输灵力,没提檀香。“第69章 将离第十五”的百凤山围猎树上初吻,也没提檀香总之前世剧情里从来没提过檀香。

(以下是我自己的个人解释,仅供参考)

  汪叽少年时家境也优厚,也有礼仪,所以他如果真的喜欢“熏香”,必定是从小就养成这习惯,并且对香炉等器具比较感兴趣,然而他把绵绵的香囊用来当钱袋,而没有往里面塞香料,连家里藏宝阁里有个貘香炉都不知道,侧面说明他也没有很在意熏香用具,并不是真的很喜欢“熏香”。

  所以我觉得他真的仅仅因为要把寝室里的天子笑酒香盖掉才熏的香(羡羡也提过,那檀香和酒香混合起来会显得更好闻,所以肯定是汪叽特意的),因此当年的百凤山围猎时,少年含光君身上也是没有檀香的,否则羡羡早就多多少少有印象,不会等到第一次“天天”的时候才从野外环境和亲吻力度来判定。


【错误洗脑包16】“血洗不夜天”到“第一次乱葬岗大围剿”的时间。  原著都是在“第79章 丹心第十九”,晋江新修版“将近三个月”旧版“将近三年”。另外,原著“第99章 恨生第二十一2”的原文写了,蓝大跟魏无羡说,蓝忘机的“重伤难行”是“那几年”,并没有白纸黑字明确写过是“三年”。


【错误洗脑包17】:“江澄凭直觉认出重生后的魏无羡”。(×)

  原著里江澄是在“第7章 骄矜第三 2”出场,完全没把“莫玄羽”当回事,只是因为“莫玄羽”对金凌出言不逊才对他喊打喊杀的。直到“第10章骄矜第三5”里面,江家门生告诉江澄是“莫玄羽”把温宁召出来,他才怀疑的那是魏无羡。


【错误洗脑包18】:“聂怀桑比魏无羡大好几岁”。(×)

  原著“第13章雅骚第四3”提到“这些公子们都不过十五六岁年纪”,而魏无羡当时是十五岁。所以江澄,魏无羡,蓝忘机,聂怀桑,金子轩都是年龄差不多大,都是十五六岁。而且“云深不知处”只是“听学三个月”而已,类似于补习培训班,参加讲座而已,并不是正规学校,所以聂怀桑在云深待了第三年并不能作为他年龄大很多的参考。从“第51章绝勇第十一”看出,一般是世家自己教导自家子弟的。


(以下为“第一次修改”补充更正内容

(本条由本文底下评论的“淡莣”补充)

  世家公子们应该是在“云深不知处”听学一年的,魏无羡是因为打架才会三个月就被赶回去了。

  我回复:是的,是一年,不过云深不知处也的确不是正规学府,没有硬性规定入读年龄就是了。



【错误洗脑包19】:“百凤山上那朵淡紫色的花被做成书签了”(×)。  原著只有“第65章 优柔第十四3”提到“芍药干花书签”,没有其他的干花书签了。家宴番外里面魏无羡翻蓝忘机小时候的东西并没有翻到“干花书签”。


【错误洗脑包20】:“若江澄前世早点开窍,就没蓝忘机什么事了”(×)

  墨香在晋江新修版的文案,以及“第6章 骄矜第三”的“作者有话说”已经强调了,本文是1V1。所以不可能有任何人插足忘羡,魏无羡、蓝忘机也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


【错误洗脑包21】:“羡羡送的两只兔子都是公的,那怎么生出云深不知处的这么多兔子?”

  墨香在晋江app里面新修版的“作者有话说”里提到,“蓝二哥哥可以去抓兔子的,忘羡退休归隐后会一起抓更多兔子一起养的。”至于那些兔子是不是全部都是“公的”,原著里没明说。


(以下为“第一次修改”补充内容)


【错误洗脑包22】:江澄束起头发凌厉,放下头发温柔(×)

(本条由本文底下评论的“隰有荷华”补充)

  这是同人二设,原著里完全没有写过这种情节,新旧版都没有。


【错误洗脑包23】:江澄藏笛十三载

(本条由本文底下评论的“隰有荷华”补充)

  首先,江澄的确是有“藏笛十三载”这个动作。原著“第108章 藏锋第二十二2”里的确提到江澄把陈情还给魏无羡的时候是“漆黑光亮”的。


  至于其中江澄在这十三年对魏无羡的感情,原著相关描述是:

(1)原著“第10章 骄矜第三 5”:紫电抽夺舍之人,会顷刻间身魂剥离,魂魄被紫电直接从肉身里击出。江澄见一击没效果,是“还待再抽他一鞭子”。(魂魄离体会有什么效果呢?不就等同于“再死一遍”了呗。那江澄把他从人变回魂,是什么意图呢?

(2)原著“第87章 丹心第十九 9”:第二次乱葬岗大围剿之后,众人去了莲花坞,魏无羡说:“以前我住过的屋子在这里,现在没了,果然被拆了,这些都是新建的。”(如果十三年间真的有这么怀念故友,为什么仙门百家人人都知道他收藏了“陈情”,他却连故友住过的一间屋子,一点痕迹都没有留下?

(江澄念念不忘的一直是“我做家主,你做我的下属,永远不会背叛我”,“你还我父母、还我姐姐”,对温宁无论前世后世都是有恩不报,所以江澄是“一如既往的毫无长进、不知悔改。”)


【错误洗脑包24】“不知全貌,不予置评”是蓝家家规(×)

(这条由文下评论“jjk”提供:)

  这不是蓝家家规,是忘机个人的行事标准。原文“第30章 朝露第七3”:【蓝忘机缓缓摇头,道:“未知全貌,不予置评。”魏无羡十分欣赏他这种处事态度和原则,笑眯眯地喝了一口酒。又听蓝忘机道:“你以为如何?”】。


【错误洗脑包25】外人不能进家中祠堂,所以虞夫人让羡去跪祠堂这是把他当家人呀!(×)

(这条由文下评论“赞赞呀~”提供:)

  举个反例,原著“第18章 雅骚第四8”里,十五岁的魏无羡复述蓝忘机的话说:“外客如多次触犯宵禁,就要去蓝氏祠堂领罚。”所以在魔道里,祠堂是用来领罚的啊,连外客都会罚的。


【错误洗脑包26】“ 魏无羡柔弱不能自理,蓝忘机哭哭唧唧 还说出我喜欢你我爱你话贼多的那种”(×)

(这条由文下评论“惊恐的江晚吟”提供:)

  蓝忘机通篇都是“惜字如金”,重生后的魏无羡从来只在蓝忘机面前撒娇哭弱,实际上很A很飒,强得不行。“夺门番外”里,基本都是魏无羡在盘问秦公子。“铁钩番外”里,魏无羡带孩子们解决了铁钩的事情,蓝忘机完全没出手。“朝暮番外”里,魏无羡带孩子们去捣山魈,而且文中说了,山魈是危险的怪物。所以魏无羡并不娇弱,也不是离了蓝忘机就不行。


【错误洗脑包27】蓝大能解读汪叽的任何话(×)

(这条由文下评论“Feng”提供)

“墨香说过,蓝大只能看懂汪叽的情绪,高兴,难过!但是同人里面真的很恐怖,写什么蓝大能解读汪叽的任何话,什么汪叽想天天了,想羡羡了,甚至可以完全代替汪叽说出他想要说的话!我就很雷呀!”

 (这条由文下评论“叽捕获的羡兔”提供)

“蓝大是和叽呆久了,可以看出叽脸上的感情色彩,又不是会读心,但是这种观察力就被很多人无尽的曲解,放大,他俩是兄弟,彼此相互熟悉,但不是脑电波交流。我也挺雷这种文,而且这种文是必ooc。”


【还有那些年对“魔道原著”的误解】


第1点:“香炉”是崩人设。(×)

 “香炉一”里面小叽小羡的剧情分明全都是汪叽照着羡之前胡说八道的东西梦出来了。

  (1)在第一次“天天”的时候,是羡自己恨不得十五岁的时候就做这些事情,觉得以前日子都活到狗肚子里了。(——第111章 忘羡第二十三)

  (2)是羡说浪话的时候提到,“为什么不在藏书阁、你家后山对我干坏事,我们可以买书照着学”的。(——第111章 忘羡第二十三)

  (3)在正篇最后遇到小绵绵那里,是羡自己要求汪叽用抹额绑他的手,方便干坏事的。(——第112章 忘羡第二十三2)

  (4)“家宴番外”里,汪叽去叔父那里挨训,羡在书房等汪叽,然后汪叽回来了,羡羡装睡,然后在被子里出来吓汪叽,要求qj,还嫌弃汪叽怎么不“拼命挣扎”,结果反过来的时候,羡羡也没有挣扎,他们两个在现实中都做不到这个效果。(——第115章 外一篇:家宴2)


  所以叽做的这个“香炉梦境”就是为羡量身打造的“十五岁、藏书阁、绑手、对着书学、qj”,完全是帮羡圆梦的。羡看到了也表示很满意,说听到自己的声音连自己都有感觉了(捂脸)


  证明汪叽对羡很上心,羡说的每一句话汪叽都会努力帮他实现。(例如楼台拋花时羡随口说要把天子笑藏个十坛八坛的,汪叽也帮他做了,还藏在自己房里。汪叽真是爱惨羡了。类似的例子真的很多。)


  然后“香炉二”就更明显了,就是羡羡自己的恶趣味,要在后山对小汪叽做坏事,咬的方法也是基本和观音庙后的打野一致的。而且“避尘”那完全就是婚后羡已经鱼水之欢n遍之后,老夫老妻地在故意gou yin,梦里的小汪叽其实就是现实中真正的汪叽,在梦里失忆忘记了而已。


  那个“避尘”就只是无意识的道具而已,因为梦境里的“楼层、桌子、席子”这些忘羡都一样能触碰,也有墙之类的,所以“避尘”是死物也能被羡拿来用的。退一万步来说,如果“避尘”真的有灵且被卷入梦境里,那在梦里也应该以“灵”现身,羡羡不可能感应不到的。所以香炉就是夫夫两个的情趣而已,证明他们很恩爱,在彼此面前很放得开,羡羡也会教汪叽怎么玩自己,符合羡羡风sao的人设。羡羡“天天”打野的时候说sao话,说汪叽这个样子,三拜都还没拜,被他叔父知道了就完了,汪叽自己也说“早完了”,他早就在叔父面前表明他对魏无羡的心意了,所以“香炉”并没有崩人设。

评论(184)

热度(1115)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