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一曲情以为歌【七天可评论】

【注意】本博是我入坑以后每天的瞎bb,因为理解原著是需要过程的,我自己也被洗脑包影响过,所以黑历史一大堆,继续放着是表示“我以前也曾经想岔过,现在不这么想了”的过程。所以除了“原著内容”、“实锤墨香说过的截图”以外,千万别把我帖子当“依据”了,看了请自己思考一遍!【其他】原著党,忘羡Only,不拆不逆。微博ID:我家胜儿不可能这么萌。头像出处:新浪微博“tachikawa_aki”太太(日本)。

【忘羡】《神息成风》04(化身)

  玄幻武侠,高魔世界,“神风怪盗贞德”修真paro,双神偷设定,高岭之花黑衣叽X潇洒恣意白衣羡,主羡视角,1v1,HE,除三对忘羡外全员皆直。是《魔道祖师》第一次乱葬岗大围剿后500年发生的事情,文中角色与原著同名,但实际是他们的转世。没有原著献舍重生以及之后发生的事情,NPC就不起名字了。

  (避雷提示:清水文,狗血俗套,私设如山,魔改原著,人物的经历和性格存在二设,融梗了超多作品,会在每章结尾标注融梗内容,求勿喷。)


【前文链接】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


  四、化身

  

  阿婴听魏无羡这么说,便问道:“你的意思是,你答应结契了?”

  

  魏无羡点头道:“是的。”

  

  阿婴高兴道:“太好了!对了,聊了这么久,还没问呢,你叫什么名字呀?”

  

  魏无羡答道:“我叫魏婴,字无羡。”

  

  阿婴笑道:“我们都叫‘阿婴’,真有缘分!不过这样子叫你就像在叫我自己,挺不习惯的,要不我叫你‘阿羡’,好不好?”

  

  魏无羡也回以微笑,道:“好!”

  

  阿婴飞了起来说道:“那我们现在就开始‘结契仪式’吧。你先站起来,左手伸直,举于身前,掌心向上平放。”

  

  魏无羡按照他说的,摆好了动作。

  

  然后阿婴飞到魏无羡的掌心上站稳,闭上眼睛,双手合掌于胸前。

  

  魏无羡通过掌心传来的能量,感应到了阿婴的法力,脑中闪现了一句咒语,于是也闭上了眼睛,一人一仙灵同声念到:

  

  “吾名魏婴/阿婴,应神之召,以灵结契,神赐吾法!”

  

  周围出现法力场,如漩涡般流转,汇聚在魏无羡身上,接着又在上方聚集,光亮中出现了一管黑木笛子,鲜红的穗子静静垂着。

  

  魏无羡被汹涌澎湃的法力包围,只觉脑内的咒语越来越清晰,顺着力量指引,一边结起手印,一边念出了化身咒语:

  

  “以刚为执,以力化美,以神作勇,神息成风!”

  

  周身法力开始在全身各个部位流动、扩散,待法力终于平息后,魏无羡睁开了眼睛,看到眼前的小家伙依然是熟悉的银蝶翅膀、扎着鲜红头绳的小揪揪,但外貌却变了,而且还那么眼熟,便惊讶地说到:“咦,阿婴,你的样子怎么变了?”

  

  阿婴笑道:“很惊讶吧!我们仙灵在结契之后,外貌就会变成结契之人小时候的模样了。”

  

  这一笑,更是让魏无羡觉得自己在照镜子一般了,心里不由得想到:“嗯,我小时候真可爱!”

  

  说起镜子,魏无羡觉得自己也有必要去照一照了,并不是因为臭美,而是他觉得法力在身上运转一遍后,自己突然长高了不少!

  

  果然,在衣柜上那块全身镜里,出现了一位白衣男子,身形纤长、丰神俊逸,和魏无羡的面容明明相差无几,线条却更为硬朗,轮廓更为分明,眼角眉梢也满是笑意风流。


  而这身白衣的款式和魏无羡平时所穿的蓝氏家服有点像,也是襟袖轻盈、缓带轻飘,但是衣上没有卷云纹,也没有那些里三层外三层的繁琐包覆和装饰,更为简洁轻便些。头上没有束冠,更没有抹额,只是用一根长长的红色缎带把两鬓的头发束于脑后,显得潇洒中带着几分不羁。

  

  魏无羡惊呼道:“哇!好帅气的人!我长大以后就有这么帅了吧!不对不对,肯定比这个更帅!对了,这人是谁?”

  

  阿婴答道:“这是你的前世,夷陵老祖。”

  

  魏无羡更为震惊了:“什么?夷陵老祖?!那不是五百年前让修真界为之震动的大魔头吗?怎么可能是你口中说的‘至善之人’?”

  

  阿婴说:“这我就不清楚了,但是你能看到我的人形,能和我结契,是‘至善之人’,这点肯定没错的。”

  

  魏无羡疑惑道:“那我出去的时候要不要遮一遮脸?”

  

  阿婴淡定地道:“不需要。化身以后,你的相貌和声音都有障眼法,只有和你结契的仙灵,也就是我,才能看到你的真面目,其他人只知道你长得很英俊,声音很好听,却记不清也认不出,无法被记录下来。”

  

  魏无羡还问道:“我记得夷陵老祖不都是一身黑的吗?我怎么穿了一身白衣?还有,这衣服轻飘飘的,会不会容易破损啊?”

  

  阿婴笑道:

  

  “不用担心,这衣服是法力凝聚幻化出来的。你换身完好的衣服再重新化身就又会变成新的一样了。

  

  至于你为什么穿白衣嘛,‘神使’化身的外貌和能力都是继承于前世记忆中最开心、力量最强大的时候,你拿起那边那只笛子,不就想起来了呗。”

  

  魏无羡转头过来,看到桌子上那管黑木笛子,觉得十分眼熟。仔细想了想,这不就是那尸山血海的梦里出现的那管吗?

  

  阿婴见他没有继续动作,便说道:“愣着干嘛?那是‘神使之兵’,是你的专属武器,也是继承于前世而来的。你拿起它,就能想起前世的记忆,得到前世的力量了。”

  

  闻言,魏无羡便向那管笛子伸出了手。

  

  “吧嗒”、“吧嗒”,毫无预兆地,大颗大颗的眼泪从魏无羡的脸上滑落下来了。


  阿婴见他忽然这么难过,小小的身躯拿起桌上大大的手帕,艰难地举着帮他擦了擦眼泪,关心地问道:“好好的,怎么就哭了?”


  魏无羡摇摇头,说道:“我也不知道。我只觉得在手指刚接触到笛身的瞬间,就感到一股撕心裂肺的哀伤涌了进来,眼泪忍不住就下来了,其他的什么都想不起来。”


  接着,魏无羡又问道:“对了,阿婴,我最近总是梦到一个场景:在大殿的屋檐之上,一个黑衣人正拿着这管笛子在吹奏。另一边出现了一个白衣人在弹着琴,然后提剑刺了过来。明明这梦的感觉很真实,但我始终看不清那两人的脸。你刚刚说,这笛子是我前世的武器,如果那黑衣人是我的前世夷陵老祖,那另一个白衣人又会是谁呢?”


  阿婴说:“我也不知道。看不清前世的记忆,也许是因为你的魂魄在转世之前受到了损伤,导致记忆也受损了。不过看起来你的力量并没有受到影响,不着急,慢慢来吧,说不定迟点就恢复了呢。”

  

  魏无羡说道:“有道理。那我们现在就出发去看看温宁吧。再晚了我担心他会做傻事。”

  

  阿婴答道:“好!”

【04-TBC】  

  ====

【前文链接】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说明】

  1.化身咒语:“以刚为执,以力化美,以神作勇,神息成风”。化用自《神风怪盗贞德》的变身咒语:“刚强同认真,无敌同美丽绝伦,精神同勇气。”

   含义:代表“神使”的精神。兼具刚强和认真;拥有无敌力量,也具备美丽外表;有坚韧不拔的精神,更有无所畏惧的勇气;至善之心将能感应神息所化的风之流动。

  咒语手印:参见九字真言中的“临、兵、斗、者”(第1-4个手势),一句一印。

  

  【参考设定】

  1.“白衣羡”人设参考图  

  (1)wb“叽叽咔咔咔”太太:

https://weibo.com/6617472167/GzPAVFSVs?from=page_1005056617472167_profile&wvr=6&mod=weibotime&type=comment#_rnd1553257758664

  

  (2)wb“九条轮”/“长阳”太太:

  https://weibo.com/1903011817/GySyR5xMw?from=page_1005051903011817_profile&wvr=6&mod=weibotime&type=comment#_rnd1553257895564


  (3)wb“银无川”太太:

  Wb地址:https://m.weibo.cn/6840273062/4365060686213112

  LOFTER地址:https://sankemaobinggan549.lofter.com/post/1ed58cb9_1c5b28b07

  

  2.九字真言(咒语手印图)  

  (1)“百度百科”地址(附手印图):

  https://baike.baidu.com/item/%E4%B9%9D%E5%AD%97%E7%9C%9F%E8%A8%80%E6%89%8B%E5%8D%B0/6093163

  (2)九字真言,现今所说的“临、兵、斗、者、皆、阵、列、在、前”九字是日本的九字而并非中国道家的九字,因九字真言手印传入日本时,被误抄所致,现已成为日本修验道之山伏所重视的咒法。中国道家的九字起源于东晋葛洪的《抱朴子内篇·登涉》,其九字为“临、兵、斗、者、皆、阵、列、前、行”。  

  (3)与日本忍术有关的一般都会提到这个“九字真言”手印,例如《火影忍者》,还有ATV电视剧《我和僵尸有个约会》里的马小玲封印手印也是引用这个的。

评论(13)

热度(1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