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一曲情以为歌【七天可评论】

【注意】本博是我入坑以后每天的瞎bb,因为理解原著是需要过程的,我自己也被洗脑包影响过,所以黑历史一大堆,继续放着是表示“我以前也曾经想岔过,现在不这么想了”的过程。所以除了“原著内容”、“实锤墨香说过的截图”以外,千万别把我帖子当“依据”了,看了请自己思考一遍!【其他】原著党,忘羡Only,不拆不逆。微博ID:我家胜儿不可能这么萌。头像出处:新浪微博“tachikawa_aki”太太(日本)。

【忘羡】《神息成风》01(楔子+开篇)

  玄幻武侠,高魔世界,“神风怪盗贞德”修真paro,双神偷设定,高岭之花黑衣叽X潇洒恣意白衣羡,主羡视角,1v1,HE,除三对忘羡外全员皆直。是《魔道祖师》第一次乱葬岗大围剿后500年发生的事情,文中角色与原著同名,但实际是他们的转世。没有原著献舍重生以及之后发生的事情,NPC就不起名字了。

  (避雷提示:清水文,狗血俗套,私设如山,魔改原著,人物的经历和性格存在二设,融梗了超多作品,会在每章结尾标注融梗内容,求勿喷。)


【前文链接】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

第一章  现世


  零、楔子

  宏伟的大殿屋脊上,一个黑色身影坐着,犹如多出的一只屋脊兽雕刻。一片黑色的衣角、一只黑色的靴子从屋檐上垂下,轻轻晃荡。发色如墨,衣也如墨,唯一鲜亮的,是举在唇边那管黑木笛子上鲜红的穗子。


  广场的地面上,一只只惨白的手臂破土而出,一具具尸体顶破白石铺就的细墁地面,从泥土深处爬了出来。乌泱泱的人群中,顿时厮杀声一片。


  在这剑鸣刀啸之间,一道泠泠的琴音响起,扰乱了尖锐嘶鸣的笛音。


  大殿的另一条屋脊之上,一袭雪白的衣衫在黑夜中有些刺眼。


  黑衣人冷冷地说道:“啊,你来了。从前你就该知道了,清心音对我没用。”


  那白衣身影翻琴上背,一剑袭来。黑衣身影旋身一错,哈哈大笑道:“XXX,我就知道,终有一天,咱们要这样真刀实枪地杀一场。横竖你从来都看我不顺眼,来啊!”



  一、开篇

  魏无羡猛地睁开了眼睛,惊觉自己又出了一身的冷汗。起身扶额,头还在隐隐地疼着。


  梦中的情景是如此真实,但人物的面容却始终模糊不清。


  那黑衣身影是谁?那白衣身影又是谁?这反复出现的梦境到底意味着什么?


  窗外的天色已经微微发亮了,魏无羡觉得:“反正想了也没有答案,还不如不想了,何况今天还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做呢!”舒舒服服伸了个懒腰,魏无羡便起床去洗漱了。


  洗漱完毕,出了房门,魏无羡便往食堂方向走去。两个人从后面打着招呼跟了上来,左边那人腰间一柄仙剑,右边那人手中一柄折扇,正是云梦江氏的公子江澄和清河聂氏的二公子聂怀桑。


  江澄右手拍在魏无羡的肩膀上揶揄道:“哟,今天太阳打西边出来了吗,你居然不赖床了?”


  魏无羡把江澄重重压下来的手给拨开,说道:“去去去,还不是因为今天要去参加‘召武大会’嘛。”


  江澄右拳打在左掌上,故作恍然大悟地说:“还真是,你不说,我都忘记了今天要举行‘召武大会’了。”


  魏无羡嫌弃地道:“好了好了,知道江公子你有家里专门给你铸造的仙剑‘三毒’,不用参加‘召武大会’了。话说你一天到晚把剑配在腰间,不嫌重吗?还一天擦三次,不嫌麻烦吗?”


  江澄左手搭在剑上,下巴一抬,说道:“不嫌,我乐意。”


  聂怀桑叹气道:“其实魏兄你能参加‘召武大会’也挺好的,不像我,现在都还没结金丹,连参加‘召武大会’的资格都没有,回家还要被我哥逼着天天练刀,真是愁煞我也……”


  魏无羡问道:“你哥还在逼你练刀呢?可真够锲而不舍的。”


  聂怀桑愤懑道:“可不是嘛。刀刀刀,有什么好练的,有那时间还不如多看几幅书画,多赏几个古玩。可我哥就是不依不饶的,没办法。”


  江澄则是说道:“练刀起码能强身健体,对你有好处。哪像我,一回家就能听到我爹我娘在闹腾,一点鸡毛蒜皮的事情都能吵个不停,真不明白他们都一把年纪了有什么好吵的。我倒是宁愿练刀了,要不我跟你换?”


  魏无羡听江澄这么说,沉默了一下。


  聂怀桑见状,问道:“魏兄,你看起来神色有些不佳,是不是又做噩梦了?”


  魏无羡扬起微笑,说道:“也没什么,还是那个看不清人脸的梦,我都已经习惯了。”


  待看到路边的信箱时,魏无羡对两人说道:“我有点东西要去拿,你们先去食堂吧,记得给我留位子。”


  江聂两人说道:“好。”


  等魏无羡走远了,聂怀桑展开扇子遮在嘴前,向江澄那边倾了倾,小声问道:“魏兄他……今天应该又等不到家书了吧?”


  江澄也无奈道:“唉,没办法,魏无羡他爹娘长期驻守在外,两地分居,忙得脚不沾地的,听说双方感情也不大好,前不久就已经和离了。之前因为无人照顾,魏无羡六岁就进了这云深阁了。虽说他怕耽误父母工作,每个月只寄一次家书,但到现在也都没见他真的收到爹娘的回信。你听听就罢了,千万别在他面前提起这事儿。”


  聂怀桑便合上扇子说道:“这是自然的。”

 

  魏无羡右手放在信箱上,心中默念了通灵口令,再打开信箱一看,依旧是空空如也。他深吸了一口气,再呼出来,笑着对自己说道:“可能是爹和娘他们两个又遇到了棘手的工作在忙吧。没事,下次就会来信了。”于是便从乾坤袋中拿出两封写好的家书寄了出去,然后关闭信箱,一路小跑地往食堂奔去了。


  “魏兄!这里!”魏无羡远远看到了人群中一柄展开的折扇在摆动,便往聂怀桑他们的方向走了过去。


  魏无羡问道:“今天食堂有没有什么新花样?”


  江澄道:“会不会有新花样,你还会不知道?云深阁不一直都是清汤寡水,素菜称霸的吗?满眼都是青青绿绿的草根树皮,吃得我脸都快要绿了。”


  聂怀桑道:“你还别说,今天倒真的是有新花样,每人多了一份红枣桂圆鸡蛋糖水。我喝了一口,味道还不错,够甜。”


  魏无羡道:“每年‘召武大会’举行的时候,食堂都会有这样一份糖水。不过比起甜甜的东西,我还是更喜欢吃辣的!等我召到本命武器,我就请你们下山去吃麻辣火锅吧!”


  江澄和聂怀桑异口同声道:“好啊!”


  魏无羡还说:“到时候叫上温宁吧,平时采买药材都没少找他帮忙。话说他家的药材是真的好,又不贵,而且每次过去,他都会送我们些伤药以备不时之需,我都要担心他家会不会亏本了。”


  聂怀桑说:“那你倒是不用担心了,他家药材虽然卖得不贵,但他姐姐可是‘妙手医师’温情,找她看病的人都能从城中心排到城门口了,很多达官贵人花重金请都请不来,要不是因为她一向淡泊名利,早就应了金家的邀请去当专属医师了。不过你要是想找温宁出来吃火锅,怕是不成了,因为他最近被他姐关在屋子里出不来了。”


  魏无羡好奇道:“关起来了?出了什么事吗?”


  聂怀桑继续道:“据说他家最近从岐山本家那边接回了一个‘炎阳烈焰’家徽,用来供奉纪念先辈英灵的。但这不久后温宁就性情大变了,原本斯斯文文,连说话都结结巴巴的,现在动不动就以温家血统自傲,看不起人,还经常半夜跪在家徽面前痴痴地看着,不许其他人动那个家徽,人也越来越瘦、精神越来越差了。他姐帮他把过脉,但脉象无异,开了安神的药也不起作用。找修士来看过,也说并无邪祟的气息,不是撞邪。他家里人很是头疼,只能先把他关起来了。”


  正听着,魏无羡突然想起了什么,左手一翻,掌心向上,以灵力呈现出了一个光华流转的滴漏,看了看时辰,说道:“‘召武大会’就要开始了,我得先过去了,你们慢慢吃。”


  聂怀桑说道:“那好,你慢走!”


  江澄在魏无羡的肩上给了一拳,说道:“祝你能召出一把绝世好剑。”


  魏无羡无比自信地笑着说道:“这是当然的!”


【01-TBC】

  ====

【前文链接】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作者有话说】

  1.脑了将近一个月,终于开坑写成文了!感谢“城中风过怜花香”和其他对这文有期待的小可爱们,比心!

  2.第一次写完整设定的长文,模仿阶段,剧情什么的超级狗血超级好猜,没啥悬念,对我来说简简单单能写完就好。

  3.实际上还有很多东西没脑通,不过秉承着“出作品吧,坏的作品也比好的构思要好”的理念,还是先在lofter上开更,边写边修文吧,觉得差不多了再发微博吧……

    

  【设定说明】

  1.故事主线:取自日本漫画“种村有菜”的《神风怪盗贞德》。

  2.人物、相关的外貌、事件描写:取自晋江文学城“墨香铜臭”的《魔道祖师》(例如开头楔子部分就是照搬原著的)。

  3.通灵口令:这名词取自晋江文学城“墨香铜臭”的《天官赐福》。

  4.因为是转世,所以人物的家庭环境、经历会跟原著有些不一样的。后面会慢慢提到的。

  5.至于为什么把“云深不知处”改名叫“云深阁”,因为“云深阁”的校风和原著的“云深不知处”有些不一样,改个名字防跳戏,咔咔。

评论(16)

热度(553)

  1.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