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一曲情以为歌【七天可评论】

【注意】本博是我入坑以后每天的瞎bb,因为理解原著是需要过程的,我自己也被洗脑包影响过,所以黑历史一大堆,继续放着是表示“我以前也曾经想岔过,现在不这么想了”的过程。所以除了“原著内容”、“实锤墨香说过的截图”以外,千万别把我帖子当“依据”了,看了请自己思考一遍!【其他】原著党,忘羡Only,不拆不逆。微博ID:我家胜儿不可能这么萌。头像出处:新浪微博“tachikawa_aki”太太(日本)。

【忘羡】《神息成风》22(珠钗 6-情为何物)

  玄幻武侠,高魔世界,“神风怪盗贞德”修真paro,双神偷设定,高岭之花黑衣叽X潇洒恣意白衣羡,主羡视角,1v1,HE,除三对忘羡外全员皆直。是《魔道祖师》第一次乱葬岗大围剿后500年发生的事情,文中角色与原著同名,但实际是他们的转世。没有原著献舍重生以及之后发生的事情,NPC就不起名字了。

  (避雷提示:狗血俗套,私设如山,魔改原著,人物的经历和性格存在二设,融梗了超多作品,会在每章结尾标注融梗内容,求勿喷。)


【前文链接】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

  

  二十二、珠钗 6-情为何物

  

  得到药方后,江厌离和金子轩准备回莲花坞了,而魏无羡却没有跟着他们走向传送阵。

  

  江厌离问道:“阿羡,你不一起回去吗?”

  

  魏无羡:“虞夫人正在气头上呢,我还是等她气消了再过去看你们吧。”

  

  江厌离叹了口气:“那也好。阿羡,你千万别介意,娘以前的脾气其实并没有这么易怒,怕是太过担心阿澄和阿爹,才会比较心急。”

  

  魏无羡笑着道:“没事,我也没有放在心上。”


  临别前,魏无羡看了看小金凌那好不容易才熟睡的小脸,心里默默说道:“小金凌,真是对不起了,迟点怕是要委屈你一下了。”

  

  这天夜里,魏无羡正独自一人坐在墙头的青瓦上喝着酒。仰头饮了一口,发现有人走近了。不消猜想,便知道肯定又是那位白衣背剑的少年了。

  

  “‘云深阁禁酒,领罚。’蓝湛你是不是想这么说呀?”还不等背剑少年开口,魏无羡就已经先发制人了。

  

  “明知故犯。”蓝忘机淡声道。

  

  魏无羡嘻嘻道:“我现在可是坐在墙头上,脸也是朝着外面的,这可不能算我犯禁了吧。”接着又向蓝忘机问道:“今晚月色这么好,你要不要上来陪我坐一会儿?”

  

  见蓝忘机没有反应,魏无羡又道:“你不用担心!现在都已经这么晚了,又正在放年假,阁里没什么人的,不会有人看见你这位蓝公子犯禁的。”

  

  蓝忘机思忖了片刻,便也跃上了墙头,在魏无羡身边坐下了。

  

  魏无羡抬头看着满天的星斗,问了一句:“蓝湛,你知道‘情为何物’吗?”

  

  蓝忘机愣了一下,反问道:“你为何想起问这个?”

  

  魏无羡:“我只是不明白,夫妻之间为何总是要吵架呢?吵架是不是说明他们不相爱?如果不相爱,又为何要成婚呢?”

  

  蓝忘机沉思了一会儿,开口道:“我回来云深阁后,曾经听叔父提起我父母以前的事情。”

  

  魏无羡想着,难得蓝忘机愿意讲故事,自当洗耳恭听了。

  

  蓝忘机继续说着,语调平淡,但声音低磁,十分好听。

  

  “当年父亲在夜猎途中偶遇了我母亲,我父亲对她一见钟情,然而我母亲却并未动心。后来,我母亲却杀了父亲的其中一位恩师。”

  

  魏无羡忍不住开口问:“为何?”

  

  蓝忘机摇了摇头:“无非是恩怨情仇,但具体原因已无从考究了。”

  

  蓝忘机继续说道:“父亲为了保护母亲,违背家族意愿执意要娶母亲。但自成婚以后,父亲便一直闭关,也都不去看望母亲。直至我六岁那年,我母亲无故偷袭了蓝家的长辈,被巡夜的人发现后,仍然负隅顽抗,伤及不少无辜的人,引起了云深阁的警报。我爹便只能出关,并在混战中一剑刺中了她的心口。”

  

  两人都陷入了一番沉默。魏无羡觉得,此时不知该作如何感想。

  

  而后,蓝忘机总结道:“也许,在外人看来,我父母的爱情算得上是‘不得善终’了。但我依然记得,每次看到母亲时,她都会笑着我把抱在膝上,会逗我,让我笑一个给她看。在我看来,无论最后结局如何,只要我父母愿意成婚,生下了我,我便相信,我的父母当时是很相爱的。”

  

  魏无羡也感叹道:“我娘曾经也是名动一时,而我爹却只是江叔叔的家仆。当年我母亲下嫁我爹,所有人都认为他们不般配,但是他们坚定地在一起,还生下了我。我也相信,我父母当时是很相爱的。”

  

  魏无羡拿起手中的坛子喝了一口,以后把坛子拿到蓝忘机面前晃了晃,问道:“你要不要品品?这可是姑苏特有的天子笑,不喝多可惜!”

  

  蓝忘机看了看,便伸手拿过坛子,也喝了一口。

  

  魏无羡笑道:“怎么样!是不是很香很醇?”

  

  结果话音还没落,“咚”的一声,蓝忘机就已经倒在了魏无羡的怀里了。

  

  魏无羡惊道:“不是吧……这个蓝湛,莫非是个一口倒?他刚刚怎么不拒绝我……这可怎么办?他可是掌罚的人,要是被别人发现他喝醉了,可真真是大事不妙了,还是赶紧送他回房间吧。”

  

  把蓝忘机扶回房间以后,魏无羡就拿起水盆出去端水,准备给他擦脸了。

  

  然而回到蓝忘机的房间一看,床上的人居然不见了!

  

  魏无羡正诧异之际,忽然被人从身后一把抱住了。

  

  闻到那熟悉的檀香,感觉那熟悉的力道,魏无羡轻轻唤道:“蓝湛?”

  

  身后之人纹丝不动。

  

  魏无羡心道:“这个蓝湛,喝醉了喜欢抱人?”

  

  魏无羡挣扎了一下说道:“蓝湛,你先把我放开。”

  

  结果蓝忘机抱得更紧了。

  

  魏无羡:“你放心,我不走,我就是想给你洗把脸。”

  

  蓝忘机居然也就乖乖松开了。

  

  魏无羡连推带拉,终于让蓝忘机躺在床上了。魏无羡拿起湿布轻轻为蓝忘机擦着脸,可蓝忘机的眼睛却一眨不眨地看着他。

  

  魏无羡笑着道:“看我做什么?好看吗?”

  

  蓝忘机点了点头:“嗯。”

  

  魏无羡顿时觉得好笑,心想:“蓝湛醉酒以后,还真是挺可爱的。”

  

  原本魏无羡想着要不要趁着蓝忘机醉着的时候,问一问他是不是魔使。但是转念又想,蓝忘机明知自己会喝醉,却也愿意陪他喝酒,应该是十分信任他的,于是也不好趁人之危套话了。

  

  魏无羡柔声道:“乖,闭上眼睛。”

  

  蓝忘机于是真的闭上眼睛了。

  

  魏无羡又擦了擦蓝忘机的额头,手却被对方一手抓住了。

  

  “我好想你。”

  

  当这句话从蓝忘机的口中逸出时,魏无羡被砸得一阵手臂发软,腿脚发软,心道:“也许他是想念他的爹娘了吧。不过蓝湛要是对一个姑娘说出这么实诚热烈的话,这该是多么可怕的一个男人啊!”

  

  定了定神,魏无羡在蓝忘机的耳边轻轻说道:“好好睡吧。”然后用另一只手轻轻拍了拍蓝忘机握住他的那只手,然后慢慢把自己的手抽出来了。

  

  魏无羡离开了蓝忘机的房间,运起法力说道:“阿婴,今晚要行动了。”

  

  阿婴的声音在魏无羡的耳边响起:“好!”

    

  【22-TBC】

  ====

【前文链接】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评论(4)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