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一曲情以为歌【七天可评论】

【注意】本博是我入坑以后每天的瞎bb,因为理解原著是需要过程的,我自己也被洗脑包影响过,所以黑历史一大堆,继续放着是表示“我以前也曾经想岔过,现在不这么想了”的过程。所以除了“原著内容”、“实锤墨香说过的截图”以外,千万别把我帖子当“依据”了,看了请自己思考一遍!【其他】原著党,忘羡Only,不拆不逆。微博ID:我家胜儿不可能这么萌。头像出处:新浪微博“tachikawa_aki”太太(日本)。

【忘羡】《神息成风》13(小少主)

  玄幻武侠,高魔世界,“神风怪盗贞德”修真paro,双神偷设定,高岭之花黑衣叽X潇洒恣意白衣羡,主羡视角,1v1,HE,除三对忘羡外全员皆直。是《魔道祖师》第一次乱葬岗大围剿后500年发生的事情,文中角色与原著同名,但实际是他们的转世。没有原著献舍重生以及之后发生的事情,NPC就不起名字了。

  (避雷提示:狗血俗套,私设如山,魔改原著,人物的经历和性格存在二设,融梗了超多作品,会在每章结尾标注融梗内容,求勿喷。)

  

  【重要剧情点修文记录】

  01-12章已修文,现在去看的已经是最新版本了。在13章更新之前已经在追文的小伙伴如果懒得重看的话,也可以看以下两个链接:

  (1)第一次修文:https://wojiashengerbukenengzheimemeng.lofter.com/post/1f70342e_12e84ebad

  (2)第二次修文:https://wojiashengerbukenengzheimemeng.lofter.com/post/1f70342e_12e8a5ca3

 

【前文链接】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

  

  十三、小少主

  

  这日,云深阁接到了村民委托,说是山下的彩衣镇水鬼为患,请求除祟。于是蓝启仁便派了蓝忘机负责此事,挑了几名精锐弟子一同前往。

  

  魏无羡自然是毫无疑问的人选了,于是他领命以后便在房间整理行装了。

  

  江澄和聂怀桑对于除祟之事也觉得很是兴奋,然而他们两个都要听学,而聂怀桑甚至还没结丹,无法御剑,因此只能过来凑热闹了。

  

  “对了,魏兄,你知不知道一件事?”聂怀桑故作神秘地说。

  

  “什么事?”魏无羡正在收拾,随口应着。

  

  聂怀桑:“说出来我怕吓到你!原来那个刚入门的蓝忘机,居然是姑苏蓝氏已故家主青蘅君的独子!蓝启仁就是他叔父!”

  

  “哦,你说的是这个啊,我早就知道了。”魏无羡头都没抬,继续拿起桌上的药品放入乾坤袋中。

  

  聂怀桑和江澄都很是震惊:“什么?!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魏无羡:“就是上次我翻墙回来的时候啊。刚好遇到他在巡夜,我说他怎么刚来没几天就和蓝启仁那老古板一个样,他就说蓝启仁是他叔父。否则你们以为我那坛天子笑是怎么打翻的。”

  

  江澄:“他不是刚重修了心法吗?根基应该还很弱才对,你怎么会打不过?”

  

  魏无羡:“蓝湛那身手修为你又不是不知道,虽说也就重修了短短不到半个月吧,但是扛不住他资质好啊。那招式使起来,行云流水、滴水不漏的,完全看不出是半路出家的。”

  

  聂怀桑和江澄听到魏无羡的话,都惊呆了。聂怀桑声音发颤地问道:“你……你叫他什么?蓝湛?你们关系什么时候这么好了,都直呼其名了?”

  

  魏无羡对着床上的衣服,掐了个诀,衣服自动叠了起来,然后云淡风轻地说:“就上次藏书阁罚抄那次啊。我那时候才知道原来他比我年纪还大,寻思着也不好继续叫他‘二师弟’了,就说要不叫他‘二哥哥’好了,结果他说‘不成体统’,就让我直接喊他的名字了。”

  

  江澄和聂怀桑的下巴都快要掉下来了,想着:“二哥哥……他是怎么做到这么脸不红心不跳地叫出这么羞耻的称呼的啊……”

  

  然后,魏无羡终于抬起头看向江澄和聂怀桑,继续道:“还有,谁跟你说我打不过他的?我只是因为打翻了那坛天子笑觉得心疼死了,不想继续和他计较,想尽量保住剩下那坛拿回来给你们解馋,省得你们以为我又放你们鸽子。”

  

  聂怀桑立马笑道:“原来如此!我就知道魏兄你最仗义了!不过话又说回来,他既然是姑苏蓝氏的小少主,为何此前会在别派修行,到现在才回来?”

  

  魏无羡眼睛转了一转,回道:“他说是小时候遇到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世外高人,见与其有缘,便带他上山修习,当是增长见识、交流学习了。如今学成归来,才回云深阁认祖归宗的。”

  

  江澄疑惑道:“那他一开始为什么不直接表明身份,连同门师兄弟们都一直蒙在鼓里?”

  

  魏无羡:“这样不好吗?难道让他像我那样,一来就告诉所有人他是蓝启仁的侄子,直接当了二师兄,又被人说是关系户,被排挤?他现在是真刀实枪地打了排位战,当掌罚也当得无可挑剔,把底下的人都给镇住了。等大家心服口服以后再公开真实身份,就不怕被别人说他是靠家族庇护才获得现在这个地位了。”

  

  江澄:“有道理,自从他担任掌罚以后,我见蓝启仁的眉头都舒展多了,很多事情也都交给他这个侄子帮忙分担,算是提前培养未来家主了吧。”

  

  魏无羡看了看时辰,是时候出发了,便拿起‘随便’道:“不跟你们说了,我要去集合了。准备看我大展身手吧!”  


  【13-TBC】

  ====

【前文链接】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作者有话说】

  老卡文真的不是办法,写文新手伤不起……所以决定以完成度为先,大概把章节内容写出来占位置,以后有灵感了再修文,望大家见谅了……

评论(2)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