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一曲情以为歌【七天可评论】

【注意】本博是我入坑以后每天的瞎bb,因为理解原著是需要过程的,我自己也被洗脑包影响过,所以黑历史一大堆,继续放着是表示“我以前也曾经想岔过,现在不这么想了”的过程。所以除了“原著内容”、“实锤墨香说过的截图”以外,千万别把我帖子当“依据”了,看了请自己思考一遍!【其他】原著党,忘羡Only,不拆不逆。微博ID:我家胜儿不可能这么萌。头像出处:新浪微博“tachikawa_aki”太太(日本)。

【忘羡】《神息成风》15(识破)

  玄幻武侠,高魔世界,“神风怪盗贞德”修真paro,双神偷设定,高岭之花黑衣叽X潇洒恣意白衣羡,主羡视角,1v1,HE,除三对忘羡外全员皆直。是《魔道祖师》第一次乱葬岗大围剿后500年发生的事情,文中角色与原著同名,但实际是他们的转世。没有原著献舍重生以及之后发生的事情,NPC就不起名字了。

  (避雷提示:狗血俗套,私设如山,魔改原著,人物的经历和性格存在二设,融梗了超多作品,会在每章结尾标注融梗内容,求勿喷。)


【前文链接】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

  

  十五、识破

  

  彩衣镇作为一个水乡小镇,向来太平,村民们也都深谙水性。但最近却不知为何,频频出现了村民落水、货船沉水之事。

  

  蓝忘机看了看手上的卷宗,上面写道:“彩衣镇曾于五百年前闹过水行渊,当时因为人力物力所限,无法彻底清除,只能暂时封印镇压。”

  

  蓝忘机想着:“看来是封印时效已过,水行渊又出来为祸人间了。”

  

  众人租了船只,在碧灵湖上勘察一番。越往湖中心划去,发现水流越来越急,无需划桨,船也能自发前进。

  

  众弟子觉得很是奇怪,蓝忘机此时却突然大声喊道:“御剑!”

  

  说时迟,那时快,船只前进得越来越快,船头似是被一股力量拖着,不断地往下沉,于是众人纷纷听从指令,御剑而起。

  

  当空中开始陆陆续续升起飞剑时,一个个滔天巨浪夹杂着鬼手和发丝一般的黑色物体扑面而来,向众人发起攻击。

  

  魏无羡听到前方有呼救声,依靠着脚下仙剑“随便”的轻灵奇巧,一边躲过黑色发丝的攻击,一边迅速向落水之人靠近,抓起那人就赶紧升空,然后交给附近负责接应的师弟。

  

  就在刚刚交接完成的瞬间,魏无羡忽听一个低沉磁性而又熟悉的声音喊道:“魏婴!”

  

  回头一看,只见蓝忘机脚踏一把无名仙剑,手上提起“避尘”便向着魏无羡一剑袭来!

  

  魏无羡感觉这情形、这招式和梦里的一模一样,不由得分了分神,条件反射地想要闪身避开,结果“随便”突然像是失去灵力一般,眼看着就要连人带剑掉下来了!

  

  就在魏无羡觉得自己即将掉落入水中时,腰上被一股熟悉的大力一搂,一撞,便与蓝忘机紧紧相贴。

  

  那俊极雅极的面庞,那清冷淡色的眼眸,霎时变得近在眼前、呼吸可闻。那腰间的力道,不到一寸的身高差,又让魏无羡想起那次月夜突如其来的亲吻。

  

  蓝忘机在魏无羡耳边低声道:“抓紧我。”便把魏无羡往身后一护,一边御剑向“随便”掉落的方向飞去,一边操控着“避尘”继续向前刺去,原来刚刚那剑是向着魏无羡身后的鬼手而来的。

  

  剑身窄细,同乘一剑的两个少年又都比寻常人更为高挑纤长,魏无羡别无选择,哪怕心脏不受控制地砰砰乱跳,也只能环抱住蓝忘机的腰身,前胸贴着对方的后背。

  

  两人此刻是如此贴紧,以致于魏无羡无可避免地从他的发间、颈间嗅到一股似曾相识的味道——檀香!

  

  赶在“随便”落水之前,蓝忘机便已一手抓住了剑柄,而那鬼手也被砍落,“避尘”即时回鞘。


  魏无羡试探地喊了一声:“含光?”

  

  蓝忘机却是丝毫没有反应,似是并未听到那声叫唤,只把“随便”递给了魏无羡,说:“接着。”然后继续指挥其他弟子结阵封印,逼退巨浪。待湖面恢复平静以后,带着魏无羡御剑落地了。

  

  众人围了过来,都在叹道:“刚刚真的好险啊!多亏了二师兄指挥得当!”

  

  一个师弟见魏无羡的脸色不对劲,便问道:“大师兄,你的脸怎么这么红?”

  

  魏无羡故作镇定地道:“刚刚御剑时,那剑突然不听使唤,差点掉下水里,被吓着的。”

  

  另一个师弟叫道:“不对啊,要是吓到的话,脸色应该是发白才对呀!”

  

  魏无羡给了他们每人一记爆栗,说道:“就你们话多!”然后偷偷向蓝忘机那边看了看,只见那人依然是一副处变不惊、风轻云淡的样子。

  

  魏无羡想着:“你不承认也没关系,我下次就化身亲你,看你怎么抵赖。”

  

  此时,阿婴正在房内睡得香甜。阿湛怕会惊了他的美梦,不敢靠得太近,只敢坐在桌子上远远地看着。

  

  阿婴忽的翻了个身,滚到了床边,险些掉到地上。

  

  阿湛一惊,连忙飞过去,拉过床单接住了他,然后轻轻把床单边缘抬高,让阿婴顺着滚回床上。

  

  见阿婴仍然熟睡着,阿湛安了安心,随即又担心地想着:“怎么还跟以前一样,睡得这么不踏实。这床这么高,万一掉下去了怎么办?这么多年了,你是怎么过来的呢,也有人在一旁照顾着你吗?”

  

  正想着,忽然有一个光圈从阿婴的头顶一直往脚上滑过,虽然消失得很快,但是阿湛看得很真切,那个光圈不是白色,而是黑色的!

  

  阿湛看着眼前的情景,不可置信地想着:“原来,这就是你忘了我的原因吗?”

  

  【15-TBC】

  ====

【前文链接】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评论(2)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