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一曲情以为歌【七天可评论】

【注意】本博是我入坑以后每天的瞎bb,因为理解原著是需要过程的,我自己也被洗脑包影响过,所以黑历史一大堆,继续放着是表示“我以前也曾经想岔过,现在不这么想了”的过程。所以除了“原著内容”、“实锤墨香说过的截图”以外,千万别把我帖子当“依据”了,看了请自己思考一遍!【其他】原著党,忘羡Only,不拆不逆。微博ID:我家胜儿不可能这么萌。头像出处:新浪微博“tachikawa_aki”太太(日本)。

【忘羡】《神息成风》08(照顾)

  玄幻武侠,高魔世界,“神风怪盗贞德”修真paro,双神偷设定,高岭之花黑衣叽X潇洒恣意白衣羡,主羡视角,1v1,HE,除三对忘羡外全员皆直。是《魔道祖师》第一次乱葬岗大围剿后500年发生的事情,文中角色与原著同名,但实际是他们的转世。没有原著献舍重生以及之后发生的事情,NPC就不起名字了。

  (避雷提示:清水文,狗血俗套,私设如山,魔改原著,人物的经历和性格存在二设,融梗了超多作品,会在每章结尾标注融梗内容,求勿喷。)


【前文链接】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

  八、照顾

  

  自从排位战被蓝启仁叫过去以后,蓝忘机就没再出现了,连晚饭时间也不见人影。

  

  魏无羡想着:“新来的师弟怎么现在都还没来吃饭,他该不是因为刚来云深阁,不知道规矩了吧?这里的食堂可是定时开放的,要是过了饭点不来可就要饿肚子了。”于是,他便开始在门派里到处找了起来。

  

  房间、食堂、演武场、藏书阁,魏无羡把能找的地方都找了个遍,但就是不见蓝忘机。


  “怎么哪儿都找不到?那就只剩下一个地方有可能了……”魏无羡想了想,于是跑到自己房间拿了些酥饼和伤药,念叨着:“带上以备不时之需,不过最好是用不上。”


  瞥见阿婴正躺在床上呼呼大睡,魏无羡轻手轻脚地把房门带上了。

  

  去到山门前,魏无羡发现蓝忘机果然正跪在规训石前面壁思过。

  

  魏无羡想着:“他到底做错了什么啊,一上山就被罚?”

  

  走近一看,发现蓝忘机的背部被打得血肉模糊,满身的血味。

  

  魏无羡不由得心惊肉跳,想着:“居然是戒鞭!我以前也试过犯禁,顶多是杖责而已,他竟然被罚了十一鞭?”

  

  看到蓝忘机那仍然淌着血的伤口,魏无羡默默想着:“我以前被打被罚面壁的时候,都有师弟偷偷给我送药送吃的。他现在伤得这么重,连个送药的人都没有,怪可怜的。”于是便走了上去。

  

  蓝忘机见有个人影过来了,扭头喝道:“谁!”

  

  魏无羡竖起一根手指放在嘴唇前,轻声说道:“嘘,别这么大声,我是偷偷跑过来找你的。”

  

  见魏无羡继续上前,在他旁边蹲下了,蓝忘机警觉地道:“作甚?”

  

  魏无羡说:“不做甚。你伤得那么重,不痛吗?我给你带了伤药,涂了可以止血。”

  

  蓝忘机冷声道:“不必。”

  

  魏无羡说:“哎呀,大家以后就是同门师兄弟了,更何况我还是你师兄呢,照顾师弟也是应该的,不要这么拘谨嘛。”

  

  看蓝忘机不搭话,魏无羡接着道:“我可是有经验的,这伤如果不及时处理,容易发炎化脓,轻则发烧,重则阻塞经络,影响以后的身手。你也不想因小失大吧?”

  

  说罢,魏无羡就不出声地看着蓝忘机。

  

  蓝忘机一直抿着嘴,不说“好”,但也没说“不好”。

  

  魏无羡见他眉目俊雅,明明年纪与自己差不多大,仍带有一股少年人的青涩之气,脸上却是一派肃然的神情,形成了强烈反差,心想:“这人的脸是真的好看,但怎么就这么闷啊?”于是便坐了下来,说道:“你不出声,我就当你同意上药了哦。”

  

  接着魏无羡便用山门前流动的泉水帮蓝忘机清理了一下伤口,然后揭开药瓶盖子,开始慢慢给他背部的鞭痕上药,还掏出乾坤袋中的酥饼递给他,说道:“饿了吧?吃点酥饼吧。这是我之前在山下买的,可好吃了!”

  

  蓝忘机看了魏无羡一眼,又看了看酥饼,迟疑了一会儿,终于伸手接过饼,慢慢地啃了起来。

  

  魏无羡问道:“蓝启仁罚你跪多久?”

  

  蓝忘机道:“十一个时辰。”

  

  魏无羡笑道:“还算好的了,我以前还试过被罚跪两天两夜呢!反正明天也没什么重要事情,我就在这里陪陪你吧。如果你困了,可以偷偷打个盹,我帮你放风!”

  

  于是两人就这样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不知不觉间,魏无羡的眼皮就撑不住了,说着说着,头一歪,就靠在蓝忘机的肩膀上睡着了。蓝忘机把肩膀偏了偏,调整成更适合他依靠的角度,轻声说了句:“谢谢你。”

【08-TBC】


====

【前文链接】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作者有话说】

羡羡作为师兄照顾受了戒鞭伤的汪叽,我觉得是我原创的。如果之前已经有人写了,那就是我孤陋寡闻,撞梗了……

评论(2)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