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一曲情以为歌【七天可评论】

【注意】本博是我入坑以后每天的瞎bb,因为理解原著是需要过程的,我自己也被洗脑包影响过,所以黑历史一大堆,继续放着是表示“我以前也曾经想岔过,现在不这么想了”的过程。所以除了“原著内容”、“实锤墨香说过的截图”以外,千万别把我帖子当“依据”了,看了请自己思考一遍!【其他】原著党,忘羡Only,不拆不逆。微博ID:我家胜儿不可能这么萌。头像出处:新浪微博“tachikawa_aki”太太(日本)。

【忘羡】《神息成风》14(小心那人)

  【忘羡】《神息成风》14(小心那人)

  玄幻武侠,高魔世界,“神风怪盗贞德”修真paro,双神偷设定,高岭之花黑衣叽X潇洒恣意白衣羡,主羡视角,1v1,HE,除三对忘羡外全员皆直。是《魔道祖师》第一次乱葬岗大围剿后500年发生的事情,文中角色与原著同名,但实际是他们的转世。没有原著献舍重生以及之后发生的事情,NPC就不起名字了。

  (避雷提示:狗血俗套,私设如山,魔改原著,人物的经历和性格存在二设,融梗了超多作品,会在每章结尾标注融梗内容,求勿喷。)

  

【前文链接】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

  

  十四、小心那人

  

  魏无羡离开房间,见周围没有其他人,便轻声喊了一句:“阿婴。”

  

  肩头一阵法力波动,一个小小的身影浮现出来,轻轻坐在了魏无羡的肩上,打了个哈欠,问道:“怎么了?”。

  

  魏无羡问道:“我要下山除水祟了,你要不要跟来?”

  

  阿婴摆了摆手,说:“人界的邪祟我是没法应付的,就不跟过去了。”

  

  魏无羡奇怪道:“那我不在,你打算干嘛?”

  

  阿婴道:“我忙着呢!之前为了来人界消耗了我大部分的法力,现在我要吸收灵气重新修炼了,否则我的头发什么时候才能长回来呀。”

  

  魏无羡:“修炼?打坐冥想?”

  

  阿婴:“差不多吧,但不止这些。你们云深阁是修仙门派,附近有很多灵物,我可以去采采花蜜,帮灵花传粉,帮灵草驱虫,帮灵兽顺毛,多跟他们亲近,感受他们的喜悦,我就能吸收到灵气和美好情感的能量,法力也会变强。”

  

  魏无羡总结道:“就是去做好事,摸兔子?”

  

  阿婴:“就是这样了。你养的那对兔子,感情真的很好。耿望知道殷月不喜欢吃青菜,就把胡萝卜都让给殷月。平时他们会互相舔毛,很是亲昵,睡觉的时候,他们两个都是紧紧挨在一起,还会轮流睡外面为对方挡风。我每天看着他们这样,就会觉得很开心,连自己都充满能量了。”

  

  魏无羡:“兔子?一对?不不不,他们两只都是公的,不是一对。你刚才还提到‘耿望’和‘殷月’?这两个是谁?”

  

  阿婴:“就是那两只兔子的名字呀,‘耿望’是喜静的那只,‘殷月’是好动的那只。还有,谁跟你说两只公兔子不能是一对的?‘兔儿神’你听说过吗?就是负责守护人间龙阳之爱的。万物虽分阴阳,可也没说非要阴阳搭配呀。修真界双修也向来不限男女的,你该不会不知道吧。”

  

  魏无羡一噎,竟无法反驳。需知他虽然从小就看过很多杂七杂八的书籍本子,阅览过的春宫图也能媲美云深的藏书阁了,但还真的从来没看过龙阳方面的。

  

  不过魏无羡从小生得可爱,走在路上都有不少大姑娘小姑娘给他送东西吃,他倒是从来没觉得自己会有那方面的兴趣,自然也不会去涉猎。

  

  于是魏无羡说道:“不知道又如何?我可是有不少仙子喜欢的,又不会有龙阳之好、断袖之癖。你要是不跟我下山的话,那我就先走了,你自己也小心别被人发现了。”

  

  阿婴道:“你放心!我们仙灵结契以后,普通人是看不到我们的,绝对不会被人发现。倒是你自己要小心注意。”

  

  魏无羡:“我?我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你该不会又想说‘神偷含光’吧?自从上次处理了那个卖‘夷陵老祖镇恶图’的小贩以后,就没有新的案例出现了,连他的影子都没再见过,没什么好担心的吧。”

  

  阿婴:“不是他,我让你小心注意的是蓝忘机。”

  

  魏无羡:“蓝湛?他怎么了?”

  

  阿婴:“我觉得他的气场很不一般,总给人一种看不透的感觉。”


  魏无羡:“可是他又不可能是‘神偷含光’。一来,蓝湛之前有伤在身,行动不便,上次处理任务回来我还帮他换药了呢。二来,‘神偷含光’用的是姑苏蓝氏的独门秘曲‘清心音’,而蓝湛他是最近才开始修习姑苏蓝氏心法的,时间也对不上。”


  阿婴:“这你就不知道了吧,‘神使化身’可以让化身者处于无伤状态,正常战斗没有问题的,只不过化身持续的时间会缩短,法力消耗也会对自身造成影响罢了,所以之前他受伤难行可不能成为他‘不是神偷含光’的证据。再加上本来化身就能继承前世的力量,你不也是一夜之间掌握了夷陵老祖的鬼道之术吗?不管怎么说,这人来的时间也蹊跷,多留个心眼也没有坏处。”

  

  魏无羡想了想,道:“再说吧。我还是先去集合了。”

  

  阿婴:“好,那祝你一路顺风,降妖除魔,旗开得胜!”

  

  魏无羡:“这是必须的!”

  

  魏无羡走后,阿婴忽然觉得身后的树上有道目光在盯着自己,立马闪身过去,拨开树丛,却没发现有异状,说道:“奇怪了,怎么没人?难道是我太紧张,草木皆兵了?算了算了,还是回房里睡个觉吧。”于是便离开了。

  

  远处的墙边,黑色的仙灵看到阿婴回去了,也松了口气:“还好没被发现……他果然比以前进步多了。”

  

  【14-TBC】

  

  ====

【前文链接】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说明】

  1.两只兔子名字的典故,我在之前写的“《心悦君兮君不知》09 兔子”里提到过:https://wojiashengerbukenengzheimemeng.lofter.com/post/1f70342e_12b15186b

  就是取了“兔儿爷”传说中的将军“耿汉”(攻)、书生“殷善”(受)、“望月”祈祷。“望”与“忘”同音,“殷”与“婴”音近。所以就有了“耿望”(喜静兔子)和“殷月”(好动兔子)这两个名字了。我自己觉得挺适合这对“忘羡兔”的,咔咔!

评论(2)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