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一曲情以为歌【七天可评论】

【注意】本博是我入坑以后每天的瞎bb,因为理解原著是需要过程的,我自己也被洗脑包影响过,所以黑历史一大堆,继续放着是表示“我以前也曾经想岔过,现在不这么想了”的过程。所以除了“原著内容”、“实锤墨香说过的截图”以外,千万别把我帖子当“依据”了,看了请自己思考一遍!【其他】原著党,忘羡Only,不拆不逆。微博ID:我家胜儿不可能这么萌。头像出处:新浪微博“tachikawa_aki”太太(日本)。

【忘羡】《神息成风》07(小师弟?二师兄!)

  玄幻武侠,高魔世界,“神风怪盗贞德”修真paro,双神偷设定,高岭之花黑衣叽X潇洒恣意白衣羡,主羡视角,1v1,HE,除三对忘羡外全员皆直。是《魔道祖师》第一次乱葬岗大围剿后500年发生的事情,文中角色与原著同名,但实际是他们的转世。没有原著献舍重生以及之后发生的事情,NPC就不起名字了。

  (避雷提示:清水文,狗血俗套,私设如山,魔改原著,人物的经历和性格存在二设,融梗了超多作品,会在每章结尾标注融梗内容,求勿喷。)

  P.S.我后面都不打提示了,小天使们看了觉得有问题的话可以在评论里问了啦,不要骂我就行了,咔咔。

  还有,文中的水果,我随便想到什么就写什么的,高魔世界嘛,各种水果一年四季都有,咔咔!


【前文链接】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


  七、小师弟?二师兄!

  

  “魏无羡!那个‘神偷含光’真的很有问题!他已经知道你的真实身份了,说不定以后会偷偷对你下手,你一定要小心谨慎才行!”阿婴气鼓鼓地叉着腰拦在魏无羡的眼前。

  

  魏无羡用两根手指把阿婴拎到肩膀上,一边走着,一边咬着梨子,敷衍地说道:“知道啦知道啦,听得我耳朵都快要起茧子了。”

  

  阿婴继续唠叨道:“还不是因为你老是一副不当一回事的样子!要知道,‘神偷含光’可是魔使啊,能为一个愿望就把自己的灵魂出卖给魔界的,肯定不是什么好人!”

  

  魏无羡“体贴”地问道:“你嘴巴干不干?要不要吃口梨子润润嗓子?

  

  阿婴扭头道:“哼!你不听我劝,早晚会吃亏的。不想理你了,我去摸兔子了,你好之为之吧!”

  

  魏无羡见阿婴飞走了,也继续闲闲地往演武场方向走去。一路走,一路好奇地想着:“像‘含光君’这种世人交口称赞的君子,他的转世到底是为了什么愿望才自甘堕落成为魔使的呢?”

  

  到了演武场一看,发现那里正里三层外三层地围了很多人,就凑过去想看看发生了什么事。

  

  旁边一个弟子看到好不容易挤了进来的魏无羡,说道:“咦,大师兄你终于出关了?”

  

  魏无羡也笑着说:“是啊,刚刚召出来的剑不太好使,练了几天。擂台上在干嘛呢,怎么这么热闹?”

  

  弟子答道:“大师兄你有所不知,阁里刚入门了一个小师弟,叫蓝忘机,正在打排位战呢。喏,台上长得很俊的那个就是他了。”

  

  魏无羡往台上一看,只见那副新面孔俊极雅极,手中一柄仙剑如冰似雪,身手和剑法也都是极好的,忍不住就叫出声道:“好!”

  

  蓝忘机的视线往台下声音传来的方向偏了偏,随即又专注于眼前的战斗,并未理会。

  

  只见几道蓝色的剑光闪过,对手的剑就已经被挑飞了,只得双手抱拳以示认输。

  

  蓝忘机亦收了剑,向对手抱拳回礼道:“承让了。”接着转身向蓝启仁作揖道:“下一个。”

  

  蓝启仁说道:“这已经是最后一个了,云深阁向来以实力为尊,现在你是他们的二师兄了。”

  

  蓝忘机听了,稍稍转头看向了魏无羡。魏无羡见蓝忘机那浅淡如琉璃的眼睛瞥向了他,便指了指自己道:“我?”

  

  蓝启仁见状,咳了一下,说道:“那是魏无羡,是我的首席大弟子,也是你的师兄。”

  

  蓝忘机转回头,回道:“是。”

  

  蓝启仁捋了捋黑山羊须,说道:“忘机,你跟我来一下。其他人都散了吧。”

  

  众弟子齐道:“是!”

  

  江澄暗暗庆幸道:“幸好我和怀桑只是过来听学的,不用和他交手。”然后用胳膊肘碰了碰魏无羡,说道:“那蓝忘机的身手确实不赖,蓝启仁要不是看在你爹娘的份上,你这大师兄的位置怕是要保不住了。”

  

  魏无羡双手放在脑后,说道:“怕他嘛,真要打起来他还不一定是我对手。我刚来云深的时候,其他人也不服气我当了大弟子,后来还不是一个个都被我给打趴下了。”

  

  江澄哼道:“少得意!以后有蓝忘机在,我看你的好日子要到头咯。”

  

  魏无羡不以为然地道:“才不信呢!走着瞧!”

【07-TBC】

====

【前文链接】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说明】

1.今天(2019.5.20)看到一位神仙太太的图,刚好跟这一节中“蓝忘机向叔父作揖,然后偏过视线看魏无羡”的场景有点像,但我想象中的场景里,汪叽的眼光是比较冷的(毕竟带有挑战意味,是这图左右镜像以后的感觉)。太太这张叽感觉是在偷看羡,很可爱,咔咔!

https://wojiashengerbukenengzheimemeng.lofter.com/post/1f70342e_1c5c2c953


2.“门派排位以实力为准”,参考了“凌宇沫”的漫画《我家大师兄脑子有坑》中“玄铭宗”的规矩。

评论(2)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