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一曲情以为歌【七天可评论】

【注意】本博是我入坑以后每天的瞎bb,因为理解原著是需要过程的,我自己也被洗脑包影响过,所以黑历史一大堆,继续放着是表示“我以前也曾经想岔过,现在不这么想了”的过程。所以除了“原著内容”、“实锤墨香说过的截图”以外,千万别把我帖子当“依据”了,看了请自己思考一遍!【其他】原著党,忘羡Only,不拆不逆。微博ID:我家胜儿不可能这么萌。头像出处:新浪微博“tachikawa_aki”太太(日本)。

【忘羡】《神息成风》12(真相)

  玄幻武侠,高魔世界,“神风怪盗贞德”修真paro,双神偷设定,高岭之花黑衣叽X潇洒恣意白衣羡,主羡视角,1v1,HE,除三对忘羡外全员皆直。是《魔道祖师》第一次乱葬岗大围剿后500年发生的事情,文中角色与原著同名,但实际是他们的转世。没有原著献舍重生以及之后发生的事情,NPC就不起名字了。

  (避雷提示:清水文,狗血俗套,私设如山,魔改原著,人物的经历和性格存在二设,融梗了超多作品,会在每章结尾标注融梗内容,求勿喷。)


【前文链接】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

  

  十二、真相

  

  魏无羡:“被……被你爹亲手杀死的?”

  

  蓝忘机:“嗯。一剑穿心。”

  

  魏无羡:“……那后来了呢”

  

  蓝忘机:“我当时不知所措,跑到了街上。”

  

  魏无羡:“然后呢?”

  

  蓝忘机:“饿倒街头,被师尊所救。”

  

  魏无羡:“所以……你回来那天……”

  

  蓝忘机:“不错。六岁离家,十七岁归来,整整十一年。走一年,罚一戒鞭,跪一个时辰。”

  

  魏无羡:“十七岁?你今年十七岁了?你年纪居然比我大?”

  

  蓝忘机投来一个“你现在才知道呀”的眼神。

  

  魏无羡失望地说:“我之前是入门最晚、年龄最小的那个,所以一直盼着能新来一个比我年纪小的师弟,让我当个名副其实的‘师兄’,想不到居然连你都比我年纪大!”


  不过转念一想,魏无羡又哈哈道:“那我现在是你师兄,你有没有觉得很不甘心啊,二!师!弟!”

  

  这声“二师弟”叫得特别重。

  

  蓝忘机:“入门排位,无可厚非。”

  

  魏无羡:“哈哈!话说回来,我还真没听过你叫我‘师兄’呢!乖,叫声师兄来听听!”

  

  蓝忘机撇了他一眼,转身就走了。

  

  魏无羡追着喊:“唉,你别走啊,你还没叫我‘师兄’呢!唉!”

  

  两人一前一后出了藏书阁,魏无羡好不容易追上了蓝忘机,伸开左右手拦在他面前,说道:“哎呀,我就是开个玩笑嘛,你真生气了?你要是不愿意叫我‘师兄’,那我叫你‘二哥哥’好不好?”

  

  蓝忘机一听,眼眸里闪过些不一样的情绪。

  

  魏无羡见状,便开心地笑道:“喏,你不说话,我就当你答应的了哦!”

  

  说罢,就拉起蓝忘机的手往一个方向奔去,说着:“走!二哥哥,我带你去个地方!”

  

  蓝忘机也被带着跑了起来,问道:“去哪里?”

  

  魏无羡嘻嘻道:“去了你就知道了!”

  

  两人来到一处碧绿的草地上,两只白白胖胖的兔子正悠闲地吃着草。

  

  听到来人的声响,两只兔子支起了耳朵,立起身子看了过来,便往蓝忘机的方向一蹦一蹦地靠了过来。

  

  蓝忘机也俯身抱起了一只,温柔地给兔子顺毛,很是亲近。

  

  魏无羡看到蓝忘机怀里抱着一只兔子,脚边还扒着一只,不甘心地说:“想不到兔子也是看脸的啊……我每天辛辛苦苦地拿胡萝卜青菜来喂它们,但是它们一看到我就躲一边,等我走远了才敢出来。怎么现在一看到你就一副求抱抱的样子,我伤心了……”

  

  蓝忘机:“……它们原是由我喂养的。”

  

  魏无羡诧异地道:“想不到啊,你这副冷冰冰的样子,居然也喜欢这种毛茸茸的小家伙!”

  

  蓝忘机一边摸着兔子,一边说:“我自小就由叔父教导,每月只能见母亲一次。母亲怕我寂寞,便送了这两只兔子给我作伴。”

  

  魏无羡也蹲下来,说道:“那你母亲肯定是一个很温柔的人。”

  

  蓝忘机答道:“嗯。我母亲是这世上最美丽善良的人。”

  

  魏无羡又问:“那为什么你和你母亲一个月只能见一次?”

  

  蓝忘机顿了顿,说道:“我当时也不知。”

  

  魏无羡伸手摸了摸蓝忘机怀中的白兔子,说道:“我刚来的时候,看到它们两个被关在笼子里,瘦巴巴的。我拿了根菜叶子过来,你怀里这只竟然舍不得自己先吃,把它衔给了你脚边那只。等我再多拿一些草料过来,它们两个才一起吧唧吧唧地吃了起来,怕是之前有一顿没一顿的饿得慌,所以我就跟蓝启仁说,想把它们养在草地上了。蓝启仁一开始不答应,我可是磨了他好久,他才随了我的意思。现在眨眨眼它们就长这么胖了,你就不感谢一下我帮你照顾了这两只兔子?”

  

  蓝忘机点头道:“多谢。”

  

  魏无羡很是高兴,于是一把抓住另一只兔子的耳朵把它揪了起来,然后按到怀里,把它的毛揉成乱糟糟的,说道:“哈哈!可被我抓住了,乖乖地,不要乱动,要是再不给我摸的话,我就把你送到山下的饭馆里去做麻辣兔头!”

  

  蓝忘机心想:“我知为何兔子一见你就跑了……”  

  

  【12-TBC】

  ====


【前文链接】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作者有话说】

  我终于让羡羡叫汪叽“二哥哥”了!我其实很喜欢羡羡叫汪叽“蓝湛!”、“二哥哥!”的,可惜我的剧情还没走到那里……唉……

  不过仔细想想吧,整个云深阁都是称呼汪叽“二师兄”,只有羡羡是叫他“二师弟”,也算是独一无二的称呼了呀,咔咔!

  我觉得汪叽年纪比羡羡大却成了他的师弟,而羡羡帮汪叽照顾兔子,这两个剧情点是我原创的。如果之前已经有人写了,就是我孤陋寡闻撞梗了……

评论(10)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